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狐狸选择爱上谁?

(2008-07-18 21:56:40) 下一个

当狐狸选择爱上谁?

  
    引:她说她是只狐狸,她说我是一只狼。刚刚认识的时候,电脑里正在用千千静听播放《狐狸爱上熊》,我正在处理档案。
    
    她的信息发了过来:“呵呵,告诉你啊狼,北方在下雨,秋天里的第一场。很有秋天样子的那种雨,呵呵你忙你的!狼!”我发呆纳闷,她是谁?仔细看了下姓名:流浪狐狸。我们认识么?我在想,我是真的继续忙我的事情。
    
    只是回复给她一个空白的信息,她的信息又来:“原来空白也是狼的字呵呵,不知道瘦瘦的脸上是否真的笑呵呵。”越来越纳闷,我回复:“你认识我还是见过我。”“在红尘,你的字和有点冷的照片,都见过。要是忙,不必理狐狸,想象得到你的生活,忙碌,但不狼狈。”“呵呵,不忙,在喝咖啡”……
    
    
    
    认识狐狸的第一天,我简单的微笑!我明白,只是认识,我知道我的忙碌不允许我用聊天来放松我的一天,所以,我任何人都不愿意搭理。
    
    只是,我这匹狼被一只狐狸弄的恼火了,因为她真的好烦!信息不停,文字不断!
    
    狐狸的文字,是泥土的颜色。狐狸说:“昨天下午狐狸也喝咖啡了,喝醉了。心跳一晚上现在爪子也还抖!狐狸吃得也少,拣碗边掉的饭粒,狐狸就吃饱了,你很感性。所以有点灰,阴天里的海的那种颜色,灰得深情,不软弱!”
    
    我说,有只狐狸在琢磨我,我却不愿意想太多,到开会时间了,只是当我回到电脑旁,泥土颜色的字,不停的在闪烁!
    
    “没那个喜好,不喜欢琢磨,狐狸懒着呢!也琢磨不明白。”她懂读心?
    
    “琢磨你的人太多,狐狸不凑热闹,只是觉得,是狐狸觉得。不是琢磨你传来的表情,因为网速,变成红色的小叉。我自己想象呢,今天外面没阳光,晒不了书。于是就听月光曲呢,一遍又一遍。你的嘴角应该是微微上扬吧?安定也安详。希望你在红尘上写字呢!现在呵呵。”我在奇怪这只狐狸,她到底想干什么,这段时间本来是很烦在封闭自己,她不该在这个时候出现,这会破坏我的好脾气,我会发飚的!
    
    每个人收到的信息,都会在自己的内心编辑了一遍。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声音,甚至自己的喜好。于是,收到的信息,按照自己的意愿,表达着情绪。我希望自己是只聪明的狼,不耐烦狐狸的纠缠。
    
    尖锐的狼是狐狸对狼的评价,我在想,我很敏感,很柔弱,其实我这个时候很开心,因为我在别人眼睛里我也很尖锐,我并不是很乖,于是我窃窃自喜。只是我在想,我是否真的习惯用别的表情,在掩饰我的没有表情,我很想否认!
    
    “你别总看窗外,久了就习惯看别人的故事。我就那样,总是坐车的时候看窗外,就总坐过站!狼可不能迷路,找你的人多,辛苦太多人,就不是狼的慈悲。”——为什么要劝我,我非常纳闷,我为什么要慈悲,我是狼,我有牙齿的,最好别再靠近我,会受伤。
    
    芝麻开门,开门芝麻,芝麻芝麻开门……月光宝盒里那个傻瓜喊几遍,门砸下来地?谁在念咒语!谁说狼这个家伙和校园网络一样,不近人情!若喜欢寂寞着,和我的烟火一起寂寞着?
    
    狐狸是个女人,我确定,只有女人才会用这样的文字:我现在就把拖鞋上的猴子,写上狼的名字,我是相当美丽的心情!你就喝茶水吧,我看你饿不饿,不饿我就不相信你不去厕所,我把破狼想成凡夫俗子。我就开心了,你夜里不睡觉,白天不休息,你火星来地?
    
    我想,我要被整疯了,是不一般的疯——你来地球时路没路过,一个星球,据说那里一天有一千四百四十次日出日落。你回头去那申请绿卡吧!你住那整合适,你这破狼,就别在地球上,让人牵肠挂肚地,闲逛荡了,惹恼地球人,后果也是严重地,还有啊破狼,还有啊破狼,你要是爱不好自己,就回妈妈那里去,你把妈妈的狼都爱坏了,妈妈也得揍你!
    
    是谁在不停的叫唤我的名字,说我像被宠坏的婴孩,说我听不见召唤了,我任性地撒野,我这破狼!我走不回尘世了破狼,听不见暮霭晨钟了破狼,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听不见叩门的声音破狼!是我猜的还是狐狸告诉过我,手指甲没有颜色,但是手腕挂满链子!是骨头和石头的链子,洗澡都不摘下,用这样的专心培养谁的专心?我一直在那边安静的坐着?像乖顺的猫?或者,我只是破狼!
    
    狼是不喜欢道别的感觉的,狼喜欢相聚!更不喜欢跟动物告别,这个时候,笔记本,对我来说的确是太沉了!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用四只轱辘代替我的四只脚,开着车,在城市里乱逛?车是红色的跑车,以为我会是开着悍马的流浪汉,原来是贵气单薄的公子?让人挑不出遗憾!
    
