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让爱抛锚搁浅

(2008-07-05 00:00:32) 下一个
让爱抛锚搁浅

让爱抛锚搁浅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这是他引自《诗经》王风的黍离送给我最铭心的古典诗句.正是这句良语金言让我炽爱的船帆抛锚搁浅,但船上载满的财富都归了我,绝对值得!这笔价值万贯的精神资产足够我真爱一世,享用一生. 

  缘生网络,他是我唯一锁定的QQ好友.同年、同属相、同血型,甚至他的网名也同了我的姓氏,处于好奇我添加了他."喜欢和说实话的人交朋友"是我交友的宗旨,他默认了我. 

  相互的问候之后便从相互的工作开始聊,逐渐涉及到事业、家庭、老人、孩子啊还包括一些人情世故;做人的原则等等一些热门话题,几个回合下来,给我的直觉是:他是一个非常正直上进、诚恳务实、善良温和、体贴孝顺、很有责任心的好男人.而且他还特别的有才气,幽默不失典雅;诙谐张弛有度;语言精炼;文笔流畅;侃侃率直;落落大方,时而几则诗句名言奉上.好开心! 

  我是一个很贪婪的女人,别的不稀罕,就是贪"才".第一次的交流我就认定他有才!他是我网中捕来的珍珠是块宝.心里悄然产生了和他再会的欲望.好期待! 

  从那天起,原本不喜欢聊天的我,一有闲时瑕空就把QQ挂上“坚守阵地”等待他的出现.可几天过去了,他的QQ头像始终是灰暗的,着急的心又平添了几分猜测:我给他的印象不佳?他是否隐身上网避我不聊?好失落! 

  终于有一天他的头像亮了,我好激动,好兴奋,越怕错过时机手就越颤抖:"可逮着你了!"第一句发给他的竟然是这样的话.那边的他笑着挑逗着:"逮着我?想我了吗?哈哈......"。他说,他也不是喜欢畅游Q网的人,只是偶尔浏览一下.他在政府机关工作,是一个法定代表人,繁忙的工作压力很大,我知道这是他在阐明无空上网的出处,并表示很愿意与我交流,我高兴之余也很庆幸.最起码他是一个以事业正事为主不是网络撒爱的情种……期待了那么久,此不尽言再等何时?我向他表明了我很仰慕他的才华,称他为"恩师"希冀他能传授与我更多厚今博古的深识渊闻,因为我太爱“才”了,所以我要狂捕掠捉占为己有。他很吝啬,抛出的古诗、论语一句都不加言喻,让我翻查辞海或网中寻找"自学成才",他说这样记忆会更深刻.因此我送他三个字"吝啬鬼"。当他的一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我对上“春江水暖鸭先知”下句时,他会用古语、诗句、现代词来“赞美”我;我就以幽默诙谐的语句回敬他,尽兴释怀.妙不可言,好爽快! 

  尽管我们只能时隔多日的交流,苦因闲暇有别,有时只好在网上留言--古诗、俗语、词句、谜面互学互通;褒夸、贬赞、幽默、笑侃意含其中.正是对文学共有的爱好;对彼此修养的认同,我们成了无语不论的网上好友.他给我的昵称"丫头片子";我也回了礼"臭小子".好有趣!    

  这种时断时续的网上交流跨越了三个月有余.直到一日,他在留言的最后冒出了一句"你周六、周日休息吗?"我感觉他象是在给我某种暗示。是要见面吗?瞬间,忽然感觉瞑瞑之中的我心里也早有了这种渴望。心速顿时加快.稍思片刻便借用曹植的"七步诗"修改后留言给他: 

  主逗言逗奇 (主动加你,言语逗你好奇)
    逗在腑中契 (逗在彼此心里有了默契)
    本是同年生 (我们是同年生人同属相)
    相见呵忒急 (表明了急于见面的心愿) 

    刚发过去,真是有缘?此时他的头像亮了,真的亮了!我屏住气息在等他的回应,稍候片刻一串跳动的联系数字闪现在我的QQ上面.我兴奋极了,立刻拿起电话拨了过去:"你好!";"你好!"话筒那边传来音色浑厚响亮、磁性超强、正宗的男高音音质的嗓音,听起来是那么的悦耳舒心爽快!好激动! 

