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矛盾

(2008-12-24 04:26:38) 下一个

俺这个人最不会学别人说过的话了。记得好像有人说过:幸福的家庭都差不哪去,不幸的家庭都不大一样。听起来好像不大对劲儿,但意思好像就这样。管他呢!

昨天和俺的好友老王一起喝酒,喝了一半,老王倍觉伤感,不禁潸然泪下,弄得俺心里也挺不好受的。这,萌发了俺写写他的念头。不过,都是些鸡毛蒜皮的烂事儿。喜欢看惊天大事儿的朋友可以绕过。

俺和老王是好朋友已经20多年了。当年还是在深圳的时候,俺们就很要好。俺之之所以和老王走得近,一来俺们都是东北老乡,属于大男人的那种,好打抱不平、疾恶如仇、意气相投。二来俺和他年龄相近、经历相近、又差前差后来到加拿大。三是俺和他都是属于晚婚,老婆又年轻很多的那种。只不过俺的老婆是通过跳舞勾搭来的(见俺的文章【谈谈跳舞】。),至于他那闷葫芦一样的家伙是怎么把老婆弄到手的?俺就不得而知了。你说,在这世界上能有这么多巧事儿都碰到一起,俺要是不与他成为好朋友,那才叫怪呢!

老王是哈尔滨人, 77级哈工大毕业生,学理工的。他这个人跟俺一样,也是一个倔馿性格。而且他不善言辞,一扁担都压不出个屁来。俺却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

老王一家在1997年就移民加拿大了。他现在在一家公司里负责技术工作,还是公司的顶梁柱呢。他的老婆在一家医院里当护士,收入比他还高。老王有一个女儿,已经 15 岁了,在读中学,学习成绩非常好。还有一个儿子,才5岁,也是十分可爱,明年就上小学了。老王现在是有工作,有家庭,有儿女,有房子,有汽车,也不缺钱···总之,在华人移民当中,绝对属于佼佼者,一点儿都不比俺差(你现在大概就发现俺的语言功底了:能够适时地推销自己,而且还不露形于色。呵呵。)。可是,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好的生活,大过年的,倒是哭哪门子啊?俺问他,是不是嫌自己太老了,害怕哪一天也两腿儿一蹬,眼珠子翻白,去投奔他爷爷去了?要是那样的话,俺恐怕也帮不上什么。老王把脑袋瓜子摇得像个拨浪鼓似的。

说起来,都是因为家庭矛盾。

这矛盾,都是从他的岳父、岳母的到来开始的。

在俺看来,老王的老婆是一个不错的女人,漂亮、年轻、聪明,嘴巴子又能说会道的。但是她又是一个不修边幅、不懂过日子的人。据老王讲:他们结婚快20年了,他的老婆从来就没有洗过一次衣服,收拾过一次房间,买过一次菜,做过一次饭。事实上,她根本不会做饭,而且恨下厨房。所有这些事情都是老王来做。这倒也罢了,都这么多年过来了,老王也习惯了。谁让他贪图虚荣,当初找一个年轻很多的、漂亮的女人做老婆呢?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算当初找一个又老、又丑的,像猪八戒他三姨妈一样的,形势也未见得会有好转。这方面的例子也多了去了,俺会在其它的文章中慢慢道来。

1998年底,老王的老婆哭着喊着的要老王把她的父母弄来,因为她想去读书,以便获得在加拿大做护士的执照。家里总得有个帮手吧?老王也觉得有道理:在北美,大家都忙得要命,这家里要是有人帮忙,哪怕是看个门儿也好啊!这不要钱的保姆,又是亲戚,到哪嘎哒找去啊?于是,他就屁颠儿似的帮岳父、岳母递了移民申请。说来也快, 99 年的春天这移民就被批下来了。他的岳父、岳母于当年的夏天就抵达了多伦多。

从那以后这家就不太平了。

照理说,一个大男人跟自己的岳父、岳母发生矛盾,实在是有点儿不可思议。不过老王跟俺讲的那些事儿以及他给俺看的那些照片,倒是不得不令俺相信他说的是事实。总的来说,老王和他岳父、岳母的矛盾主要就是以下这几方面:

