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我为什么反川

(2024-08-20 14:07:57) 下一个

我为什么反川

 

川普者,美国前总统Donald Trump也。所谓’反川‘是指反对川普再次入住白宫成为美国总统。假如他不寻求重归大位,谁会搭理一个靠满脸涂满了油膏护住要随时脱落的脸皮,暴戾乖张的老头?

 

把Trump翻译成川普的始作俑者好像是台湾媒体,中国大陆外交部门把他翻译成’特朗普‘。在我看来,两者翻译都过于强调翻译技巧的‘达、雅’, 而‘信’才是翻译的核心要素。我很得意最早把Trump翻译为“床铺“;这一称谓早前在网上被一些网友采用,后来渐渐被遗忘。把堂堂的美国总统翻译称为‘床铺’,极不尊重也实在是不雅的翻译。而我翻译文字首先最为注重的不是‘雅’,而是’信‘。因为‘床铺’本身有low的含义,一位唯利是图、四处坑蒙拐骗的包工头;一个毫无道德底线的‘扯烂污’,一个靠造谣说谎诬陷中伤夺得大位Trump,把他翻译成“床铺“再贴切不过了。

 

在世上活了六十多年,与西方文明人休戚与共了三十多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人类的,也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包括某些道貌岸然的西方文明人。在利益面前大家都是小人,嫖娼而不付嫖资的大有人在,但一个不付嫖资的嫖客要当我的总统,不中!

 

当今世界是一个崇尚名人的社会,名人对人、对事、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力。美国总统是美国乃至世界上的最炫的名人。美国总统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当下及其未来美国社会乃至人类社会都会产生很大影响。一个不付嫖资的美国总统,一个信口雌黄的美国总统,一个煽动暴力、鼓动种族歧视的美国总统对于如此脆弱易碎的社会道德体系,会产生难以修复的伤害。

 

人类是世界上最贪婪的生物,人人心中都住着一只被定义为的猛兽,美国人何尝不是如此之猛兽。美国几百年来形成的法律体系,社会秩序、形成的美国文明,逐渐将这只猛兽驯化并关入法律的笼子,让美国多数人看起来和善、体面、文明,乐于助人。一旦这个社会道德底线被床铺损失殆尽,美国还是美国么?我们这批人是奔着美国的富足、自由、安全来的;现在作为被边缘化的美国华裔整天提心吊胆地生活在一个被床铺煽动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把持的社会里,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初衷吗吗?

这不是我危言耸听。事实证明:“特朗普竞选活动与有偏见的暴力事件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仇恨犯罪异常激增,集中在特朗普以较大优势获胜的县。这是有数据可用的25年来仇恨犯罪的第二大增量,仅次于2001911日之后的激增。虽然仇恨犯罪通常在夏季最频繁,但在2016年,它们在第四季度(10月至12月)达到顶峰。这种新的、更高的仇恨犯罪率持续了整个2017年。“

 

“特朗普和仇恨犯罪之间的联系不仅限于选举本身。另一项基于反诽谤联盟收集的数据的研究表明,与没有举办集会的类似县相比,2016年举办特朗普竞选集会的县的仇恨犯罪率增加了一倍多。“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亚裔美国人社区的仇恨事件急剧上升,批评人士表示,这位前总统反复使用中国病毒和其他术语助长了美国对亚洲人的仇恨“

 

“《美国公共卫生杂志》此前报道了一系列美国对亚洲社区的一连串袭击,包括佐治亚州发生的一系列枪击事件,导致六名亚裔妇女死亡。“

“研究表明,当使用#COVID-19等中性标签与#Chinesevirus等种族主义标签时,反亚洲情绪存在差异——#COVID-19相关的标签中有20%表现出反亚洲情绪,而带有#Chinesevirus的标签的标签为50%。“

你现在去床铺政府网站上看,它的第一句话是,“在中国病毒入侵我们海岸之前,我们建立了世界上最繁荣的经济……“

 

我同意,美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理应有一个完整把牢的边界。但我反对床铺利用反非法移民的机会煽动美国整个社会的种族歧视。种族歧视是美国白人种族对弱势群体的歧视与压迫,作为少数民族我理应旗帜鲜明地表达我的态度。

 

罗素在他的《论中国人的性格》说:中国人贪心,懦弱和缺乏同情心。作为美国少数族裔的一员,我不能为了一点蝇头小利短视地盲随床铺反对民主党的社会救济政策,狂热地支持床铺的所谓减税政策。床铺政府的减税政策使得美国的赤字骤然剧增。父债子还,血债血还,这些人钱要我们的后人去承担啊!别说床铺的减税政策主要惠顾了美国真正的富翁,即便是就是让我赚了一点便宜,在床铺制造的暴力、歧视社会环境之下,有一天冤死在无名枪口之下,省下的几个小钱我还能带到棺材里面去吗?

 

我明确认识到,美国民主、自由、法律价值观保障着少数族裔在美国的权益和尊严,保护我们免受白人至上主义的明目张胆的伤害。当床铺无视、打乱、粉碎了这些价值观之后,我们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美国成为白人至上弱肉强食的丛林,我们们被边缘化了的华裔就是待宰的羔羊,床铺就是屠夫。所以在走到屠宰场之前,我先吐屠夫床铺一脸唾液,弄不死他,也得恶心他。

 

我不会像那些黄川粉一样,自己被强奸了,还大声吆喝“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