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和丑

(2009-02-19 12:44:41) 下一个

Ran是我工厂里的一名应用工程师,名字是记得的,因为经常电话conference,但我到长里好几次都没能记住她的样子,到厂里时,看到套在白大褂里唯一的东方女性面孔,我就知道是Ran了,但实话我没有记住Ran清晰面孔,因为她长相实在平凡。嗨,有时我也“以貌取人”,害得自己昨天挺尴尬的。


昨天合作的远程同事RobertoMexico出差来,我说中午请他吃泰餐。我和Roberto11点就来到Thai Elephant 餐馆。进去时,四周一扫,只有一位中国面孔的妇女坐在靠窗的一张桌子。我也喜欢靠窗的位子,自然我们被安排到她的同排前面一张。


Roberto 真不愧是绅士,他把对着妇女宽敞的那个座位椅子拖出让我先坐下,然后自己就小心的挤到一边。Order完后,闲聊时我的眼睛总是闲不住,开始东张西望了。先是看看那唯一的妇女,唉,怎么一点美感都没有,而且感觉到她的好似哭着,双眼里满含泪水。本希望能看到美丽的笑脸孔加时髦的服饰,养养眼的同时心里也愉快啊,但是却是这样的悲伤,都是女人,内心感到她肯定有很悲痛的事情,但自己又不是救主耶稣,本能的想转开眼睛不再受感染,能做的只是为她祈祷。。。但却发现她的口一张一张的,像是在叫我。


“。。。童欣。。。”她在叫我的名字没错,她是谁?她怎么认识我?我在脑里苦思冥想一阵,还是找不出一点记忆。礼貌性的,我只对她笑一笑。。。


而她却起身走过来,吃惊的说:“
Roberto,你怎么也在这?”她也认识Roberto?从Roberto茫然的表情和看我那寻求帮助的眼神,就知他也不记得她是谁。我还是记不得。。。不过可以肯定是公司的同事了。


我尴尬热情地招呼:“你一个人?”

“是。”

“都认识的,坐下一起热闹。”我还是不知如何开口问她的名字。

“她是?”Roberto忍不住了,看着我问。

“哦,她是。。。Sorry” 我对着她说,然后装作打喷嚏转过身。。。

“我是Ran,在FAB XX。我们上次见过一面。和童欣就很熟悉了,我们经常见。”她接下我的话对Roberto自我介绍。哦,My God, Ran?我即刻感到尴尬和无比的内疚。。。


我们三人一起就聊开了。但我总感觉
Ran心里有事,勉强挤出的笑容里藏着带着悲痛。


我就问她:“
Ran, 你还好吧?Roberto和我你都是认识的,我们也希望成为你的朋友,有什么事我们能帮你吗?”


这一问把她的眼泪哗啦啦的扯出来了。我的心里很难过,人不是轻易流泪的,尤其在同事面前。我好想能帮她她,递给她纸巾有安慰她:“
Ran,有什么说出来,心里得到释放会好些,也许我们能帮你呢?


“谁也不能。这已经是事实。
她开口了。

“事实也不都是坏事。那你就要学会乐观去面对事实啊。”Roberto安慰。

“如果你生活的依靠,信心和希望顷刻间都没有了,你怎么去面对?”Ran的流泪又继续流。。。


说来说去,原来是
Ran的丈夫经常回国公干和另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好上了,提出和她离婚。唉,这样的故事这年头听得多了,这年头怎么变成离婚故事最多?我虽没有亲身经历,但可以理解Ran内心的痛楚和失望,况且她还有一个孩子呢。


“你知道他为什么离开你?”
 Roberto问。

“因为我长得丑啊。可这是我的过错吗?”Ran无奈的说。

“你见过那女孩?和她比过?你觉得她比你美丽?”

“我没有见过。但我相信她肯定比我漂亮。我知道我长得不好看。但我对家庭和他是全身心的啊!”Ran回答。

“你会去和另外一个男人Dating吗?” RobertoRan.

“也许会,但现在不会。”Ran答他。

“为什么?”

“也得等我离婚后吧。”

“到那时你会Dating一个已婚的男人吗?”Roberto问她。

“不会,我的良心不容许。”

“在这一点上,从我这类型男人看,你是最美丽的!”Roberto的这一句话止住了Ran的眼泪。。。我知道Ran将会重新找到她的信心和希望。。。


Roberto的话也深深的shock了我。。。我也开始照“镜子”看看我自己美或丑?男人坏不坏在此暂且不论,但女人啊得注意自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哥,你度长假回来啦?很高兴得到你的肯定。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美与丒》挺不平凡的立义和哲理。
平哥讲得没错,欣姊妹真地很能写。
故事的可读性及人的描述特有时代感。
内在美,才是身心成熟与健康的标志。
漂亮?!年轻罢了。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歌的鼓励!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童欣,妳真的挺会写,还很有是正义感。是俺的好妹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