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嗅觉盛宴(多图)

(2010-05-01 13:22:40) 下一个
这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中,有几处植物的花香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北京春季杨槐树开花时,几棵树的香味溢满好几条街,连绵不断;中秋节颐和园和满觉陇的桂花,很远、很远就可以闻到那特有的醉人花香;“十里梅花香雪海”的超山梅花,以及“曲院风荷”的荷花都让人流连忘返。来Florida之后,最让我震撼的是3月里盛开的橙花,驱车几个小时所见到的到处都是雪白的橙花,那香味像美酒一样使人沉醉,真是“橙花三月醉佛州”。所以买房时,宁可房子小一些,院子一定要大一点,让我有地方栽种各种果树、蔬菜和花卉,其中自然包括玫瑰、茉莉、栀子、桂花、金银花这些有名的香花。柑橘更是要种的。迷迭香也种了一棵。有五棵不同颜色的夹竹桃,它们的香味很特别。今年我的龙眼第一次开花,花朵很小,可是很香。兰花中,当然首推中国的兰花,热带兰中,Cattleya有些品种也是满香的。我在用心打造自己家庭的“嗅觉盛宴”。

这是一种中国兰花——春兰

另一种中国兰花——报岁兰,春节前后开会

Cattleya兰的一种,它的花香似苹果的香味

栽了两棵四季桂,这是其中较大的一棵。冬季是它大显身手季节,只需要几个好天气,就花香四溢

栀子也有两棵,现在刚刚现蕾

茉莉,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复瓣品种,今年才开始开花

金银花,花香甜甜的

几种不同颜色的夹竹桃,香味不是很浓,但是味道不一般,我挺喜欢的




开花的龙眼

玫瑰,栽了五棵,这棵长得最壮

太座最愿意做的一件事:把玫瑰、栀子的花剪下来,插在室内花瓶中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