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调歌头》——送给飘妹妹

(2009-01-20 16:21:26) 下一个

读飘妹妹的往事,颇多感慨。特作【水调歌头】一首,送给最贴心的飘妹妹,希望妹妹喜欢。

往事断肠梦,遗恨不堪言。
神闲气定谈笑,浊泪醉心田。
慨叹红颜如碧,却遇冰雪摧残,花碎怨冬寒。
侯鸟洞中泣,皖月暗如烟。

舔新血、除旧病、换容颜。
红唇独韵,重见仙女下人寰。
冷对红尘邪恶,笑慰宾朋仁爱,心路似江宽。
花吐三月蕊,香气沁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大哥,一语中的!我真的就是一个十分敏感的人。
现实生活中,我大多为人想到的比想到自己的多,所以经常地搞得脸皮子很薄:)不好主动跟朋友结识。只是一旦认识了,我就会当老朋友一样的真诚相交。直到人家“不喜欢我”或者人家露出跟我实在不是一路人的本性来,我才会躲得远远地:)

大哥,谢谢费神作诗,很喜欢的。我收藏了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妹,俺这词是送妳的,不是任何别人的,只要妳高兴就好。
俺不在乎别人回复不回复。
其实妳也太敏感了,别人也不一定会想那么多,不好说什么有可能。
俺的其它文章也经常是一开始光有人看,没有人回复。俺吆喝一下以后,就开始有人说话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哈哈~~大哥,吆喝啥呢?你的文字写得很好,不怪人家不回复,这样的文字你说叫人家说什么好阿?

老朋友知根知底的早就跟我一起斗争过了,如今老话重提人家难不成再说一次:)
新朋友不认识我,更别提知根知底,你这样的一写,人家能说什么?难不成跟着你吆喝几嗓子就能让这个世界上的那么多的小性子的某人变的通情达理有人性了?呵呵~~

大哥息怒:)我都不在意你找什么急亚。。。是吧?

还有,叫你别惹我写这些文字的嘛(我都不知道你怎么这样了解我的),谢谢大哥有心有情有义阿!只是将你这边的朋友吓跑了真不好意思~~汗一个:)

可见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和东西不是禽兽怪物和枪弹。。。而是人言亚:)

如果这个世界上我那些一如既往的文字都变为“丑恶”的话,那么所谓的文字神圣,就只能“因人而异”了:)

交友亦如此~

祝福大哥。。。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年近半百也好,孩儿娘也好,不影响妳的性格和人格吧?这才是俺欣赏和喜欢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59个人在读,怎么就没有人说句话呢(飘妹妹除外)?好就说一句好,不好就说不好。看了人家的东西,你总会有个想法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品味水调歌头
感动复汗颜
一介年近半百 孩儿娘
怎经得
老哥如此爱怜

感受万千
言语竟断送
时光岁月友情
莫愁 墨稠
情照桑麻万户侯


---回谢平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