都怪老王当初运气不佳,选了一个爱吵架的家庭。老王的岳父、岳母都没有文化,而且人挺粗鲁,脾气都特别的坏,整天吵架。老王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他岳母的喊叫。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的岳母脾气少有的坏,而且每天一刻不停地喊叫。那个分贝,简直就像杀猪一样。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有一次俺到他家做客,亲自领教那叫声了。俺当时被搞得心脏都快偸停了!你说要是因为点儿什么事儿也行,常常都是什么原因都没有,就是莫名其妙,歇斯底里!据老王说,这叫声经常持续到后半夜。老王曾经因为被这叫声搞得休息不好,有一次工作出了差错,被公司像踢球儿一样给踢出去了!俺建议老王跟老婆大人说说,老王说:“别提老婆了!经常都是她们娘俩一起叫。而且俺老婆说了:他们家的孩子都是伴随着这个声音长大的,都习惯了,要是没有了可就不好玩儿了。”

老王不能容忍他岳父的事情,别说是他,俺听了都觉得不能容忍。那就是他的岳父上厕所从来都开着门!还记得俺的文章【车链子油炖猪头】里的邻居杨司机吗?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还有其他许多的人都有这个爱好,都是俺们华人。(俺会在以后的文章中慢慢地写出来。)所以老王跟俺说这件事儿,俺一点儿都不吃惊。老王为这事儿已经战斗了将近10年,提出这个问题至少有500次了。好说好商量过,恶吵过,喊叫过,可惜丝毫没有成效。眼见他们的女儿已经变成大姑娘了,那厕所就在女儿房门旁边,迫在眉睫,可是却没有人理会。俺建议老王跟老婆大人谈谈,老王说岂止谈过,还吵过、打过那!他老婆的意思是:他们家里的人就是这个德行,从爷爷那辈子就是这样,都多少年了,改不了啦。况且,也不是什么犯死罪的事儿,没必要理它。这些人哪里知道:他们的宝贝女儿已经几次准备报警了,都给老王捂住了。要不然那死老头子早就蹲八离子了!俺就是不能理解:上厕所要关门,这应该是人的本能啊,而且也不是什么要扛山的事儿!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不知羞耻呢?就是猫啊,狗啊的,拉屎撒尿时也会跑到一边儿去,完事儿了还知道刨个坑埋起来呢。这人的美,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有品味儿,穿衣带帽,言谈举止的与众不同。就拿俺自己来说吧,虽然又老又丑,但是人却特别有品味儿,这就是好多人弄不明白的为什么俺这圈子里这么多妹子喜欢俺的原因。

还令老王伤心的就是每当老王和老婆吵架时,他们全家一起上。据说那个凶啊,把个老王给熊得像个荷兰猪似的。起先他小舅子没过来时,是他老婆以及岳父、岳母一起上。后来,他老婆软磨硬泡地非要他把小舅子给弄过来。可是等他小舅子来了以后,每逢吵架,就是四比一了。这不,去年他老婆又让他跟小姨子假结婚,好把小姨子也弄过来,如果不答应,就以离婚作为威胁。可怕的是:等老王的小姨子来了以后,那时候要吵起架来,光是吐沫星子就得把老王淹个半死。所以俺就在里头挑拨,要老王千万别跟他小姨子假结婚。俺倒不是怕老王犯法,反正这种事儿在俺们华人当中也多了去了。俺也不是替老王担心什么,俺是替自己担心。因为如果他小姨子来了,那几乎可以肯定俺家就会变成老王的避难所了。都20多年的朋友了,你说俺能不收留他吗?问题是,俺只有一个老婆啊,要是家里有两个男人的话,俺还是觉得心里不舒坦。

