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种果树》:在实践当中,让你的手指变绿

(2011-08-10 20:28:21) 下一个
今天大女儿来个电话,问我她家的韭菜现在抽苔了,开花之后会不会死掉?一听这个问题,人们就知道这是个对种菜一窍不通的人。她今年刚刚尝到种菜的甜头,一碰到问题就打电话,我这个“顾问”自然是有问必答。电话中她还告诉我:她家的那棵Gala苹果也熟了,她吃了以后觉得味道不错。

我的大女儿去年搬到北加州,中秋节以前,我太太和我去那里住了3个星期。利用这段期间帮他们做了做庭院的绿化美化。带去的几种兰花种的不好,至今死掉的可能比存活的多。帮他们种的蔬菜长得挺好的,韭菜是我带去的根子栽的,开始长得很慢,今年春天大变样,现在只需割三分之一就够全家三口人吃顿饺子了。我临回来之前给他们种了一些葱,到现在地里还有许多,而且还收了些种子。大蒜也吃到了。豌豆苗和豆莢都没少吃。今年春季他们自己种的豆角、黄瓜和西红柿在6月以前长得很慢,他们挺着急的,温度回升以后一天一个样,现在已经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了。

让他们栽了3株果树:一棵桃树,今年结了6个果,果肉是白色的,有网球那么大,据说味道比商店的还好;一棵温州蜜柑,买的时候就带着一个果实,春天坐了不少果实,大部分疏掉了,现在树上的还有几个果实。一棵GALA苹果,春天也坐了几个果,现在已经成熟。

和坛里许多新手一样,第一年种菜、种果树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事实再一次证明:只要动手,一定会有收获。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实践中让你的手指变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