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玩儿

在文字的世界里,我总是在沉默和爆发之间摇荡。在现实世界里,我只是一个唠唠叨叨女人罢了。
正文

一号高速上的9个小时

(2008-06-10 14:43:55) 下一个

其实没怎么搞清楚状况,就昏头昏脑的开上去了,因为有朋友度蜜月的时候去过,都说很好很好,风景很美。不到两百英里的路,开了八九个小时。下来的时候,脚底下打晃,吓得。

 

我到底是平原长大的,学车开了这几年,一直是玉米地里一马平川,闭着眼睛都能开。可是我从来没开过山路,更致命的是,我恐高。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一边是峭壁悬崖,挂在半山腰上的双向单车道的路,好多地方连路肩都没有,更别提护栏了。路面在高山碧海这两种鬼斧神工之造中间倾斜回转,眼前的景色不断变化,海边有连绵的石崖,白浪卷着海腥味缠绵的扑上来,舒缓惬意,勾得你想多看一眼,又怕就此冲下悬崖去,一了百了了。

 

马克病了,路上看了一阵子风景,渐渐昏昏欲睡。每转过一座山,都会有巴掌大的地方可以暂时停车,有时是在山这边,有时是在海这边,路上没有急着赶路的人,都是欧洲来的游客,走走停停,面朝太平洋,让自己和自己身上的包袱就那样湮灭。除了游客,每每好几十公里不见任何人烟。

 

我只有温柔得对待我的油门,双手捏在方向盘上两手都是汗,厚着脸皮忍着后面车催促的喇叭,一有路肩立刻靠过去让人家先走。心里不知道念了多少次阿弥陀佛菩萨保佑,深刻体会了为什么有人说四川的山路女司机会开到哭。

 

回来了才知道,一号公路是很多浪漫电影取景的地方。若是帅哥开着敞棚车,自信的玩转每一寸倾斜的路面,每一个九转峰回的弯道,什么样的美女坐在身旁都会沦陷的吧?

 

这样的路,对有的人来说是惊险刺激的天堂,对我则是炼狱。可是那样的美景,那样的危险,把你的灵魂推到你自己从来不曾到过的绝路险境,把心胸全部打开,把杂念全部挤出来,站在海边的悬崖上,听不到自己呼吸的声音,只听到海浪,此起彼伏,如此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