据老王讲:每次吵架的时候,这帮人不但骂得凶——几乎是什么难听的都骂,还动手呢!什么烂鞋子、破扫把的都往老王的身上扔。还把刷锅水、菜汤什么的,往老王身上泼。记得有一次,晚上俺正在看电视,老王湿漉漉地进来了。那脑袋瓜子、白汗衫子上还残留着菜叶子、粉条头子在上面。俺怎么都不相信:老王自己把这些脏东西弄到身上,然后再过来的。俺问他:“你一个大老爷们儿,没事儿总跟你老婆及其家人吵什么架呢?” 老王委屈地说:“没有啊,都这么多年了,我连一次都没有跟我的岳父、岳母有过正面冲突。” 他告诉俺:他不幸遇到了一个爱吵架的家庭。大部分吵架都是他们自己之间,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整天在吵,简直把人给烦透了。要是有两天消停了,那准是人不在家。至于他和老婆之间的冲突,都是如何教育孩子上的冲突。可是,别人一旦知道了,就一窝蜂地参合进来!老王的老婆及其家里人不知道如何教育小孩子,也从来不管。他们女儿学琴、学画都是老王一个人在操心,将近 10 年的寒暑、风雨,把那个女儿培养成了一位很不错的钢琴手。至于学校里的功课,也全是老王一路操心,每天至少陪上两个小时,那孩子才能有今天。连那孩子自己都跟俺说:要不是爸爸,她现在会是什么样,连她自己都难以想象!至于她的妈妈,也就是忙自己的事儿。不过,听说在北美读书也不容易,所以俺也就不在这嘎哒说风凉话了。老王抱怨说:他对他的岳父、岳母从来就跟自己的父母一样。岳父喜欢吃盐水鸭,他把家里三个冰箱都装满了冰鸭子。岳母喜欢吃咸鱼,地库里的咸鱼都堆成了山,连警察到家里搜查,都怀疑他们是在家里违法加工咸鱼呢!有时,他岳父、岳母生病了,都是他张罗着送医院,一陪就是一夜。弄得老王那双死鱼眼睛变成死螃蟹眼睛了。老王还经常带家里人出去吃饭,每个月都要出去。至于零花钱,不管家里多么困难,从来没有少给过他们。多伦多附近可以玩儿的地方,比如大瀑布啦,白求恩的家乡啦,动物园啦,千岛湖啦,都不知道去过多少遍了。每逢他们两位老人的生日,都是老王张罗着庆祝,大蛋糕,大龙虾,大螃蟹,一弄就是一大桌子。(至于老王的生日,至少在3-4 年内,都是俺小平子陪他孤零零地过的。)可是最后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这还不算,听说他们还时不时地往老王的食物里放耗子药、洗洁精之类的东西。有一天中午,老王食物中毒,同事把他送回了家,还叫了警察。他的小舅子还有岳母被叫到警察局去了好几天,后来老王不忍心,把他们保回来了。

其它的矛盾在俺听起来实在可笑。比如:有时候老王看到地库的灯亮着,以为下面没有人了,就顺手把灯关上了。如果这时候他的岳母在地库,就会像杀猪一样地叫起来:“不好了!杀人啦!” 这时候老王的老婆和岳父就会立即冲过来大骂老王良心太坏,想故意杀死岳母大人。再比如,有时候老王换灯泡,有时候不小心,外面的玻璃罩子掉到地上摔碎了,他们家里的人就一窝蜂地冲出来,骂他故意使坏,想把老人的脚扎烂···类似这样的例子简直数不胜数,把老王的心给伤透了。

另一件让老王无法容忍的事情就是他老婆家里人太脏。老王给俺看了许多照片,那个只要五年新的房子简直就弄成了猪窝了。那地上的玩具、鞋子、矿泉水瓶子到处都是。那厨房的垃圾、碗、盘子都堆成了山。那卫生间就更惨不忍睹了。到处都是手纸、卫生巾、尿片子、牙膏皮等垃圾···俺责备他一个大老爷们,光知道埋怨,怎么不自己动手?老王连忙说:“没有啊!在 2006 年以前什么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在做,下班回来不停地忙,人都快要累死了。 2006 年以后,小舅子来了,老婆也毕业了,开始赚钱了,就提出来不跟我啰嗦了,要跟我分家。(以前家里一切用度都是我一个人的工资在撑着,老婆那时侯读书,还没开始赚钱。)这样也好。于是我把地库收拾了一下,就自己搬到地库去了。我跟老婆分摊房屋贷款、所有账单以及孩子们的花费。我也只负责清理孩子们的房间,别的就不管了。这才弄成今天的这个样子。”

