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觉得我以前最令人遗憾投资理财方面没做的事情,现在一定不能让下一代也错过的就是 Roth IRA

(2024-06-15 11:14:18) 下一个

当然我说的错过了,指的是刚刚来美国的头20几年根本没想到这个情况,我自己的一个 Roth IRA 应该是我家领导在好几年年前帮我设立的。

当然这个方面在这里肯定讨论过不少,就算老唱片再放一遍吧,总是还会有没有意识到这方面的网友吧?不想让他们错过。

 

可能你们都已经了解了,不过我还是想再强调一下:家里的小孩一定尽量给他(她)们设立 Roth IRA 退休金投资账户,越早越好。

 

我家领导给从儿子 16 岁开始,闺女 14 岁开始就设立了。以前每年可以最多允许投入 $6000, 后来增加到 每年$ 6500。 当然一个要求只能投入小孩自己 earned money.  我们家就是两个孩子给我家领导的 real estate business 打工(做 data entry, bookkeeping, receipts scanning 等等, 领导给他们俩发工资)。 你们好多小孩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的话,如果收入低于 13 万左右也是可以投的。否则小孩帮家里遛狗,割草,清除车道上的雪等都是可以发钱给小孩的。

 

这些账户在小孩满21周岁前是父母亲托管,21周岁后三个月就会自动转给小孩自己管理。 我们儿子一月份的时间就收到Charles Schwab转给他的账户。

交易个股风险高,可以光光买股市大盘指数就行。美股长线看总是涨的。

 

比如标普500 从 95 年三月份的 500 点涨到今年二月份的超过5000 点,不到 30 年涨了 10 倍。

 

 

看看这个投资复利收益的惊人回报结果???? 你可能会相当惊讶

 

 

 

The power of compounding.  

 

 

哈哈,不开玩笑,真正的老唱片啊!

去年 11月份淘到的唱机和一堆老唱片。
这张唱片是 Johnny Mathis 上世纪60年代发行的 Newest Hits, 跟我年龄一样大,听起来音质还相当不错啊。
他今年还会在我们这边的 Clearwater 的 Ruth Eckerd Hall 举行音乐会,早早就在网上开始卖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