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临江仙》——和翎翅【戊子年夕偶成】

(2009-01-20 16:42:21) 下一个

读翎翅妹妹的【临江仙】,偶有思乡的感觉。故和妹妹一首,聊表这种情感。

梦里童年昨日事,
又回往昔欢腾。
小桥竹爆挂灯笼,
羞花节日翘,
笑语慰宾朋。

冬日雪飘难做絮,
思乡神醉魂浓。
烛光难映旧心情,
他乡孤泪寂,
独酒对残星。



《临江仙》——戊子年夕偶成        By 翎翅
忽觉新年临近,似有所感。近来暑热难熬,想家乡虽是天寒,然春风不远矣。

岁月常言流水去,  
倏忽戊子宵更。  
笑谈往事忆生平,  
情深皆近恨,  
泪眼望山瀛。
  
暑日炎炎节候异,  
春归故地街亭。  
安得霽雪踏归程,  
身拥小儿女,  
遥望北京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掺和一下,呵呵呵

我觉得你们两个的诗应该调一下,平子写的更女性化一些,文字细腻。
灵翅姐姐的诗有些男性化,透着豪爽。

别理我,哈哈哈,说着玩的。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妹来我家做客。原来“三宝娘”指的是我。妹妹不也是三宝的娘么?咱这点儿上扯平了。
你家我去过。是个漂亮人儿。回头还会去的。
春节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他乡孤泪寂,独酒对残星。。。
大哥大概说的是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游子情。。。形。。。


快过年了
这个年对我们身在外的游子们来说
并不是个欢快的节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此诗,很感动~大哥真实是有情有义的儿女情长男子汉。。。

昨天来看了大哥的好诗
跑去看了三宝娘翎翅的博客。。。。呆了好几个小时。看了大多有关宝宝们的文章(别的还没有来得及呢:))。。。没有想到翎翅三个宝宝得来如此不易。。为娘的翎翅受苦了~~
问候三宝娘--翎翅。

祝福三宝和娘都好。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家乡的春节,总是最难忘的。“小桥竹爆挂灯笼, ”热闹、温馨。

"烛光难映旧心情,"小平兄似乎有些伤感。

“ 他乡孤泪寂,独酒对残星。”如何如此凄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