老王还告诉俺:他们的房子只有5 年新,可是炉子已经换了十几个了!都是因为短路弄坏的。老王的岳父、岳母煮饭的时候,锅放在炉子上头人就走了。等想起来的时候,那锅里的东西早就跑到炉子里去了!那锅还经常烧穿底儿了。你说那炉子能不短路吗?有好几次,那房子里的线路都烧坏了,还得请人来修电线。就连老王电脑的电源也被鼓坏过几次呢!在俺听来真像天方夜谭一样。那冰箱也躲不过厄运:他们家四个冰箱,有三个没有门儿。就用一块破板子当门来对付呢。(也不知道要浪费多少电?)原来那门是他岳父、岳母放重物给坠掉的。究竟什么重物能把冰箱的门给坠掉?俺就不得而知了。老王前年买了一个高压锅,是准备他自己用的。可是趁老王不在,他的岳母就偷偷地拿来用了。等到吃饭的时候他们下来一看:那高压锅已经烧变形了,里面的东西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把手烧坏了,盖子也不知道跑到哪嘎哒去了。他们找了半天,后来发现那盖子钉在天棚顶上啦!至于那洗衣机,他们家两个洗衣机都是爆炸炸坏的,俺是从来都没听过这么新鲜的事儿。

老王自打2000年就开始过无性婚姻生活了。看老王那德行,也不像生理有什么问题。据老王讲主要是他岳父、岳母在这里不方便,加上老婆读书,家庭矛盾,烦事太多。慢慢地,人就离心离德了。自从有了新房子以后,各人有自己的房间,别说性事儿,就连说话的机会都少了,因为只要一说话就吵架。现在他们一个星期能说五句话就已经不错了。俺打趣地问他:他们的儿子从哪嘎哒来的?老王又跺脚又发誓地告诉俺:那才是天意!那个夜里,老王在睡梦中绝无仅有地、朦朦胧胧地感觉到老婆大人好像睡在他的身子上头,也绝无仅有地感受到下体的动静儿。等到老王真正醒过来,想真正地发一番雄威时,他老婆早已酣睡哇抓国了。老王还发誓:从2000年起,他和老婆的性事没有超过5次,如果他要是在说慌,当天就会被车撞死!毒誓如此,你说俺哪敢不信?哎,也是可怜他了!俺建议他出去找个妓女玩玩儿,听说在多伦多这嘎哒挺便宜的,或者弄个情人也行。要不俺帮他弄一堆三级片子来看看,边看边···老王一听就急了!说:“你要是真拿我当朋友,就别开这种玩笑,不然我可真跟你翻脸了。” 俺一片好心,倒被搞得灰头土脸的。俺正经地问他为什么不离婚?他说放不下孩子,孩子们还太小,他现在没有心情去考虑别的。俺提醒他:等你到有心情去考虑别的的那一天,已经是太老啦。他说:随他去吧!

