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时候杀鸡还真得需要用牛刀 (图)

(2014-02-17 11:39:07) 下一个

星期6早上汽车电池死了,想想上次换电池的时间差不多应该就是寿命到了。 还好是在开车出去前汽车不能发动了,死在路上的话比较麻烦。

这个车的电池是在后面的, 这个倒是没有什么,但是拿出来这个电池相当困难。 一开始是用于固定电池的上面的那块大的盖板的三个螺丝用我平时用的老虎钳根本弄不下来。 星期6下午去买了一套工具,晚上回来把这三个螺丝弄下来了, 大盖板拿下来了。但是电池还是纹丝不动, 根本拿不出来。 看了一下,好像侧面还有一块板固定电池的,试了一下买来的那套工具里面的几个接近大小型号的,但是都没有刚刚好的。




就是这个侧面有一小块金属板, 上面的螺丝非常不容易弄开。





试了买来的那套工具里面的几个大小型号接近的,但是都没有刚刚好的。




这个老虎钳是以前经常用的,另外一个车的电池是放在前面的,用这个松螺丝很容易的。但是这次对付这个车的这些固定电池的盖板上面的螺丝一点用都没有。






这套是星期6下午买的工具




这套工具的里面有一个对付上面盖板的三个螺丝是刚刚好,没有问题。 但是对付侧面那块小盖板上面的唯一的螺丝就不行了,因为里面没有一个工具是刚刚好的。


后来在微信朋友圈发贴了,几个网友觉得应该用套头的那种头可以换的工具,我买的那套不好用, 我正准备出去买一套,家坛“秘书长”又发来照片,让我看看他家里有的一些可能可以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几个工具,因为他觉得去买了那套工具,我平时都不太用的,不值得, 用过一次以后放着还占地方。 我看到一个能调节尺寸的钳子家里是有的,但是一下子找不到了。

后来想想还是试试这个大的水管钳吧,这个我一开始在家里就看到的,是很多年前在另外一个城市住的时候我买的,当时用它来修理厨房,还有卫生间的水管。 但是一开始看到它的时候觉得尺寸太大,应该不能用于这种螺丝,吃不上力的,所以根本没有去拿这个试试。





现在拿去一试,果然有用, 一下子就把这个螺丝卸下来了。哈哈,有时候杀鸡还真得需要用牛刀啊





再来看看那套买来的工具里面尺寸最接近的一个,还是太大了一点。 接下去一个尺寸小一点的就套不进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忧乐' 的评论 :

正解!
忧乐 回复 悄悄话 那上边不是标着“8.8” 嘛,那是个公制螺栓,你买英制扳手当然不合适了。
呼噜咪 回复 悄悄话
ccn 回复 悄悄话 要用SOCKET WRENCH。
不平则鸣他妈 回复 悄悄话 工具不对!其实很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