    “狐狸和狼都爱马,不过我习惯叫它悍驴!”我的确比较喜欢悍马那部车,只是太昂贵!狐狸说她也喜欢!喜欢只是一个梦!就是醒不了,狐狸叫唤我!就当是路边谁家宠物呢,幸好没上去踢一脚!
    
    狼会偷偷走掉,没有谁会捉住你的脚步。甚至捉不住狼存在过的痕迹,就算想回忆,都回忆不出细节。破狼,狐狸的愿望是:“希望你喂饱自己,喂饱自己破狼。”谁会是我的愿望?我的名字是狼,只是破了,被叫破了!
    
    她猜,狼的寂寞比一般人的寂寞更寂寞。狐狸看不见狼的世界,也不再想模糊自己的世界。辛苦的追他的影子,心情也不自由。看不见白云也看不见乌云,看不见天空也看不见深渊,走回来,反正也是不小心看见他的。就当没看见好了,时光,会使她无聊的疑惑渐渐淹没。
    
    我这只破狼,又端起我的杯,倒上咖啡,我知道咖啡对胃子不好,可是上瘾了,哥伦比亚现磨的咖啡豆比大麻还要有瘾,实在是味道太好,同时,对胃太不好。
    
    后来听说,狼的跑车被人砸了,总是把强烈的反差扔给别人,叫人目瞪口呆!却被送来海明威自杀前的话:“tostayinplacesandtoleave。totrust,todistrust,tonolongerbelieveandbelieveagain,towatchthechangesintheseasons,tobeoutinboats,towatchthesnowcome,towatchitgo,toheartherain,andtoknowwhereIcanfindwhatIwant。”还有狐狸的话:虽然对别人呵护得体宽容大方的狼对狐狸的友好表示出冷漠和毫不在意,但是狐狸出于对狼的一些陌生的爱惜。仍然向受伤的跑车问好,并且对你的不屑一顾表示一厢情愿的原谅。
    
    我在纸张上写下:“我可怜的车,哪怕你伤了,你的红色,依旧那么绚!”为车儿祈祷。
    
    要是还是在指望着液体养活X光片狼,那么狐狸将收回她的心痛,对于一个我行我素并且十分骄傲的人来说:狐狸简直是路边草棵里的虫子。但是事实是,世界五彩缤纷,明白一个道理,至少人要活在那个真正在乎自己的群体里。那么我的语言将会是什么?是否如谁所说——“你是个活在网络里的狼,你的那份狼心应该明白,网络里和真实的世界相比,就是人情来得更加真诚,而你却忘记了,现在是和人动物和谐相处的社会。你有你忘记了对动物也要有对人的最起码的礼貌的敷衍的慈悲。”
    
    我很有涵养?不辩解,不解释的涵养。不同的是,对别人我是这样的涵养,对狐狸,我是不屑的涵养。难道友谊也要分先来后到?我的光鲜精彩的生活,我的黯淡忧郁的生活,从此狐狸都不会再看了。——我伤到了一只狐狸,我拒绝她的关心,我在封闭自己,我本意不愿,我是狼,我没有血性的,我的面具是很黑很黑的。我很残忍,对不起狐狸,不要爱上我!
    
    狐狸那天最后的话是:“你爱好自己吧破狼,再见!对不起,狼!对你,狠不下心,用了一整个上午,看你的空间,好了狼,狐狸就一厢情愿的关注你一辈子,没办法,对你狠不下心!疲惫了好久,爬上床,本子依旧开着,为了我爱的歌可以围绕在黑暗里。我睡得气喘吁吁,狼,狐狸不敢爱上狼!是单纯的在盼望,在注视,在心疼我是第一次——在网络里主动留下了,爪子印。只是我有些困惑,为什么?你独独不对狐狸礼貌,是我哪里让你如此的反感,或者我耿耿于怀的,纠缠不放的,是这个让我难堪的答案!愿你不吝赐教你若不回答,我一直问,问到你抓狂,问到你发火,问到你把狐狸恶狠狠的拉进黑名单,问到狼心烦躁,问到你眼睛冒金星!”
    
    对不起!收起我瘦瘦的手指头,我又怎么了?忿忿我的质量,这地球人都什么质量,那好,是谁安静?那QQ亮着的脑袋里一定有高手?拒绝回答别人问题,还把别人弄得很惭愧似的?
    
    对不起狐狸,狼本不想伤害你,只是,狐狸是爱上熊的,狼是爱上羊的!还有我看不懂的东西?这个世界真公平,看吧!你哪里招我了?让我那么连礼貌性的搭理都没有!明明是好狐狸,就在我这里受气!只是,情愿伤你一次,而不是伤你一世!是谁曾书中说过——我们用一只眼睛看见现实的灰墙,却用另一只眼睛勇敢飞越,接近梦想。用孩子的羽翼觝抗现实的捕捉,即使我们即将坠落,即使我们会在天真裏同归于尽,至少我们曾经相信,曾经勇敢。
    
    希望狐狸的眼睛,能捕捉梦想,好好读书,一切都好好的,包括生活,包括情感,包括即将走完的大学旅程;希望狐狸快乐一分不少,幸福没完没了——来自火星,狼的祝愿!
    
    那么,故事,有狼,有狐狸,地点,只是火星上!狼,还是,端起咖啡,习惯着哥伦比亚咖啡豆的香,还有苦,泥土颜色的字,关掉QQ,就是关掉了狐狸的存在,唯一能做的,想告诉狐狸,情爱也是爱,关爱超越爱,喜爱是真爱!狼的血性,不想伤到狐狸女人,或者女狐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