朋友:对老王的现状和前途,你是怎么看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活该!女儿要报警他还拦着,那么他就受着吧!!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还是被老婆强奸得来的, 可见干活水平太差了, 或是老婆性恐惧啦, 。老婆发无名火, 不尊重老公, 也有可能早射啦, 老不在一起, 就是疼痛可能性大些。尤其女人生完孩子后, 或是流产后,可能会有慢性炎症, 要是技术不过关, 很会疼痛。
男人是一家的主心骨。 肯定在家老挑刺, 又老, 性能力又差, 才会被一家人看不起。老婆没毕业, 受受气罢了, 一毕业, 钱又挣得多, 就不干了。
不能听一面之词。
我在家可没少听挑刺, 还有与婆婆一起来训我的, 就为我介绍别人去姐家工作之事, 关他们何事?以为吃他饭弱势, 好欺负。逼急了也是啥都干的出来, 又不是我愿意辞掉工作吃白饭的。好在我这人感恩, 吃了别人饭。所以再养一个孩子从头开始, 从新拿新学历。警告他们一家, 好好过日子, 不可以再常常说我, 否则我领着他们的孙子走人。婆婆要造的别墅也造好了, 为此骂了我十年了。里里外外一把抓, 我容易啊?逼急了, 谁都脾气大。吃白饭不好吃, 没少守活寡。 男人粘坏也能逼死人的。还一家人都以为自己是圣人。可能因为结婚前他们一家警告他我大学时谈过朋友, 所以一家人不尊重我。当时讲清楚了就好了, 憋在心里!寝室里我是最后一个有男朋友的, 倒是公认的美男,好像挺花,(不接触不知) 所以最终没有结婚。要知道上他家赎罪来了, 再怎么我也不嫁。九十年代了, 谈一个就嫁啊?要找纯洁的!
所以害怕小三。在平哥这说真话。感情基础不强啊。新婚就老是说别的女人比我强, 现在一个离了婚生了癌, 一个不生,都比我漂亮倒是。 所以我说了, 再给一次机会, 好好过日子。我又不是厉害女人, 家里人也懦弱。 不像这家人厉害, 男人在家更有的挑了, 过得不好, 就没有兴致了。我觉得男人过更多些。小气, 定了一家的基调。老婆家觉得女儿受气了, 在那帮出气呢。
最一开始, 男人强势, 女人不敢怎么样的, 没把老婆哄好。
他老婆也是,不开窍的男人像狗一样, 做好了, 溜一溜毛, 做得不好, 一讲就炸毛了, 不可以讲的,一讲更坏了。但是有几个年轻女人懂这个呢?我也是经过无数学习, 刚刚悟出来。
以前看到一对恩爱夫妻, 美女老婆不让老公碰, 有网友评:人有多大力, 地有多大产。精辟!讨了年轻的, 却伺候不起, 滑稽。
一家有矛盾, 一个巴掌不响。好好谈一谈, 会有好生活的。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平子说的,是在真实基础上加上一点春秋笔法。
一句话,老王是个自虐狂。人家都给他下毒药了,他还在委曲求全?想要“蜡烛成灰泪始干”啊?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太,太夸张了。世界上哪有这么窝囊的人,这么可笑的家庭生活呢?平GG你别忽悠咱们了。:p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都投毒了,还可惜啥?保命要紧,他们这种做法,要去Prison的,就不是拘留那么简单了,老王已经手下留情了。而且人生苦短,早点结束苦难的日子吧,当然喽,过离婚那关也是不容易的,鼓起勇气离吧。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二话,离婚。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平子哥,本来准备带着同情老王的心情去看这篇文章,拜托你别把这么悲惨的故事用这种文笔,眼泪都笑出来了,怎么同情老王?
yellowbea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情形正好相反,我祖母比地主婆还地主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那老王很可怜,为什么不离婚?
lig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我老婆过去经常接岳母来.她老人家越来越看我不顺眼.我讲要么离婚.要么您走人,不然我要去法院申请个RESTRACTION ORDER.结果她走了.

老王的问题是他为了孩子与不义妥协.结果害了自己最终也害了孩子.他现在可有下列选择:让岳父母小舅子走人;自己先搬走最终可能离婚;继续妥协难过.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ght的评论:
那你不是也跟老王一样可怜吗?不知道你是否也和岳父、岳母一起住?不知道他们是否也是坏脾气?不知道是否他们也往你的食物里放耗子药、洗洁精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王的事儿妹子妳就别操心啦!妳还是把莫高窟的那些古董给俺寄过来,俺替妳保存吧。比如那几个花瓶、盘子什么的。要不然,被警察搜出来,可就不妙啦!
妳放俺这嘎哒,俺不会据为己有的,有才哥作为见证。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北桥的评论:
你说的一点儿都没错。
不过,都一走三摇晃的人了,那啥也硬不起来了。要是说有意耍流氓,那也未必。只是这种人就是这个德行,你就是打死他,也改不了。这种人你大概没遇见过,俺可是见多了,最后弄得俺连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了。
俺以后会专门写这方面的文章,请经常来看看。谢谢你。
南北桥 回复 悄悄话 贫穷、落后不是老王岳父母的过错,但是做人要知廉耻。他岳父所作所为不仅是不知廉耻,简直就是耍流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大哥亚,本来是累倒了滴。。。可到大哥家一看那老王,气不打一处来,一骨碌就爬起来挥大胳臂吼上了:)说实在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么。。。除非你文字中藏着猫腻~~嘎嘎

