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年前的一次长途搬家(谈谈Corporate America的Relocation package)

(2010-04-09 11:56:59) 下一个
我们家坦经常有人问搬家公司的事, 或者讲一些搬家的情况。

搬家(尤其是长途搬家)是一个非常 stressful 的事情, 记得在学习行为科学的时候, 说是搬家的 stress level 是 8 (如果最高的是 10 的话, 10 就是失去亲人, 像 couple 中的一方)。 但是 Corporate America 在这方面提供的 coverage 和 help 还是非常好的, 可以大大的减少这个 stress level。

对于很多在美国公司工作的同学来说, 我这个帖子要说的东西可能就是你们自己都经历过的, 但是对于当时来美国后一直在大学工作的我来说,这个 Relocation Package 还是非常的诱人啊。

这是在我病理科住院医师做完后,皮肤病理 fellowship 刚刚要结束的时候拿到的一个美国全国性的一个病理公司的 offer, location 就是在 Florida 的 Tampa (在这之前我已经被 offer 了一个也是在 Florida 的一个大学医学院的病理科的工作)。

当时的 Relocation Package 好像是什么 10 A and up。说说都包括了那些费用:

1. Moving everything from Memphis , TN to Tampa, FL
2. 卖在 Memphis 住的 House 的费用, 就是 6% 的 realtor commission fee
3. 在 Tampa 买新的 House:
1) House hunting trip: 公司提供夫妻两人的 house hunting trip 两次, 每次可以有一个星期的时间。 两人的来回机票, hotel, food, car rental 等等。
2)新买的 house 的 closing cost (好像这个部分没有什么 limit, 我在想如果有人买非常贵的 house, 那么 closing cost 就可以是比较高的, 那么公司也要 cover 整个费用)。 这个方面的费用一年内有效, 就是在你开始工作一年内你买房子的话, 整个 closing cost 都是公司给 cover 的。
3) 在新的 house closing 之前, 公司提供 2 个月的 corporate housing, 自己不要出任何费用。

最使我觉得惊讶的, 到现在印象都还非常深刻的是那个所谓的 miscellaneous coverage, 虽然记得不全面了, 但是还是能记起来好多:

1)像什么如果家里有什么植物 (像比较名贵的花什么的)的话, 搬家的时候不能搬, 那么你可以把这个植物的照片拍下来, 就可以让公司按这个植物的 value 给你报销。
2)你院子里如果有什么固定的东西你不能搬走的话, 公司也给你报销。
3)你和你太太的到另外一个州的 driver\'s license 的申请费用, 你们家的汽车到另外一个州的 registration fee。
4)到新的家里要接通电话还有其他一些固定服务的费用。
5)如果你或者你太太现在在目前的居住地参加了什么健身俱乐部, 比如你们已经交了两年的费用, 但是到你们搬家的时候才刚刚用了半年, 那么公司会把一年半的费用给你报销。
6)你的小孩到新的居住地的学校上学所需要的一些费用, 比如讲什么体检费, 接种疫苗费用等等。


Moving 方面已经全部 cover 了就省了很多事情。 记得当时我太太还准备自己好好的整理东西, 装进 box 里, 因为我有过跟这种搬家公司打交道的经验 (就是原来有一个实验室的老板要把整个实验室搬到 3000 miles 外的一个医学院), 知道基本上自己不用花什么精力和时间, 到时候搬家公司的人来后会 take care of everything。 他们会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搬, 在每个房间里, 又从一个位置开始, 一点一点的把所有的东西装进 box 里面, 写上 label (就是标上这个东西是从原来的房子的什么地方拿的, 或者如果很明白的话, 就写上什么东西), 再搬到 trunk 里面。 那天来了 3 个人, 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这个 house (不大, 就是 1,700 SF 左右) 的所有东西都搬好了.




这个 Trunk 非常大, 我们的东西全部装进去也用不了整个车子的空间 (对了, 我们的一部 Corolla 还开进去放在这个 Trunk 里面一起运, 呵呵), 所以他们在路上又去另外一家要搬家的人那里装他们的东西。 就是这个 trunk 一次装了两家的东西。

后来知道这次搬家的费用(就是这个 moving, 其他的不算)花了 $6,000 左右, 想想也是的, 可能我们家里搬过去的东西本身也没有几个钱的, 哈哈













在 trunk 要开走之前, 拍了一个车的完整pp, 看看它有多长







在搬家公司的车走了后, 我们这个房子里就空了, 没有什么东西了。 当时我们想大家 (我岳母也在那个时候刚刚第2次来美国, 我们的女儿还没有出生)就在地板上对付一个晚上, 第2天一早就开着我们另外一俩大一点的汽车, 还有装上一些随身带的东西, 还有一个狗,还有一个猫,就出发。 后来我想想反正也不太可能休息好 (我感觉会不太睡得好), 就在当天晚上就出发了, 路上我如果困的话, 我太太就可以开一会车。


看看我们当时两岁的儿子已经在地板上睡了, 就把他弄到车上继续睡吧。




继续写下去就太长了,大家看了也会 boring 的, 如果有人还有兴趣的话, 下一次我再来聊聊那次搬家的其他一些有关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