  初次的话聊感觉就象久违的朋友。打字和语聊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打字在满足视觉感官的同时没有掩饰表情的必要;而话聊则能刺激听觉作出相对的反映。语气是情感表露的窗口,他温和的语调很诱人带给我无限的遐想,给了我温馨的享受。此时,这种方式的畅谈进言已觉得太不够过隐,双方都有想见面的冲动,于是我和他约好待忙完“十.一”大假后见面。整个的谈话没有重复的话题竟持续聊了90分钟,占满了他整个的午休时间。谈话在一次次的道别声中意犹未尽的结束。好难舍! 

    不知是怎么了,知道了他的联系方式后,心里鬼使神差的总想给他打电话,克制!克制!再克制!还是没克制住,仅隔一日我选择了他的午休时间打了过去,电话那边的他正吃着饭呢,他口里嚼着饭一边吃一边同我聊,我想让他吃完了再说,他不同意说没关系,就这样我们又长谈了一个多小时,总觉得还有好多的话没说。好留恋! 

  …… 

    一场秋雨过后的清晨(距上次通话仅隔48小时)云雾弥漫,潮湿的空气带来丝丝凉意。正在办公桌前忙碌的我突然接到他发来的短信:“早上好:今天的上空云山雾罩,魂牵梦绕颇具浪漫情调,你猜猜我在想什么?”,我兴奋地目视测其寓意,马上回应:“不是想见我吧?……”他回复:“小学生都会作答,给你满分……”,真是心有灵犀。就这样,我们把第一次见面的时间提前定在了当日的中午。好紧张! 

    我们如约在一个上等的咖啡厅见面。第一眼看到向我走来的他,风度翩翩、气质脱俗、肤色健康、步履轻盈,浑身充满着年轻人那般的朝气与活力。180的身高;标准的身材,丝毫没有现代好多不惑男人那般隆起的大肚偏偏、更没有臃肿稀胎的糠容浮面,神似童安格面孔的他,不!应该是童安格酷似他的面容的他,脸上隐现着浓密的落腮胡,更彰显出男人特有的雄性魅力。上穿一件双臂、衣领嵌有彩条很别致的藏蓝色运动T恤;下蹬一条颜色时尚的牛仔裤;脚穿白色的旅游鞋,全身上下衣着款式颜色搭配的非常得体,一身的休闲看上去十分养目。好顺眼!    

    落座后,他主动为我点了一杯玫瑰珍珠奶茶,我懂了他的醉翁之意。此时的咖啡厅乐曲缠绵、浪漫悠扬;意浓的奶茶阵阵飘香;醉人的场景令人遐想,相互对视的目光不敢久望,难以掩饰的羞涩爬在了发热的脸上,顷刻竟语塞面墙,心跳的很慌。好尴尬! 

    还是他打破了片刻的僵局,开始向我做起他的“自我介绍”。他学校毕业后下过乡、当过兵、进过工厂,现在某政府机关某部门就任主要领导。他的介绍非常仔细到位,认真的俨然一名小学生,没有一点点的敷衍。我洗耳恭听,欣赏着他对自己阅历经历的展示与回顾;享受着他高磁性音质嗓音的抚膜悦耳;领教着他词汇发挥、语言组织能力极其的超强。他口若悬河吐字清晰流畅、语速节奏恰到好处释放。好有才! 

  在他个人成长履历的轨迹中,我清晰地看到了贯穿他人生做人的一条主线,就是为人的正直刚毅,也可谓是他的魂: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论及当今的国事政事,他的言谈话语中,始终洋溢着对党那般无比的坚信和热爱。知道我也是一名党员,而且与他对党的情愫同有共识感怀,他特别高兴,对我的为人又平添了几许的认可与信赖。
    他有他自己做人的原则且坚定不移。他手中掌控着能使管辖业户“择道发财”的特权,但他独善其身,坚守原则,从不乱用职权谋取私利。 

    他有聪谋智慧的头脑且做事深思熟虑。做事三思而后行,不冲动莽撞行事。工作尽全力配合上级;竭余力体恤下属。平和的心态让他有远虑,所以就少有近忧。 

  他有超强的抵御及防范的自制力。好多想发财的人看重的是他手中的权,前来金钱钞票开道;美女勾魂缠绕;托人说情关照等等,坚挺的抑制力让他心里廉洁的参天大树一枝不动百枝不摇。他说他想睡个好觉,半夜门不怕鬼敲。 

