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梦——献给梦幻仙子

(2009-03-12 15:56:50) 下一个

夜地里,月光如水。

俺不能入睡,起来到后园散步。寂静的冷夜带着神秘,远处仿佛传来鸟儿轻轻的叫声,空气中散发出潮湿的带有草香的气息。

一阵清风吹过,带来了一片浓云,遮住了月亮,大地漆黑一片。稍后,云飞月现。一位白衣女子站在了俺的面前。她是一位陌生的、像仙女一样美丽的、带着像雾一样的幽怨眼神的妹妹。吃惊!俺正要开口,这位妹妹说话了:“平哥,轻轻地问一声,你好吗?” “妳是谁?俺不认识妳啊?妳怎么知道我?” 听到俺这样说,她哭了,哭得很伤心,眼泪都弄湿了衣裳。俺慌了,赶紧轻轻地一边替她擦泪水、一边轻轻地向她道歉···过了一会儿,她恢复了正常,缓缓地说:“平哥,这不能怪你,因为你已经不记得了。我和你 500 年前是一对儿情侣来着,我们一生相亲相爱、非常美满。我们终老的时候,也是一起离开这个世界的。你死的时候,就死在我的怀里,临走的时候,还在为我唱歌呢!···你走了以后,我也立刻就随你而去了!你后来一直在人世间轮回,我就升了天,做了仙女,我现在的名字叫梦幻仙子···” 俺大恸!她也开始哭了,俺情不自禁地抱起她,一起哭得昏天黑地···稍后,俺问她:“妹妹是怎么知道俺就是妳要找的 500 年前的情人呢?” “你身上的气味啊!每个生命体身上都带有特别的气味儿,我成仙了,有这个功能。再说了,我对你一直念念不忘,你的气味我是最熟悉的了。” “什么味道?是臭味儿吗?还是馿臊味儿?” 梦幻仙子妹妹有点儿嗔怪地看了俺一眼:“你还那么顽皮啊?以前你一直就是这样,总是搞得我不知道是哭、还是笑···说点正经的,平哥,你过得好吗?你生活得幸福吗?你开心吗?要不然,我想回到人间来陪伴你。我实在不想当那个仙子了,我就想世世代代地跟你在一起!平哥,这 500 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想得我肝肠寸断,盼得我望眼欲穿。就盼望能有和你相见的这一天。现在这一天终于来了,可是你,可是你却不认识我了···呜呜呜!” 俺也是泪如雨下,哭得差一点儿背过气去。梦幻仙子接着说:“平哥,难道你一点儿都记不起当年的事情了吗?你难道不记得那只小白兔了吗?” “什么小白兔?俺不知道啊!” “那只小白兔,还是我们俩人的‘月下老人’呢!当时我是一位富家小姐,你也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那只小白兔是我的一个小伙伴。有一天,我带着它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小白兔不见了。我非常着急,就四处寻找。走到了你家的门口,正好碰到了你。我们当时都很喜欢对方,觉得非常情投意合,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后来你帮我找到了小白兔,我和你也成了难舍难分的恋人···” “后来呢?后来那只小白兔呢?” “呜呜呜!小白兔死了!它是生病死的。我和你一起把它埋起来的。我们两人哭得昏天黑地的,哭了整整三天啊!呜呜呜!” 俺当时也是泪流满面、非常激动。俺拉住梦幻仙子那冰凉的手,轻轻地说:“妹妹,这件事儿太离奇了!太令俺感动了!俺现在心乱如麻,不知道该说什么。俺非常喜欢妳,很想亲一亲妳···” 梦幻仙子妹妹听罢立刻扑了上来,搂住了俺的脖子,俺和她就在夜地里吻了起来。星星和月亮大概都害羞了,都躲了起来。俺仿佛像在梦境一样地吻着这位神奇的女子,嗅着她的体香、抚摸着她的柔柔的秀发···东方出现鱼肚白的时候,梦幻仙子难过地、依依不舍地说,她必须回去了。俺已经是泪眼模糊了,死死地搂着她不肯松开。妹妹说:如果这样,俺非但得不到她,她还会神魂俱灭,永生永世都不得与俺相见了!俺只好松开了。妹妹送给俺一颗蓝色的水晶石,告诉俺:无论何时俺想她了,只要在夜地里把它托在手上面对天空,妹妹就会知道···

俺从梦中醒来,夜还是那么静,空气中仍然能嗅到那潮湿的带有草香的气息,只是已经没有梦幻仙子了。可是,俺的嘴唇被她咬的牙印还在,俺的身上还残留着她的体香,这难道仅仅是个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平子:馿情常在,春心荡漾啊。好像回到了十八、九!
这种春梦俺可是做不出来了。”
平哥第二春来喽~~~~~~~~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平子:馿情常在,春心荡漾啊。好像回到了十八、九!

这种春梦俺可是做不出来了。
zydoris 回复 悄悄话 好!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平哥梦游太虚仙境。。。美哉,乐哉,忧哉。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