..."> ..." /> 我用一年时间改变自己 只为找回自我 - 博客 | 文学城

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用一年时间改变自己 只为找回自我

(2008-08-25 23:07:46) 下一个
我用一年时间改变自己 只为找回自我
一年前,当我想把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我作为生日礼物展现在男友余洋的面前时,我万万没有想到这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6月20日是余洋24岁的生日,一直想给他一个生日惊喜,却苦于没有创意和点子。找来好友辛琪一起出谋划策,辛琪说,你们俩谈恋爱都两年了,你一直是一个温柔淑女样儿,从来也没有改变过,要不在形象来个360度的大转变,走时尚火爆的路线。开始我有点犹豫,就我这张小脸蛋,再加上娇小的身材,再怎么修饰恐怕也难和时尚火爆攀上亲戚。但经不住辛琪巧舌如簧,我最终心动了。从头到脚,我焕然一新,非主流的扫把头,一件暴露的小背心配上一条野性十足的热裤,站在镜子面前连我自己也快不认出我是谁了。
当我以这样的形象站在了余洋的面前时,余洋手中的生日蛋糕差点就掉在地上,诧异的望了我足足有半分钟之久,然后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就继续忙他的事情。一个晚上余洋都爱搭理不搭理的敷衍着,我感到非常的委屈和丢人,在生日晚会没有结束我就狼狈的“逃”了。第二天收到余洋的短信:“逸逸,我喜欢你一头秀发,不是一只金毛狮王,能为我再回到从前吗!”
再回到从前的我,还能吗?我自己问自己,但我还是试着去做了尝试。
当天我不听理发师劝说把卷头发又拉直了。就如理发师所说,烫卷之后再拉直的头发失去以前的光泽,发质变得枯燥易断——这多像我和余洋的爱情,两年后的今天,已经没有以前的甜蜜,取而代之的是敷衍和沉默,一句话要重复三遍才能听见,然后是很木然的表情,在一起逐渐成了他对我的迁就——他希望用迁就抹去感情的裂痕,然而恰好相反,我越来越感觉到这段感情正在锈掉,死掉,枯萎掉。
他再也不像以前一样小心的抚摸着我的头发,轻轻的把我拥在怀中。每当手触摸到我的头发,就像触电一般缩了回去。他无意识的动作深深的触痛了我的内心,这样痛苦恋爱,还不如分手来的痛快。出乎我的意料,又或者在意料之中,我还来不及跟余洋说拜拜时,在商场的一次偶遇让我差点晕倒——余洋拉着一个长发MM的手在我们以前常去的OLAY柜台细心挑选着什么——那种关切的神情,那粉色的柜台,还有那微笑的女助购,都和两年前如此相似,只是女主角已经换成别人。我以为自己会很伤心,但是立刻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很豁达的从他们跟前走了过去。朋友后来问我为什么没有上前质问,我说,这是我预料到的结局,何不洒脱一点面对……
结束了,不用再敷衍,不要再假装相信一些谎言了。我把关于余洋的东西全部清理掉,想把他从生活里彻底删除,就想清除电脑里的垃圾文件那样。可是这一头糟糕的头发却时时刺痛我。要重新开始生活,要让这头为余洋改变过的头发回到从前。我下决心。
我开始频繁的光顾美发店,只要听说是对头发发质有好处的我都会去尝试,甚至为了用什么洗发水而在大学同学中征集JMS的意见。这样歇斯底里的做法,让我差点失去本性。最后一位闺中密友苦口婆心的建议我,护发是长期斗争,不可急于一时。我终于平静下来,原来,我终究还是受伤了,居然为了用什么洗发水如此大费周折。
爱情给我刻骨铭心的记忆,生活却轻描淡写的将它抹去。我慢慢从情感的漩涡中走出来,我不再觉得头发是余洋的罪恶化身。如果不是他再次出现,他会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消失,不会再有波澜。然而老天似乎有意导演这样一幕,一年后我又遇见了余洋。尴尬的相遇,让我们两个人都措手不及,我转身欲走,他叫住了我,“逸逸,你的头发还像以前一样的漂亮。”我还是紧张了,甚至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和他说话,印象中有这么一句,“我的漂亮不再属于你,我一年的改变也不再为了你。”但是我不确定这是意识里的忿恨还是对他的当面叱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