    他有挑战自我的恒心和坚强的毅力。除了繁忙的工作他能静下心来惜时好学,坐得住;学得进,好多知识都是他的厚积博发。他天天锻炼身体,洗冷水澡已坚持了数年,就算寒冬数九也从不间断。他标准的身材在此已不言而喻。 

    他诚实稳重谦卑且不张扬。见到他本人证实了他的诚实,好多在QQ上说过的话,面对时都绝对吻合(包括后来一次路过他所说的工作单位,真有他这个人)我折服了他的为人诚信。他有车,但从没听他提起过,直到那日送我回家我才知晓,他稳得厚重如钟。好欣赏! 

  看着他侃侃而谈时而洒脱的动作与手势;看着他温文而雅颇具亲和力的表情;看着他宽宽厚厚平平突显男人气派诱人的双肩……对视他炯炯有神的双眸,刹那间的我,怦然心动,魂不守舍了…… 

    夜幕降临,该回家了。痛恨时间过的如此之快,不舍此情;难舍此景;更不愿舍其人。带着还没分开就想再会的依依心情走出了那家令我心动的咖啡厅,他用车送我到了家门前;我恋恋不舍地目送他返程远去。好缠绵! 

    夜深了,我失眠了。整个心被他霸占了;眼前都是他的影子在晃动;满脑子不停地回荡着他悦耳的语音和朗朗的笑声。我被他人格的魅力征服了;被他才气的脱凡征服了;被他帅帅的气度征服了;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他了。好倾心! 

    仅隔一日的清晨,东方的晴空布满五彩的朝霞,我这颗不安分的心在蠢蠢欲动。如他一样,一条短信发出让他猜猜我思我想。他迅速回应:秋高气爽天蓝,你想约我畅谈?回复:正是我意。于是午时的11时他守时赴约。好快乐! 

    我们坐进了饭店的包间。这次的会面好象已是陈年老友,他减少了几许的矜持;我也免了几分羞涩。互相直言见面后彼此的感觉心得,他说:网上认识我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我有文才,有修养;喜欢我的性格直爽,女人中我很优秀;说看得出我年轻的时候也一定很漂亮…… 好悦耳!
    我心醉了!

  对他的感觉我的反映很强烈,虽没有一一罗列,但聪明的他已从我的眼神表情语气中窥视到了我心所愿。既然彼此都有好的感觉,说话也随之放松起来。他不饮酒,只是工作压力大时耍耍香烟。他说有人给他送名烟贵酒金钱,他一概拒绝不收,强扔他办公桌上的他会从窗口扔出去,时间长了都知道他的为人也就不枉心机了。他说这样做站在人面前才会心不亏理直气壮。好人品! 

    问及他的为人品格,他说他非常感谢老母亲的言传身教,打小就引导他步入正道。“行贿受贿”他从不玩这一套;“贪污腐败”他从自己的权限中剔除删掉,他母亲特别支持他这般的为人所为,经常给予热心的关注,认真的“监督指导”。他非常孝顺,工作再忙每周他也要抽空去探望老人。好孝顺!

    和他的交流,感觉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心里会有一种震撼在颤动在感动;心灵会有一脉清泉在洗礼在流动;心底会有一股力量在储存在涌动……会心惬意慢叙细语,情感添翼提速升空。六个小时过去了仿佛眨眼瞬间,又要道别了,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我们各自要忙各自的工作过各自的节日,说好“十.一”长假后再见。好无奈! 

    接下来漫长的国庆大假真不知是怎么熬过来的,那浓浓的情;痴痴的爱;殷殷的期待,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跨世感觉。我真的爱上他了,爱的很深已不能自拔,赋诗的藏头短信离箭即发:
     马到成功靠双翼
     勇字彰显男子气
     我乃秋菊花开日
     爱与蜂王酿甜蜜
     你来猜猜我心意
     首字连接:“××我爱你!”
     ……

    国庆黄金周终于结束,期待思念的心按捺不住。10月10日我们还在那街还在那路,再次相约惠顾。 好兴奋!

