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平子学做菜——糖醋鱼会盐水鸭

(2009-02-21 00:15:50) 下一个
从一个高级厨师那嘎哒学来的,想自己试试,就搬来了。
别以为俺是在忽悠,俺做厨师可以说是有很多年的经验了。不是俺吹,这文学城里头是俺对手的还真不多。

糖醋鱼(深海鱼,去皮骨。一定要深海鱼,河沟子里头的破鱼是不可以的。至于为什么,你去问飘妹子好了,别在这嘎哒烦我。)方子:
  1,鱼切段(长短不论),
  2,用少少盐巴、砂糖淀粉拌匀腌制1小时以上或者冰箱隔夜;
  3,起油锅(不粘锅,适量的耐热油,我用玉米油或者太阳花籽油),8分热时放入腌制好的鱼段转中火煎炸至二面略微焦黄(里面9分熟时,过程大概6分钟,三分钟一面);
  4,出锅沥油装盘待用;
  5,煎锅倒掉余油再次放入待用鱼段加糖醋摇动锅身一混匀佐料,二面翻动混匀。。。这翻动混匀过程是59秒。(记住:58秒断生、60秒就太过了。所以一定要59秒。控制不好是你自己的事儿,别过来烦我。)再次出锅装盘上桌。。。。乘热开吃味尤佳。


  盐水鸭(盐水鸡腿制作):
  一,1公斤半左右嫩鸭(至于什么是老、什么是嫩?俺以为各位应该清楚,就比如一头老馿和一头小馿,俺就不在这嘎哒废话了。鸭子当然要公的、不要母的,因为俺小平子就是公的。那母鸭子还留着下蛋呢,就这么给煮了,也太残忍了!公的是打种用的,不需要那么多,所以煮几个,就煮几个吧!)(或普通鸡腿),粗盐、花椒5香腌制过夜,隔天(或者冰箱腌制二日亦可)拿出待用;
  二,取深大锅一只,烧开水(锅大小必须放下鸭子加水时漫过鸭身),放入腌制好的鸭子,加盖关火;自然冷却后,拿出鸭子备用;
  三,再次将水烧一开,再次放入鸭子(鸡腿),加盖关火。自然冷却。  
  如此反复取“焖熟”之道。
  特色:鲜嫩。省事。
  加注:腌制的鸭子取出后如果用水冲洗,那么烧煮时水中加盐和花椒等佐料,不冲洗,不加任何料。

友情提醒:
别吃太多!肚子撑坏了,俺不负责医药费。
另外,油腻的东西吃多了勤上茅房,俺也不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你吃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平哥是剽窃的我滴~~~~嘎嘎

不过这样的煮
根本不好吃
平哥不知道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he,你也下得了厨房啊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是偶家乡名词菜,我的方法跟你不一样,你这个方法,煮啊关的,烦死人了,还是我的好,嘻~~~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兄好食谱,即便不吃,也开心一笑。剽窃来的?小平兄偷过裤子,偷过歌。但窃书不算偷,窃个食谱也不能算偷吧?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要看您亲手做的片片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咋不见图例呢? 俺也图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天啊~~
地啊~~
还有天地吗?
就剩下平哥一人忽悠全世界人民了~~~

这剽窃的水平叫个高啊
实在是高啊
平哥
不服你看来不行
我FU了U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