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星座恋爱,要信不信?

(2008-06-26 01:53:02) 下一个
星座恋爱,要信不信?

 
 

[恋爱教练场]

星座恋爱,要信不信?

 

我和小辉是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相遇的。很快,他就对我展开了热烈的攻势。他工作好,家世不错,人长得也很帅气。所以我几乎没多考虑就答应了。

他是个很细心的男孩,生活方面凡是能想到的,他都替我想到了,也特别能体谅我的想法。没有因为自身条件的优越而摆什么架子,朋友说我真是拣到了宝。

可是他时常把星座挂在嘴边。这原本是小女生喜欢谈论的话题,没想到他这个大男人也会对这些东西感兴趣。每周和每月的星座运势他必定要看,然后告诫我要注意什么。遇到敏感话题的测试,他也总是在第一时间让我做,无论我当时正在做什么事,他都会强制我暂时放下手头的事,给他一个测试结果。

某次,我们因为意见不合吵了几句。他忽然说,我们俩的星座那么般配,怎么会吵架。你一点儿也不像摩羯座的女孩子。

他的话很令人伤心,我还是平和地对他说,你不该迷信这些东西。他马上反驳我,说这不叫迷信。然后又说了很多关于星座方面的理论,说了很多所谓的灵验事件。

从那以后,我们就常常为这类事吵架。尽管他说当初追我与星座没有关系,可我仍然心存芥蒂。他对我的好不曾改变过,他是真的爱我,但我总会觉得他对星座的迷信会影响到我们以后的生活,有好几次我都想要放弃。

到底该怎么办?

 小雅

 

[xx的回信]

娱乐是一种精神

 

这年头娱乐铺天盖地,风卷残云,颇有点全民皆娱的架势。原本,生活里正儿八经的东西太多,就会丧失不少趣味,让人活得压抑,影响身心健康。所以,就需要娱乐这玩意来调剂调剂,甚至有时恶搞一下,也不过是游戏,逗个乐子,一笑了之,就像当年著名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

现代生活压力重重,要全部解决很不容易。这时,的确是需要点娱乐精神的,否则,恐怕政府就得出资多建些精神病医院了。

你那男朋友,看来非常具有娱乐精神。不过,凡事太过执著,就显得有些病态了。如果玩东西上瘾,到了沉溺其中不可自拔的程度,这就需要提醒注意、需要帮助他悬崖勒马了。至于他,就笃信星座这方面看,尚不至于造成伤害的。但是呢,看在他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分上,你最好还是尽量想办法去引导或者适应才是。

你应该放宽心态,既然他爱好这个,作为他的爱人,你应该迁就他这一点。要知道:爱一个人固然重要,但是没必要为了爱一个人到彻底放弃自己的爱好。所以,你可以尝试着接触一些星座的知识,听他叨叨一些灵异事件,无所谓嘛,就当你在听《一千零一夜》好了。

生活本就琐碎,何不尝试着把他的单一爱好发展成你俩的共同爱好呢?如果你实在无法喜欢上星座八卦,那可以采取“听而不纳”的方法,他说星座上你哪天该穿什么,戴什么会比较幸运,你就依着他象征性意思意思成了。其实男人无论多大年纪都会有些小孩子脾气,偶尔你也得哄哄他,而不是一味让他纵容你,这才是礼尚往来嘛。

俗话说“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而世上无完人,就看这缺点在你的眼里是有限的存在还是被无限地放大了。若真是一粒老鼠屎、那么你当然该把汤倒掉,为了健康;但若掉入汤里的只不过是一粒黑芝麻,一颗黑胡椒,而你把它误当成老鼠屎,心理排斥,倒掉了汤,则是大大的浪费。最终取舍权仍在你,既然他一如既往的对你好,若你还爱他,便包容些吧,别让自己的心存芥蒂和误解,白白坏了一锅本该甜蜜的高汤。

                                                  

[jj的回信]

对他的小缺点要学会“系统屏蔽”

 

看了你的来信,我首先惊呼一声“噢卖羊羔滴”,因为这世上居然还有在“工作好”、“家世不错”的前提下,“人长得很帅气”,最最夸张的是还“对你很好很细心”的男朋友!这丫要是干掉熊猫,他就是一国宝啊!你可知道有多少姐妹天天在求神拜佛祷告上帝,请求赐予她们一个如此完美的“四有新人”,可惜常常事不遂人愿,因而有很多姐妹找了个有钱没貌,或者有貌没钱,或者财貌双全却架子很大的男朋友。但她们不贪心,懂得知足,所以虽然凑凑合合但还可以和和睦睦地过她们的小日子,并自觉幸福。

与她们相比,你的“四有”男朋友只不过是笃信星座罢了,在很多人眼里这可是很时髦的优点,到你眼里却成了无法容忍的缺点,不得不说“你实在很不像摩羯座女孩子”,倒是很像处女座女子,太完美主义,太苛求了,哈哈。倘若你连这点小“缺点”都不能忍,那不妨和他分手吧,好东西应该送给更懂得珍惜的人,好男友就留给众多同样爱好星座的姐妹们吧,相信姐妹们会像商场打折排队大抢购一样对你眼里的缺陷男友趋之若鹜。

话说回来,如果你并不想轻易结束这段感情,把“国宝”拱手让人,那么,请收起你的挑剔眼神,多看看男朋友的优点,并在日后的生活中学习如何将“情人眼里出西施”的要诀发挥到极致。

至于对方的某些缺点,你要学习“系统屏蔽功能”,能避则避,以柔克刚。如果屏蔽不了,就要学习以毒攻毒。比如他在你们吵架时责备你不像摩羯座女子,你可以反驳他“小吵小闹可以怡情,何况,星座书上说摩羯跟土象星座的都很般配,为什么我偏偏跟你在一起,就因为咱俩都是各自星座中最特别的那一个,咱俩在一起最登对”。再比如,你在忙重要事情的时候他让你做测验,首先你可以把这小测验当做劳逸结合,正好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有些星座小测试可是很有趣的,你不要对测试产生排斥心理,而把它看做娱乐方式,就不会这么反感了,做一做无妨嘛;或者你可以使出女人的杀手锏——撒娇,央求他帮你做手头的工作,而你则去安心做测试,若他无法代替你工作,则不会胡搅蛮缠,各得其所,若他甘愿充当“枪手”,那你乐得逍遥;此外,你也可以在他手头忙工作时以其人之道还施其身,也让他做星座测试,而且要选特别复杂的那种,让他吃几回苦头,自然就会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