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滚滚红尘——纪念玉子妹妹(1)

(2009-05-15 16:01:47) 下一个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俺的另一位红尘知己——玉子妹妹,离开这个纷乱、喧嚣的世界已经整整 23 年了。现在想起她来,俺禁不住热泪盈眶、心痛不已。现写下这篇小文章纪念她,用俺的心悼念她,用俺的泪思念她,用俺的魂吻她。盼望在未来、在另外的空间里能与她相聚、能温存地拥抱她、能发自肺腑地爱她,能与她有一世情缘···

俺于 1981 年底大学毕业以后,被分配到沈阳的一家很大的兵工厂里头的一个车间当助理工程师。俺当时刚刚27岁,正是人生的大好年华。那时候的俺真是一表人才、风华正茂、才华卓著、踌躇满志。当时除了正常的技术工作以外,车间的头头还让俺负责新进车间的员工们的技术培训工作。这对于有几年教师经验的小平子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儿。当年跟俺差前差后进入车间的还有 16 名英俊的少男少女。其中有一位身材小巧、五官精致、皮肤白皙、温文尔雅的小姑娘特别引起俺的注意。倒不是俺小平子好色,恰恰相反,是俺一直感觉到一双眼睛在时时刻刻地扫描在俺的馿身上,不论俺走到哪嘎哒···那双勾人魂魄的眼睛的主人,就是俺这篇文章的主人公——玉子妹妹。对于那非常枯燥、特别容易学的技术问题,有着大专学历的玉子妹妹却表现出了莫名的认真,也好像她什么都不会似的。这不得不令俺花额外的时间来给她辅导。就是这额外辅导,才是她真正企盼的——她在暗恋俺。

每次坐在一起的时候,她都是故意地跟俺靠近、又靠近。俺能够听到她的心脏像小鹿一样噗噗跳动的声音;俺能够嗅到她身体发出的自然的阵阵幽香——大概她也有类似香妃那样的功能也未可知;俺能够欣赏她那如波的秀发、那绵绵的发梢轻轻地抚摸俺的面颊时的令人心动的瘙痒;俺能够看到她那柔柔的、勾人魂魄的、充满着爱的眼神···玉子妹妹不是人,她是一个女神,她实在是不可抗拒的!俺实在不能不为她所表现出来的一切而动容、动心。可是,俺当时的心仍然是伤痕累累的,仍然是不能容纳任何新的感情的,因为俺仍然沉浸在小琪妹妹仙逝的悲伤当中不能自拔。这伤痛、这悲哀,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医治、来愈合。俺的整个的心,当时都是给小琪妹妹留着的,其他的人是很难代替的,玉子妹妹也不能。即使是多少年以后的今天,俺的心仍然被小琪妹妹所占领。如果有一个信息能够提示俺:小琪妹妹在天国一个地方等着俺、召唤俺,俺仍然会不顾一切地舍弃俺的性命以及红尘中的一切牵挂,义无反顾地去追寻她···可是俺的企盼只在梦境中出现了一、两次而已。虽然美丽无比,却是昙花一现。而更漫长的却是俺没有尽头的哀伤和永远无法停止的相思的泪水。俺真的厌倦了这种无比痛苦的、犹如炼狱一样的生活,可能有一天,俺真的就走了。之所以还没有走,就是因为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小琪妹妹···呜呜呜。

天长日久,玉子妹妹感受到了俺眉宇间的哀伤以及俺对她的冷漠。她挺伤感、很难过、也非常自卑。她写了一首小诗,大意就是轻轻地埋怨平哥哥缘何不识佳人的风情,以及缘何平哥哥如此的清高、如此的不惜香怜玉···她把那写着小诗的纸,迭成了一只可爱的小天鹅,悄悄地夹在了俺的教科书里。俺当时觉得不能瞒着玉子妹妹了,必须把俺心中的秘密告诉玉子妹妹,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桃花盛开的周末,俺把玉子妹妹约到了南塔去郊游。面对着那一望无际的盛开的、纷落的桃花,俺跟玉子妹妹讲了俺和小琪妹妹的全部故事。善良的玉子妹妹听得花容失色,那泪水也像周围的桃花一样地纷落下来···过了一会儿,玉子妹妹擦干了眼泪,轻轻地对俺说:“平哥哥,这是我听到的最浪漫、最悲伤的故事了。我真的被感动了。平哥哥,人死不能复生,你自己要节哀顺变啊!平哥哥,我知道我不配,可是我还是想代替小琪妹妹来照顾你。” 玉子妹妹真的如她自己所说的,开始用她的心、无比温柔地照顾起俺来了。她知道俺特别喜欢吃那个工厂食堂里的带枣的糖佛手、还有那非常好吃的酸菜烧肉,于是每天中午她就提前跑到食堂去排长队,帮俺去买。等到了午休的时候,那热呼呼、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在了俺的桌子上了。她因为这样干受到了车间头头们的严厉批评。大概又过了一个月的中午吃饭时分,玉子妹妹气喘吁吁地提着保温瓶来了。打开一看,里面是香喷喷的带枣的糖佛手和酸菜烧肉!实在是久违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俺的车间离食堂很远,等到了午休的时候赶过去,这些好吃的食物早就卖光了。不过俺开始埋怨玉子妹妹不应该继续为俺犯错误,让俺的心特别有犯罪感。玉子妹妹告诉俺:这些食物都是她自己做的。她做了很多次的试验学着发面、蒸塘佛手、以及做酸菜烧肉,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弄好。看着俺吃得那么香,玉子妹妹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开心地说:“平哥哥,我今天真的比过年还高兴,我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我的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所以我的父母非常宠我。他们从来不让我做家务···这不,为了平哥哥,我必需从现在开始。” 俺当时感动得热泪盈眶,真想好好抱一饱这位可爱的妹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故事,悲伤的回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平哥人太有媚力了,走到哪里哪里有美M追..:)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在写红楼梦。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之余,有点感想-这好妹子只在婚前有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女孩儿。唉。
小平兄近来好吧?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浪漫又温馨的故事。期待下文。
呵呵,平哥,你实习和工作的地方都和额有关系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又是一个浪漫悲伤的故事。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