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药开始长芽(多图)

(2009-05-30 12:57:35) 下一个
想种中国山药的时间很久了,本星期二在一家韩国店买了一根山药,星期三切成6cm左右长的六段,凉了起来,让切口干燥,星期四埋到盆里,今天扒开一看,已开始长芽。没想到出芽这么快,今年有望吃上自己种的山药!!
图1.只扒出3截来


图2.近点儿看看,白色的是幼芽突起


图3.右侧上方有幼小的根


图4.是这样埋在盆内的,盖上塑料薄膜,放在阴凉处。我这儿已进入夏天,担心阳光下温度太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田园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菏的评论:
试试吧,挺有意思的!
田园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目含情的评论:
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看到我地里的山药了吗?
美目含情 回复 悄悄话 我還真沒想到這也可以種,看來我要試試,但想先看看你的成果再仿效!
喜歡看你的種植心得,我會常來的,謝謝!
绿菏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我也很想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