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忧伤玲珑》

(2009-07-28 03:06:04) 下一个
BY: 叶妹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鲜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我的生活看起来总是那么没有规律 , 时而忙碌时而休闲 . 我每天的时间似乎只有两个 : 中午和晚上 ; 我的心要经历两种状态 : 期待或是失望 , 而且往往是一波三折 . 我甚至开始怀疑 , 自己这颗柔弱的心 , 是否能够经得起如此的起伏不定 , 如此的动荡不安 .

常常会问自己 , 究竟想要怎样的生活 . 我的未来 , 远吗 ? 这时候 , 我望向窗外 , 天空有大片大片洁白的云朵安静地漂浮着 , 轻柔而自在 . 于是 , 我微笑 .

喜欢安静的歌 , 清澈而干净的那种 , 听上去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 黑白分明的琴键流淌出安静的旋律 , 或温暖或忧伤 . 我幻想着 ,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 有人会弹琴给我听 , 用最干净的旋律弹出最清澈的歌 , 简单而美好 .

也许悲伤这种东西也是会慢慢积累的 . 当一颗心所承载的东西足够多而超过负荷的时候 , 悲伤就会如同开了闸门的水 , 铺天盖地地般涌来 . 看过一个词叫做 ” 忧伤玲珑 ”, 我想 , 这种忧伤也许会是淡淡的吧 ! 适度的忧伤是情绪的一种释放 , 能给心灵一个喘息的机会 , 让它更加轻松 .

习惯上 , 不高兴的时候我就会写文字 , 把它当作抒情的方式 . 不知为什么 , 写字能够让我很自然的安静下来 . 我想我是依赖文字的女人 , 才会那么想要把我的快乐与难过说给文字听 , 将自己的忧伤简单或深刻地描述一遍 , 然后 , 微笑着面对生活 .

还有一点是我想告诉自己的 : 你很勇敢 , 你一直都很勇敢 , 所以你有能力去面对一切困难 , 接受生活抛给你的一切挑战 . 你常说 , 笑到最后的人笑得最好 . 那么 , 做个快乐的女人 , 真诚地笑吧 !

忧伤是一条湍急的河 , 走过去 , 就又是一片晴朗的天 . 天空亮起来的时候 , 我会让全世界都看到我明媚的笑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以为平子的调侃瞎聊后面还是多情善感。想宽慰这小子几句。仔细一想,这文章的套路和平子的侃文不同啊?

抗议平子混淆视听。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哈哈哈!看起来英子妹妹跟俺这位叶妹是无法玩儿到一起去了···俺小平子倒是什么样的朋友都能交。特别是妹妹,那是来者不拒!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又是谁的文章?
看来挺对平哥胃口,哈哈,,
又春青荡漾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抑郁症,要吃药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抑郁在笃信宗教的人身上更不容易发生并且更容易消除

Dein, Simon(2006).Religion, spirituality and depression: implications for research and treatment(PDF).Primary Care and Community Psychiatry,11(2):67–72.doi:10.1185/135525706X12111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