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这位大学同班同学也是他们这个胆石病领域的大牛人

(2014-02-05 12:20:30) 下一个
那天看到同学发的下面这个信息, 看到后面那段描述,马上让我想起来在大学时代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也是这副样子,非常的形象啊,哈哈



患者:r***
              时间:2013-11-27 15:09
疾病:胆结石
          疗效:还不知道
就诊大夫:胡海        就诊大夫:胡海

治疗方式:腹腔镜
看病过程:妈妈胆结石犯病慕名前往东方医院找胡医生看病刚进诊室就经历了感人的一幕:前面就诊的是一位大娘医生给她开了检查单她问得多少钱?医生说大娘说钱不够了胡医生便问:“住得远吗?”我本以为是常规的寒喧没想到胡医生说:“不要回去取了我先借给你吧”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元钱给了大娘大娘连声道谢胡医生却泰然自若:“下次来还我就可以了不还也行”从他的神态看这样的事情可能不是第一次了妈妈不住地和我说:“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好的医生”其实触动我的不止这些
胡医生行医绝对是一种境界他跷着二郎腿悠然地坐在椅子上笑着面对病人仔细观察着病人的情况详细讲解着病因病理关心着病人的细微需求并给予及时的支持和帮助不像是在看病倒像是来拉家常的病人的紧张和不安顿时消失殆尽平添了几分安全感和信心不太了解胡医生的经历但是那份悠然背后透露的是技术上的绝对自信那份亲切背后支撑着的是医生的拳拳之心那是一种“凌绝顶”的适宜和惬意那是一种行医乃至人生的境界深深地感染了我



这位被同行称为“胡一刀”的医生就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挚友,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胆石病科主任,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海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