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红薯,话感恩(图)

(2013-05-13 21:01:59) 下一个
看了李医生的红薯贴,想起来我今天刚刚收了红薯。前几天收了一花盆,今天又收了一大桶。足够一个冬天消费了。我的红薯有两个品种:一个是红皮白瓤;另一个是紫皮紫瓤。烤熟以后,两个品种都是干干的,白肉的很甜,紫肉的不太甜。都挺好的,如果明年有朋友需要红薯秧子,我可以少量提供。今天收的时候,我已经把一些小的薯块埋到土里,让它们明年春天发芽、育苗。
今天收到一个很大的红薯,就是放在最上面那个,我称了一下,3.5磅重,是紫肉的。

这个大红薯让我想起来另外一块我种出来大红薯。那是50多年以前的事了,国家正处在“三年困难时期”的最艰难时刻,我本人正在读大二。人们吃不饱肚子已经有一年多了,很多同学都得了浮肿。。。春天,系里给同学们发来一些玉米种子,让同学们自己找地方种,补贴个人口粮的不足。我除了完成系里的任务之外,还剪了一些红薯秧,把它们栽到我们宿舍楼后面的一个大炉灰堆上。刚栽以后浇过一、两次水,以后再也没有管它们。秋天才想起它们,跑去一看,整个炉灰堆爬满了剌剌秧(北京地区的一种长得非常快的杂草),我想:肯定完了,一定一无所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还真的收了几块红薯,其中有一块特别大,园园的,分量一定不低于这块,实在令人喜出望外。。。

同样是种红薯,今天种红薯与那时种红薯,真可谓“此一时,彼一时”。那时是为了糊口,为了活命;今天也是为了吃,但是更多的是为了消遣。这么大的变化从何而来呢?个人奋斗还是时代、地域变迁?我想更多的是后者。如今本人已经进入古稀之年,而且远离了那片故土,但是对故乡与故国的牵挂丝毫不少于当年,真心希望那里的山川更秀美,百姓更幸福。

今天是感恩节,这个节日原自于新移民对原住民的感谢。作为一个移民,我们也应当对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原有居民心存感激,感谢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大多数民众对我们的欢迎与热情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