这样的环境如果老王要继续,你要离远一点啊。。。
有一句老话怎么说来着,救急不救穷是吧?
老王这。。。等同于“穷人了”。。。救不得:)
其实老话说着是有讲究的,穷人不是不能救,而是救不得,这一救吧,救不了人家不说,弄到后来,说不很准还害了自己。现在谁日子过的是“活着嫌不耐烦要找点事情来压迫一下自己”的?大哥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就跟老王继续忽悠吧。

我这样说话口气好像很不中听。不过是一般人不肯说的大实话而已。我仗着有大哥罩着,大着胆子瞎说。

其实,老实说,我有切身体会。。。。才这样说的。

呵呵
lig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误会.我是讲搬出去.离婚事大,搬出事小,可先行. 我一直想走这步都困难.结婚易离婚难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ght的评论:
还是你幸运啊!你要感谢上帝才是,或者经常给老婆大人洗洗脚、捶捶背。
老王自打2000年就已经分居了。俺好像在文章里说了。都怪俺书底子浅,没有说清楚。
light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老王我家河东狮吼快成七仙女了.STEP BY了STEP,老王应先分居.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妹子妳当木匠还没累坏啊?还慷慨激昂的呢!
家里的事儿外人很难说,老王这人的确是窝囊。
俺会留着妳这个帖子给他看。事实上,来这里发帖的朋友还没有一个同意老王继续下去的,这可能对他是一个很大的触动。这也是俺写这篇文章的苦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我平时看文章只要楼主有回复的绝对不会漏了而直接的回复。。。今天破个例:

这篇文章我相信大哥不会在大过节的写个“纯属虚构”,那么我就说一句不该说的话:这样的生活局面,是你朋友一错再错。。。

都出国这么多年了,想不到理念和法制观念还这么的二级分化(一强一弱)。

“有一天中午,老王食物中毒,同事把他送回了家,还叫了警察。他的小舅子还有岳母被叫到警察局去了好几天,后来老王不忍心,把他们保回来了。”

你说这样的事情,是不是老王还想等下次?或出了人命再理论?我不想再多说。。。

再有“俺正经地问他为什么不离婚?他说放不下孩子,孩子们还太小,他现在没有心情去考虑别的。”

这样的生活环境老王难道还认为“父母双全的家庭”对孩子有什么优势吗?

如果老王没有什么其他的把柄握在人家手里,那就只能说“老王无能”。。。抱歉我言中!这个无能首先说老王窝囊;第二说老王自身性格疲弱或缺陷。其他我找不到什么理由还要继续忍耐或苟活、、、

大哥通篇所写,无论大小巨细所发生在老王家里的那些“家事”,都已经不止一次的触犯了法律!我想,老王继续这样,大哥离远一点好。朋友可以帮忙,但不能帮不上忙的情况下还又忽视(或者说坏了)自己的“安全”环境和生活和谐。

。。。。。。。。。。。

最后总结:老王是“自讨苦吃”,咎由自取。这跟孩子已经无关。如果老王真正的关心爱护孩子,应该处理好这样的家庭环境,要不,离开带着孩子(孩子愿意的前提下)。。

还有,我总体感觉老王还是比较自私。这个感觉如果说写下来,是一篇论文:)

