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栽葱(图)

(2013-05-13 20:59:12) 下一个
葱是中国人一年四季做饭必备的一种调料,用的不多,缺了不行。如果能够在自己家里栽一些,就可以解决常年的需求。其实绝大多数家庭都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葱不一定要栽到院子里,也可以栽在盆里,放在自家的阳台上,最近有几位朋友就是这么做的,我给他们的葱秧子。从超市买来的葱,如果带有一点根,也可以用来做秧子拿来栽到盆里。

今天我就干了这件事。当然,我是栽在菜园里。

第一步,整地:先施入基肥,有机肥、化肥都可以,肥料要撒均匀。然后翻地,让肥料与土壤混匀。最后把畦搂平。


第二步,起葱秧:上图左侧是去年9月份种的小葱,正适合收获。如果继续生长就会过于拥挤,目前颜色已经发黄,说明水肥不足,需要移栽。起葱时最好深一些,尽量少伤根。


第三步,整理葱秧:把起出来的葱秧掰开成单株或双珠,大株与小株分别栽植。我的这个品种分蘖能力较强,要把长在一起的分开。我用的是双株。栽植之前也可以把过长的葱叶剪掉。


第四步,栽植:深度10-20cm,行距大约30cm,株距20-25cm。先开一条20cm深的沟,按株距摆秧子。边埋前一行的秧子,边挖开下一行的沟。栽完以后,及时浇水。

我今天栽了1m X 2m大小的一块,足够一年吃了。


这是去年秋天移栽的,如今已经长成一丛一丛的,而且已经开始抽苔,4、5月份就可以收种子。如果有网友需要种子,请早些打招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