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old

(2008-06-17 19:11:26) 下一个

英文里的hold take用途非常广,特别是在口语中,含义五花八门,有点象中文里的“东西”,好象万能胶一样,粘在哪里都说得过去。

 

光是Hold就有抓住,拿着,留住,拥有,抱,举行,坚持等等等等各种意思。看过一个笑话:一个爸爸开车带着孩子回家,孩子在后座上抓着饼干吃,突然内急,要上厕所。爸爸说:你能hold (坚持)一下吗?我们马上就到家了。孩子慌张地说:不行啊,我两手都占着呢。(手里已经拿满饼干了,没法再hold了)

 

星期天妈妈坐在地毯上给姐姐剪脚趾甲,妹妹在旁边跷着脚排队。姐姐说:妈妈我要上厕所。妈妈正剪到酣处,岂肯放人,头也不抬说:忍忍。姐姐急了,说:“But Mommy, I cannot hold!”(妈妈,我忍不住了!),妹妹见状,大为同情,爬过来两手捂住姐姐的屁股:“I’ll help you hold it! (我帮你拿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袖底香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最后一段儿乐死我了, LOL。
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