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挖竹笋(图)

(2010-06-10 20:00:49) 下一个


我的这丛竹子是前年栽的,去年收的笋不多,不到10个。今年至今已14、5个了。今天又看到两个,挖开以后还有三个未露头的。

俺是北方人,以前没种过竹子,更没采过笋。都是朋友推荐的品种、介绍的管理方法。原来种的另外一个品种,笋苦,不能吃。前年换成了这个品种,叫“绿竹笋”。一露头就采,不苦,很好吃的。竹竿的基部盖上厚厚的土或草叶,让笋长得大些。春季、夏季留的竹竿不要很多,我只留6-7根。10月中下旬留下2-3只笋,让它们长大。春季砍去2-3只老的竹竿,使地上与地下失去平衡,促进笋的生长。

采收的笋有时马上吃;有时剥出来笋,纵切几瓣,稍微煮一下,然后,装在盒子或塑料袋里,放入冰箱,日后再吃。最近朋友告诉我一种新的方法:新采收的竹笋,带壳稍微煮一下,冷后放入冰箱,可存放数日。吃时取出去壳,将笋切成小块,拌上色拉酱,就成“色拉笋”。据说很好吃的。不过,我还没实践过。

种竹子,一定要防止竹子到处乱串。首先,要选择不到处串的品种。其次,可以在竹子根的周围用水泥浇筑个“围墙”,围墙高1.5尺、厚2寸即可。我的就是这样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