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为姐妹们抱不平

(2021-12-09 06:42:16) 下一个

为姐妹们打抱不平
今天读到国内的朋友们转给我的两条信息。一条‘号召、呼吁、劝说’女党员们响应党号召生孩子;另一条要求“加强情妇自我修养”教育。

两信息虽然不是刊载于‘喉舌刊物’之上,也不曾出自御用文人;但以国内舆论媒体控制之严格,能让它们跃然纸上,可见没有犯审查部门什么大忌;甚至默许了。这就要必要认真学习。

第一条信息的题目是‘落实三孩政策 党员干部应见行动‘。
文中指出:每一名党员干部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客观原因,不结婚、不生育,也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客观原因,只生一个或两个孩子。落实三孩政策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还要求那些‘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生育的党员干部们,积极教育引导自己家人或周围人积极、自觉落实三孩政策。要求不能生育的姐妹们“积极教育引导周围的人去生育;不仅仅只是教育还得积极地去教育,这就强人所难了。尽管她们是党员、是干部;但她们首先是人,是女人!你让这些不能生育的女子去劝说其他女子生小孩,一生还得生仨,这说得过去吗?工作不好做呀!这就如同当年一个有三个儿子的农村妇女主任,开着拖拉机,漫村里追逐着妇女去节扎、带环、坠胎一样讽刺。这与我们华夏文化讲究的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之信条所悖。
再说了,不到一年前才开放可以生二胎,现在突然要她们生仨。这虽然不是朝令夕改,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前几个月刚刚怀上了二胎你现在改成三胎,她们措手不及呀。决策机构要是早做决定要她们生仨,没准有的姊妹一次就完成任务了呢。我说到这里,有姊妹可能要反唇相讥了,你把俺们当猪呢,一生生仨!那你说呢,不要你生的时候,你想生也不能生;你不想生的时候,你不生也得生;你以为你是谁?

最为讽刺的是文章的结尾,要求身为党员干部的女子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这个作者是在捧杀决策者呀!说什么要小女子们“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决策者要是当年能“常怀远虑”,今天还须这些小女子们“居安思危”吗?英明的决策者都做不到事情,让小女子们弱肩担道义,岂有此理!

第二条不甚严肃,是调侃;但笑过之后就是眼泪汪汪,接着就是义愤填膺。要求贪官污吏的情妇们:开展“加强情妇自我修养”教育,提倡“三荣三耻”:以行为低调为荣,以高调炫耀为耻;以激励情夫进步为荣,以连累情夫落马为耻;以爱情当情妇为荣,以为利益献身为耻。如此等等。这更是岂有此理!诗经不是说了吗: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大夫不均,我从事独贤。你这么‘贤’的当权者管不了你的王臣,却要小女子们严以律己?这些王臣们掌握着话语权,财权,人脉,生杀大权;几个小女子想挣几个零花钱,她们不委身于王臣们何来进身之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她们的神通就是姿色,你们怎么好意思给她们规定律条?周幽王一个无能昏君却要褒姒文武双全,学会治国之道?你信吗,我不信。

明知人微言轻,我还是为褒姒和贪官们的情妇们抱不平,更为生不下三胎的党员干部们姊妹们抱不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