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孩为了“贞操”要守身如玉吗?(图)

(2008-06-26 02:30:26) 下一个
                                                        女孩为了“贞操”要守身如玉吗? 

 

  面对充满了欲望、浮躁、燥情等生存困窘的现实世界——人类的情感,正如丑陋的“胚胎”,能孕育出美丽的人体,真爱常常脱胎于畸情。面对充满了欲望、浮躁和情欲等现实世界。然而,在雄性激素荷尔蒙过剩的时代,以及G点性感内衣下,在灯红酒绿和香气氤氲之中,谁能逃脱“情色”的诱惑呢?

  据凤凰网联合《新娘》杂志近期进行的一次“国人婚姻态度”网络调查显示,中国有超过一半的女性在婚前不能与新郎见面的日子里,会利用最后的单身机会“放纵”自己一回。近来,读过《有一种痛叫成长》的文章,其揭示的是婚前性行为造成的后果——

  譬如说, 80后新生代女孩的‘爱情’是快乐与悔恨的交响!一位80后女孩坦露:“有一个男孩追求我,我情不自禁了。那男孩的确招人喜爱,长得帅、穿得体面,走到哪儿都吸引女孩子的目光。我也想跟他有进一步的发展。于是,我们认识第10天,我就把贞操献给了他……事后我非常难过。我心中嘀咕,‘我这样做值得吗?’果然,没多久,他就提出了分手,走得非常绝情。这深深地刺痛了我。”

  在爱情的速成时代,“守身如玉”是一种矫情!譬如,一位男子发贴:“女友二十有三,我和他相恋一年有余,却还不让我碰一下她的小手……”女孩,为了“贞操”而“守身如玉”?女友说:“我要守身如玉,一辈子只爱一个男人,就等那个命中注定的让我一见钟情爱得死去活来的那个人,然后与初恋结婚、生子,相扶到老。”看来,这位女孩笃信的“贞操”就是一辈子只睡在一个男人身旁。试想,倘若“白马王子”或“真命天子”姗姗来迟呢?那不就只有后悔的份儿?

  有人说,爱情像精灵,可遇不可求!何其苦苦寻觅,不如来个“过渡性”的——既填补了空虚,又打发了寂寞。试想,女人有时邂逅一个心仪的男子,会有种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懊悔!在喜新厌旧、始乱终弃的时代里,我们找不到天长地久,遗失了山盟海誓,谁又能真正地为谁“守身如玉”呢? “虚无主义”看待俗世凡尘、权色诱惑和情感嬗变的现象!这一矛盾体中俨然生出了“爱情与畸情”的对峙。内心的“独白”和黑夜的“独舞”,“情欲”扭曲成了情感的乱象!

  渴望幸福的女人,同样渴望着爱情,总想找到令自己怦然心动的另一半!情感专家认为: “女性总想找个既帅又酷且有经济实力的男子!这是女性爱情的潜台词。”的确,并非所有的婚姻都是牢不可破的,热恋的高温散去,现实的烦恼纠缠……倘若不能及时一一化解,那情感就会出现裂痕,甚至有劳燕纷飞的局面。

  有网友喟叹:“如果可能,谁不希望将初恋、初吻、初抱、初夜都交给一个男人,从红颜到白发,不离不弃,谁不想从一而终?只是,天意弄人,我们总是从一份爱流离到另一份爱,从一个怀抱辗转到另一个怀抱……” 爱情是两颗心的贴近,彼此感受情感的温度。有过温馨的浪漫,有过心跳加速的感受……

  的确,爱源自于欲,然而她却有着远远高于欲望的品质。这正是人类的爱情不同于动物的性欲、交配等行为的深层原因。因此,人类的欲望必须在爱中才能得到升华。青春期又被心理学家称为性危险期。为了预防和减少发生婚前性行为和未婚先孕现象,对青少年要进行适当的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的正面性教育。婚前性行为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关键是要有安全意识。否则,婚前性行为会产生难以弥补的后遗症。青年男女的爱恋,当男朋友提出涉猎“性”欲望时,女孩到底是碍于面子给予,还是守住“贞操”婉拒呢?试问,女孩为了“贞操”要守身如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