  见到他我是那么的开心和知足,感觉很幸福,为什么?我说不清楚。十日的分别仿佛隔了一个世纪,我言不自禁的想向他袒露我对他深情的思念,也期待他能给我说说他的相思之苦。可当我的眸子掠过他眼角的一瞬间,我发现他微笑的表情中带有一份凝重,神色拘谨,好象有一个思考许久的话题让他难以启齿。我好心急,一脸的诧异。好狐疑! 

  他点燃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轻轻地吐向空中,个个不同形状的烟圈仿佛是问号又象是句号变换后慢慢的消失掉。这时的他,平和了许多,神情自若态度十分诚恳的对我说:“这些天我的心里很不平静,我在反复思考一个现实的问题,我们相处的时间虽然不是很久,但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互的认可已情生爱慕,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也是铁血男儿是有七情六欲的,我也有感情,你想过没有,这样发展下去到了我们相互都不能把持的情况下,会是怎样的结局?……”一句话把我问住了,我怔了许久难以作答。好突然!

  他接着说:“女人的世界是男人;男人的世界是世界,异性交往,吃亏受伤害的永远是女人,对你的这份真情我很感谢我接受,我是男人我也有激情,可激情过后迟早会是悲剧的发生,我不能太自私,不能去伤害你、伤害你的家庭,如果那样的话,我们上对不起父母;下对不起子女,毕竟我们是生活在中国,传统的道德、伦理、良知不能泯灭啊,你说是吗?让我们冷静下来回去都好好的想一想好吗?……”。好意外! 

  一席话,语重心长,纵然我有千万个爱他的理由但在此时此刻已显得苍白,苍白的让我无力反驳,原本炽热的心经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冷漠,心似万箭穿过,碎成了蜂窝,面红脖赤烧的难过,刚燃起的爱火遭遇暴雨狂泼。那天是怎样回家的我已不想多说,因为已掉进爱的旋涡覆水难收的我已被情感纠缠折磨痛苦的失魂落魄。好难过! 

  发短信给他,盼他的回音,他无声;打他的电话,他关机,无息。 

  我心碎了!   

  难道一段情真的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吗?我爱他真的错了吗?“爱”的真谛怎样追求;怎样理解;怎样把握,谁能告诉我啊?好迷惑! 

    豆蔻年华时对爱含糊太懵懂;为人妻母时对爱理解的太笼统,直到遇见他才真正体会到了爱的滋味竟会如此的令人神往;让人陶醉;令人遭罪;让人心碎…… 好遭罪!

  那天夜晚,卧床辗转再一次彻夜失眠。可第一次的失眠,那是愉悦幸福的;而此夜是悲伤痛苦的。

  他在我的生命里出现和消失,对我的感觉好比:久旱惊逢甘露,饥渴再久,我却无缘去喝; 深山发现金矿,财宝再多,我却无份去得;落海遇见桅杆,命危再险,我却无力去捉;缘遇真心至爱,为人再好, 我却无法去索……

  因为太喜欢他,那种不舍简直就像要把我的心挖除切割,那种彻恸何词也穷,无法喻说。

  抱被撕扯想缠裹这揉碎的心肌;伏枕而泣想沥干这情殇的血迹,让自己痛痛快快的倾泪纵横,冲刷这段网缘情夭的记忆……好痛苦!

  在那段灵魂出窍、苦胆润心的日子,唯一能寄托诉说情感的地方就是和他相识的QQ空间。

  “别你的那夜,心冷到了极限。顷刻,星空突变,寒光雷电,雨似万把穿心的箭。天塌陷,泪洗面,蝶恋已不见。 缘尽缘了缘易颠;情多情少情难牵, 爱不再重现。夕日的美好爱愿已葬坟前,问苍天,爱真需如此考验? 抖双肩,伤透的心流着泪血, 千斑万点。无缘,跟爱永远的说--再见!”

  ……

  “一生在寻宝
  真爱难找
  索定你是我眼光的独到
  心已难移亦难了
  情追"劫"难逃 

  爱分多种
  凄苦与美妙
  只是人人在演绎不同的情调
  浪漫我追
  明知得不到
  凄美不悔
  享受着煎熬
  就算老天和我开玩笑
  我也要...... 

  不求伴君天荒地老
  不奢厮守黑夜拂晓
  哪怕遥距天边外的孤岛
  有你的消息就好
  只要给我分分秒秒
  爱不弃
  情不摇
  心在咫尺
  感觉着你的喘息你的脚步你的心跳
  让爱有味道...... 

