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踏着夕阳归去

(2008-07-05 00:52:13) 下一个
                                                                     踏着夕阳归去

 
 
踏着夕阳归去
 
 
 
 
 
 
 
  临近黄昏,橘黄色的夕阳缓缓地从杨树中滑落,柔柔的光倾泻下来。树影倒映水中,海藻摇曳,鱼儿嬉戏,调皮的露珠也在草地上跳跃,你看,那朵耀眼的野百合不也开的正艳吗?
 
  太阳的脸也开始泛起红晕,轻轻的,薄薄的,如纱一般,像是谁家害羞的新娘。那张脸渐渐地变红,变红,宛如一团燃烧的火焰,乌云弥漫开来,似乎要吞噬掉这黑暗中的最后一丝光明,我呆呆地望着这如火的夕阳,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情感,而且这种情感在慢慢地涌动、升腾……
 
   残阳如血呀!这是何种的感慨与激动。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无限好,月夜更销魂”这又何尝不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境呀!
 
  我未曾领略到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奇,桂林之秀,但我今天真正领略了这仙境般迷人的月色。
 
  在这月色中,重叠的山峰也似乎要高耸入云,或许它不是一枝独峙,或许它不是双峰插云,但此时在夕阳的掩映下,也够成了一幅美妙的画,一首优美的诗。
 
  独坐溪边,驻足品味,聆听着流水潺潺,那明如玻璃的湖面,清澈见底,纤尘不染,各种各色的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洒落在水面斑斑驳驳,让我享受了大自然的安谧与静美。
 
  又逢秋菊芬芳时,黄色的淡雅,白色的高洁,紫色的深沉,红色的热烈,在落日的余辉下泼泼洒洒,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或许我的生命和我的躯体在此得以塑造与孕育!
 
  蓦然回首,夕阳悄悄隐去,我的心绪也踏着夕阳渐渐归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