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陌上花开》

(2009-05-18 08:53:08) 下一个
BY: 叶妹


爱情是一生的功课;宽容是永远的习题。觉悟---屠夫要放下的是刀;恋爱---情人要放下的是心。放心去爱,然后选择放心的携手相伴,或是离开 .......

不知不觉爱上你,在我浑然未觉之时,你已悄然走进我的世界我的内心。作为网络中的一只蝴蝶,我只想把自己最真最美的一面展示给我的朋友们,网络人海茫茫,过客匆匆,象潮起潮落, . 似过眼云烟 . 就如每次大海退潮后,都会留下厚礼。看得见的是贝壳、小鱼、虾或是螃蟹;看不见的是懂得赠予与宽容的心。

象只蝴蝶飞舞在丛林,看见一座座神秘的房舍,让我情不自禁地要深入,探索 . 寻求心中弥弥之期盼 . 然而又会有多少人能够毫无保留地敞开心扉,说出自己心中的秘密呢?人总是这样,把自己严严实实地遮掩起来,不想也不许别人闯入心底最深处的那块青草地,即便是自己最爱的人 . 那么是不是可以说人最亲密的伙伴就是他自己呢?

与心灵深处的另一个你对话,问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又得到了什么?失落了什么?一个人奔跑在思绪的原野上,忘了过去,忘了烦恼,幻想自己能够飞翔,飞到遥远的地方去,飞到深爱的人的身边,感觉很好很美 . 却只是幻想,给心灵插上一双翅膀吧 . 其实我早就应该告别你的温柔你的慈悲,但是我还是深深的沉醉在快乐与痛苦的边缘。

不知不觉爱上你,在我孤独寂寞之时,你早已轻手轻脚地驻进我的小屋我的心灵 . 冷清的夜里,常会莫名的泛出一丝孤独和无助,就如此刻心中那份孤单的无奈 . 生命中始终会有三种人,爱我的人、恨我的人、以及对我冷漠的人。爱我的人教我温柔;恨我的人教我谨慎;对我冷漠的人教我自立。其实孤独并不是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出现的,有时就算你的身边有很多朋友在大声说笑,它仍然会侵袭着我 . 我深深了解,那是心灵的孤独,但却也只是瞬间,就像某些心动和感觉,顷刻即逝。

一个人的时候,特别是在深夜,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来,有一些朦胧和暧昧,很喜欢这种意境,有一种让心灵得以释放的感觉,这种时候便是我放飞心灵遨游宇宙之时 . 世界是善变的,所以更不能苛求爱情永恒,以及已经不复存在的缘分 . 有些时候并不是不想去做,而是有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

女人眼里最多看到的是爱情两个字,所有的时刻女人都在编织着自己美丽的爱情童话 . 不禁想起苏轼中的那一句---陌上花开蝴蝶飞,江山犹是昔人非 . 大多流传的很美丽的故事也都与爱情有关,只是很多很多的爱情故事却都是悲剧而已。

那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了今生的擦肩而过 . 空旷的十字路口,我仿佛看到了昔日与你一起的影子 . 泪,滑过脸庞,绽放出生命最美的一刻。
铅灰色的天空,飞鸟振翅而过,双翼,勾勒出生命的无悔和执着。

想一想,天总会黑。路,也应都有尽头。可这次不同,这条路我走了好久,好久,却望不到边。无数次,我站在分岔路口,抉择着;向左走,向右走?我不知道。也许,我迷路了 . 曾经,有一个人会在这时带我走出困境;而如今,我只能望着天空闪烁的北极星前行 . 这一路上,有痛苦也有欢乐 . 有灿烂的阳光,七彩的彩虹;也有冰冷的泪水滴落在地,如同破碎的水晶……
幸福就像飘飞的雪花,美丽却难以拥有 . 它们看起来伸手可得,但是,当你以为抓住它们时,它们却悄悄地,溶化在掌心……

那么,既然无法拥有,就至少还有选择的权力;其实遗忘和记得是一样的,都是送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当一切归于平淡,那份安然却让我频频回首 . 这一切都随着深夜的来临,变幻成一场清梦,如烟花般美丽过,灿烂过,留下的永远是记忆。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平哥哥:
Good for you..英子真心的祝福你..Enjoy your life!生命真的很短暂..一晃就是百年..哈哈..天气真好..我去晒太阳了..
Have a nice day!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聪明、可爱的英子,这次妳没说对。妹妹给俺的情书,俺是不会公布于众的。
这里的故事很曲折,也令人大跌眼镜。俺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俺最近确实被‘爱’给包围了,所以才没有时间上文学城···
俺虽然是一个知识分子,同时也是一个北方汉子,敢做、敢当、敢爱、敢恨,不喜欢无病呻吟(小琪妹妹的故事除外···)。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偶很喜欢博主的文章,可是偶还是建议你关博,断绝一切.虽然偶比你小了好多,可是偶经历了太多的人和事,政客,教授,老板,经理,保安,送水工等等.所以会想明白一些道理.悟出了,也释怀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哥,妹子觉得这种感情不够勇敢,不能算真爱..有些玩游戏的无病呻呤..真爱是两人没条件地爱到死..选择离开的爱..是对他人情感和自己情感的不负责..呵呵..平哥哥..还是忘了吧..把可贵的时间情感付给值得你爱的人吧..祝平哥哥好运..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雾水:
谢谢赐教..我明白了..原来这个多情的女士爱上了咱平子哥..有两种情况:1)平子哥是有妇之夫.或2)此女士是个留守或别人的情人..所以光有爱的感情没有爱的结果..只能流于文字中..呵呵..咱平子哥还是有魅力的嘛..可以吸住成熟女士的心..享受爱情的文字..哈哈..好喜欢平哥哥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妳真了不起!
妳说的完全对。小平子我不得不对妳刮目相看···
其实早已经刮目相看了···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大多有这样感慨之人,都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彷徨困惑之间,思绪万千,以笔抒情.也就是说她们的感情不为世人所容得下,如果正常的感情大可以大大方方的去取或奉献.

所以偶称之为奢侈品.
(可能是偶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望谅解)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童话中王子和公主爱情故事婚后生活总被省略,结局常常是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生活。

戴安娜的婚姻就是因为加上了婚后生活。一段爱总是巅峰开始。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To 雾水
你的"追求昂贵的奢侈品--感情,终究会为之付出代价"...让我迷惑了...请教一下..这个感情,为何为"昂贵的奢侈品"?..难道人可以没有感情地活着? 人是有感情的生灵..感情有许多种呢..不懂了...如果是兄妹,朋友,亲人之间的情感..还要"付出代价"??..给出去就是了..哪里能想得失比例呢..唉,又晕倒..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哥哥的回复..我说呢..刚才看后吓我一跳..以为你的潜意识里有女人之文风..现在知道了..原来哥哥背后有这么细腻的红颜呢..啊..能不能悄悄地告诉我,这是不是情书之一啊?..(想到这里..)..哈哈..晕~~..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心境无意中从文字流出,追求昂贵的奢侈品--感情,终究会为之付出代价.寻入空门,亦达放弃.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抄来的呀,还想夸你来的呢,呵呵呵,懂得欣赏这类的文章也可以说是你的进步了,哈哈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不是原创。妳从风格上也能看出来不是我写的。
这是出自一个妹妹之手。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Sorry,怎么变两个? 请平哥哥删一个,好吗?谢谢....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平哥哥,这是原创吗?

周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