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年六月份在雅典亲身体验到了欧洲小偷的神奇功夫

(2019-03-04 05:27:48) 下一个

 

切身体会到欧洲小偷(问了我家闺女,她说的是英文里面这个叫法:pickpocketer )的神奇功夫: 
从 Airbnb 出来以后就拿着行李坐地铁(五天前刚刚到雅典的那天领导就买了可以用五天的地铁票,确实这几天每天都用好几次,非常方便)坐地铁去雅典卫城博物馆,博物馆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博物馆出来以后就拿着行李,乘地铁到雅典港。从地铁站出来去港口的路上我突然发现行李外面的两个有拉链的口袋上面那个口袋的拉链被拉开了,里面的东西也没有了。还好没有重要的东西放在这个口袋里,我记得今天早上我把吃剩下的一点葡萄和几个杏子放进这个口袋里了,这之前我还放了一个什么东西现在想不起来了,反正不会是重要的或者贵重的东西。
六年前我跟我家领导在巴黎玩了五天,那个时候知道巴黎的小偷非常猖獗,幸运的是我们没有碰到任何情况。倒是在德国科隆火车站前面的广场上被两个大概是土耳其人骗(连骗带抢)走了一个行李。
前几天我看到一篇游记上说雅典小偷也非常厉害,比如讲在拥挤的地铁里面。所以我也跟领导说了让她格外小心。尤其是人多的时候,手机或者钱包什么的不要放在口袋。她还觉得我太过分小心了,有点不以为然。刚才的经历的情况我就让她知道了我跟她反复强调的事情不是没有道理的。她还非常奇怪,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今天地铁里面的人一点都不多,她根本想不出来到底可能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情况。我就跟她说这就是小偷非常高明神奇的技巧,如果让你能察觉出来,那算什么神偷?!
据说欧洲的小偷绝大多数都是吉普赛人,他们是不是以此为生的啊。

 

从雅典港口乘船去了罗得岛。

 

 

这是非常漂亮的罗得岛港口。

 

 

 

希腊罗德岛林德斯(Lindos)卫城:
这个卫城年代也是相当久远,是公元前建的。里面也有一个雅典娜神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偷了手机也偷不了钱,因为用手机购物小偷没有密码无法扫描就买不成东西。在中国许多地方,包括乡下人们
购物都普及用手机扫描,因此许多小偷也都失业了,这是事实。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消失,会变成专偷手机了!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在欧州小偷很多是常有听说的,如果欧州能象中国购物都用手机扫描普及的话,小偷们的职业就会消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