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职场趣事:你喜欢巧克力,也不能这样子吧?

(2009-09-21 13:16:47) 下一个
去年,在我滑雪渡假回来几个星期以后,有次去一个秘书的cubicle 送病理切片。这个秘书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把一些其他医疗单位需要调出去的片子送到病理科医生的办公室,而这些调出去的片子往往是一些皮肤肿瘤病人的,一般是比较严重的皮肤恶性肿瘤,比如讲 melanoma (恶性黑色素瘤)病人在我们这里诊断以后,往往再转到肿瘤专科医生那里,就是从皮肤科医生这里转到肿瘤医院或肿瘤中心,那边的医生在进一步治疗之前要把原来皮肤活检的片子调过去再看一下,就是明确诊断一下。那么这个秘书就是做这样一个工作的,把片子调出来送到病理科医生办公室,医生看了以后送回给她,她再把片子寄到其他医疗单位。那天,就是我去把看完的片子送回去,让她再寄给其他医疗单位。当我见到她的时候她说,“Dr.Li,你去渡假的时候我帮你收了个Fedx的PACKAGE”。我说,“奥,谢谢,在什么地方?” 然后她犹犹豫豫地说:“Humm,打开来看了以后好像是巧克力。”听她这么一说,我就有数了。(这个巧克力是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一个非常有名的皮肤病理学家他的办公室寄出来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虽然是做专科的,但有时在日常工作中也会碰到难度非常高的皮肤活检的标本,尽管我们这里有三四个病理皮肤科医生,但是如果在大家都看了以后还是对诊断有疑问,不能明确的话,象这种情况我们就会送到全国很有名望的皮肤科医生那里做会诊。一方面,我们需要他们的意见,顶级专家的意见;另一方面,我们这个工作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额外的业务,也算BUSINESS。出于一种职业的礼貌,在年底时,他往往会寄一盒旧金山很有名的巧克力给我,以前收到过。)所以听她说后,我就说那这个巧克力在哪里,然后她又犹犹豫豫的说,奥,(指指她柜子下的抽屉)在抽屉里,锁住了,但我现在没钥匙,(我脑子转的还是比较快,既然是你的柜子,怎么会没钥匙呢,你肯定是想KEEP这盒巧克力),然后我马上说,没事,你随便什么时候拿给我好啦。后来回来,下午开会时(我们每天两点钟有个会议,就是把几个医生看过的皮肤活检片子,自己觉得还不能肯定的那些片子让大家一起看看,还有个规定就是如果你碰到了一个恶性黑色素瘤,一个病理科医生不能自己打出报告至少必需要让第二个同事看了同意后才能出报告),我就开玩笑似的说了这件事,大家都会心的有数啦,知道怎么回事。有个同事就说了,她这个做法是绝对不行的,这毕竟是个私人的package!。。。。

想想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觉得如果她直接跟我要这盒巧克力的话, 我肯定会给她的, 不需要用这么个方法来得到这盒巧克力, 当然我后来碰到她时, 根本就不提这盒巧克力的事情。

是不是旧金山的这个巧克力很特殊啊?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