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痴人说梦》

(2009-05-20 15:39:20) 下一个
BY: 叶妹

人家说,人生得一知己,死亦无憾。不想探究其中的玄妙,只是蓦然知道,原来知己只存在另外的一个世界。所以,我们都还活着,而且还活得很好。
  
过眼如烟云的红颜,仿佛吹过水面的轻风,吹起一些涟漪,吹起一些雾气。终归波平如静,温柔地拥抱了水族,任凭他们自由地游弋。

谁都可以是风,谁又都不是。
我想我是风,自由来去,不为谁停留,亦不为谁等候。因为阅历太多的世俗,便早已厌倦了堕落的红尘。这样说,我本是在梦里。
  
梦话不可当真,梦里才可以无忌地呼吸。仿佛昨夜的一场细雨,经了一日阳光的爱抚,便早已消失了清新的痕迹。但是,我知道雨知道,他曾经来过。

天知道云知道大地更知道。只是只是,只是这细雨淋湿我的时候,淋湿细雨淋湿的地方的时候,你那里,应该是阳光灿烂,你就或坐在或走在或躺在灿烂的阳光里,把曾经的细雨思念。
  
那时候,我应该是在你思念的一部分里,却绝对不是思念的全部。虽然如此,我已很是感激。于是,我的泪会流,静静洒落,一如曾经淋湿你的那阵细雨,而今,不留痕迹。
  
认识你真好。写这些莫名其妙文字的时候,我是倾听着雨落的声音,把你思念。在我的思念里,愿我所有的祝福,于你享受所有幸福的时候,永远迟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平子啊,原来你还会写这么细腻温婉的文字?

不被感动的,就一定是粗野的男人!
俺是半野蛮半开化的,于是就有一点点的感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真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真好。
平哥的话一定让某个人,某些人感动,,,
稀泥肯定不是。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啧啧,你第几个知己说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