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洁如玉,醉人香(多图)

(2011-04-29 20:54:54) 下一个
我的院子里种着3种白色的香花:茉莉、栀子和白兰花。其中茉莉种的最早,已经有10来年了,目前栽有5丛,两个品种。其次是栀子,开始栽种的是扦插苗,由于线虫危害长不好,后来换成了嫁接苗,共有两棵,一大一小。栽的最晚的是白兰花,朋友去年送的,担心冬天冻死,目前还长在盆里,只有一棵。进入4月,柑橘的花季刚过,这几种花就陆续开放,3种花都很香,但是味道并不相同,实在难分仲伯。可能是物以稀为贵,太座好像特别欣赏白兰花,终日溢美之词不绝于耳。

我喜欢香花,除了这3种以外,我的院子里还种了金银花、桂花和多棵柑橘树与多种兰花。3月是佛州柑橘开花的季节,10几棵柑橘同时开放,花香四溢。每天下班回来,一下车就闻到醉人的花香,浑身的疲惫一扫而光!去年去加州住了一个多月,回来时看见院子里杂草丛生,不由得有一种凄凉的感觉。走到后院,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桂花香,使我心旷神怡,感到莫大的安慰。即兴诌了一首诗:离家过半月,小院多荒凉。谁识耕耘苦,一树桂花香。

说不定那天我高兴了写一幅对联贴在大门上,上联是“鸟语花香田园乐”;下联是“风调雨顺造化功”。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