  心燃烧
  情难了
  魂牵梦绕
  让我痛痛快快的真爱一遭”

  ……

 

  无望的、痛苦的、期待的诗情话语写满空间一篇篇,幻想着他只要能到此阅视如面,懂我心语、知我心愿,就算断情绝念回到从前,我的痛苦会减,我也甘愿.好盼望!

    盼那等啊,天天坐在电脑前等着他的出现,可他的QQ头像在我的眼里却永远失去光泽、没了血色,黑白灰暗如坟碑残酷的将我彻底埋没。好绝望!

    因为太痛苦想让自己挣扎着放弃,可他的影子总也挥之不去。每每路过那家咖啡厅前我会片刻伫立,让心隐隐作痛的回忆;每每走在街上看着过往的轿车,我会关注同他一样的车型、颜色、牌号,期盼能遇见他的眼神在苦苦寻觅;每每走进商店,我会挑选时尚的衣着幻想着能再次和他会面诉说心语…… 好痴怜!

  我心累了!

  一番的求索;一番的蹉跎,面对现实的生活,痛苦让我明白了许多,想想是对是错;勿论谁非谁过,反反复复的思索,对爱有了更深的认知收获,心中豁然晴朗,无界开阔。 

  因为他太优秀,爱不能放过,这没错!我可以把这份爱珍藏心窝,保持鲜活;因为他太完美,爱我会寄托,这无过!我可以让这份爱真诚执着,挂上心锁……好抉择!

  不知是怎么了,接下来的日子,我的心情调整的竟会如此轻松快活,对家人、对生活体贴关爱的更多,心灵没有了歉疚不安的折磨。遇到困难的事,他的眼神会激励我无畏摆脱;难以坚持的事,他的毅力会坚定我不弃的执着;牵扯私心的事,他的品格会扫除我心疾的角落;烦心不悦的事,他的乐观会化解我心里的难过;耳闻不懂的事,他的好学会影响我不懈的探索……好收获!

  也许这就是情的铭心;爱的刻骨。

  也许,这就是被提炼后百分之百真爱的力量;也许,这就是被萃取后超凡脱俗爱的释放;也许,这就是被净化后无染纯洁爱的乐章;也许,这就是被提升后演绎两性爱的高尚……

  能做到对爱如此的“阳光”诠释与呵护,我的心坦然。好安慰!

  真的谢谢他!让我做人品行正直洒脱。失去的只是浪费时间的糟粕,封心锁爱的日子,我收获的更多。 

  感谢苍穹让我今生遇见他,赐我真爱一回,虽然短暂瞬间,但我知足没有白活! 

  在我的心里: 

  他是绝版的古币、银票。不流通(光明磊落,不搞权钱交易)如宝珍藏心阁; 

    他是黑夜汪洋中的导航灯。为我把持方向不让我撞船触礁淹没; 

    他是驾技最好的司机。不管爱的“油门”踩的多猛,他能踩住“刹车”,安全“行驶”,掌控“离合”;     

  他是足球的门卫国脚。出击不“越位”(不越雷池),自己的“大门”情足难射; 

  他是瑞星杀毒软件。能扫除情网中的任何“病毒”(包括“爱字病”)及删除所有的恶插“黑客”; 

  他是高高的围城。能抵住“野花”入宅;也能拦截“红杏”出舍; 

  他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廉洁自律,不为金钱所动;不染红尘美色; 

  他是坚毅挺拔的松柏,四季长青,永保本色碧绿不撤……好男人!

    正因为如此总总我爱他,爱的辛苦.他的做人原则和为人的品质会传承与我,会影响我一生,他才可谓是--真正的男人!

  我爱他!真的很爱!

  我会把这份爱封存、保留、珍藏。让这份爱爱的纯洁;爱的高尚;爱的超凡;爱的脱俗;爱的值得。 

  今生遇上了他,让我深深地懂得和体会了“爱”的真谛,我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去爱他。因为我知他心忧;懂他何求,因为爱所以爱,我满足他——让爱抛锚搁浅;让友情在心底的海岸上扬帆起航,驶向永恒!好结果!  

  落笔之时,让我由衷的对他说:“谢谢你给了我能享用一生的财富!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