不说也罢。

祝福老王“痛不责己 苦不显再”~~



卖豆浆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是他的朋友,还是让他离了吧。我以过来人(孩子)的身份告诉老王,离婚对孩子是解脱。既然他富于牺牲,不谈自己,不为自己,那就谈孩子,为了孩子,离了,而且是尽快。为了孩子不离,其实是害了孩子。相信我,不和谐的家庭造成的伤害和阴影会潜藏,潜藏到大人孩子都意识不到危害会那么大!!!!到孩子读完书, 出社会跟人交往,工作,恋爱,建立家庭等等重要时候,全部跳出来。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太夸张了吧,老鼠药都下了,干吗不让警察把他岳母和小舅子判刑得了,再让女儿把岳父告了,家也就清净了。他老婆家庭真是太可怕了,怎么一起住啊?这种情况还不离婚,怪只能怪这个男人自己太软弱了。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结果老王自己有一半的错。如果老王想改变现状,唯一的路就是离婚,无论以怎样的代价都是值得的。他们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令人唏嘘。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不是东北农村的。他们是江苏农村的。
他们如果都是东北人,也许矛盾会少一点儿也未可知。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呵呵,才哥你就扮演俺好了。或者特乐子演俺,你演老王。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老王老婆一家是不是东北农村的?我想东北城市里的人家不会把冰箱炉子锅子捣的破破烂烂地。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特乐特高兴已同意扮演老王,可谁来扮演小平子呢?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这老王太可怜了。古往今来第一可怜人!
桦丞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老王,居然还过得下去!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在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人大多都是富于自我牺牲的人。他们宁可自己受苦、受委屈,也不愿意心灵受煎熬,灵魂受折磨。
老王的儿子俺经常看到。大概是见到家庭争吵太多的缘故吧,这孩子特别早熟,非常令人疼爱。要是俺换了老王,也会为这孩子揪心,不忍离婚。
其实,人活着不光是为自己。如果没有一个好心情,就算是与新人走在花前月下,也不会有心旷神怡的感觉。俺猜想:老王这辈子可能是完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離婚!從沒聼過這麽荒唐的事。至於孩子,叫老王聞聞孩子,八成他女兒也叫他離。這裡十五嵗的孩子早懂事了,在父母離婚的問題上比大人還開通了韻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导我准备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了,片名暂定--悲惨世界。

老王嘛,暂由我们的老朋友特高兴来扮演。

谁来写剧本啊? 还征男女主角若干啊~~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老王的媳妇教养太差,一家子不懂人事。这种家庭中国不少,也算是特色?理解老王的苦衷,不易啊!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等事?我都不敢相信。楼主是不是过节涮我们玩?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我国男人的最大功力是忍耐(真可怜)。
太过份了,连老鼠药都下了,还在婚姻中徘徊。这样的婚姻还有意义吗?短短人生几十年,为自己活一次吧!
圣诞快乐!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咱们是好朋友都这么久了,还不知道爱读兄弟是哈工大的呢。也是77、78级的吗?俺感觉你应该没有那么老。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分开住的事情他们好像讨论过。老王的老婆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自己什么都不能做,所以她不想和父母分开住。
另外,听老王说,他老婆家里女人都是性冷淡,男人性欲又太强。
好在老王跟俺一样,是一个性情中人。两个人如果没有感情了,对性也就完全没有兴趣了。再说了,性对像俺们这个年龄的人,是可有可无的,不像吃饭、睡觉,非得不可。
尽谈些性的话题,让妳见笑了。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难过. 懦弱得不想帮他.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renzou的评论:
是啊!这也是最令俺不能理解的地方。还记得俺小的时候,俺爸偶尔会跟俺外婆吵嘴。俺妈从来都站在俺爸的一边。
老王老婆全家人跟老王吵架那是真的,俺还遇到过一次呢。
至于说感情,那是挺复杂的事情。在俺理解,感情不光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等等。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替我们的校友打抱不平。77级的我应该认识。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好奇 问一句? 妻子外面是不是有情人啊?否则会这样冷淡丈夫?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 你朋友应该得2008 最佳忍耐力丈夫奖。 同情阿!!。
但是我不觉得这情况会对孩子有啥好处?还不如他带着2 个孩子住, 我反对离婚, 但是他能否和妻子沟通, 和老人分开住?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老王和他老婆还有感情吗,岳父母一家毕竟是夫妻关系之外的人,夫妻本身的感情是决定因素,很好奇这是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有这样不平凡的生活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俺写的最枯燥的一篇文章。俺自己都打了几次盹儿才完成它。实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朋友来看并且跟帖。谢谢你们。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从跟帖的情况来看,朋友们都支持老王离婚啦!俺心里有数了。俺会给他看这篇文章的,请说话激烈的朋友留点儿情面。谢啦!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来了的评论:
据我说知,他们之间的关系,亲情还有,要说亲啊、抱啊的,已经没有那个激情了,都是过去时啦!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妹子妳倒是一个爽快的人。可是有了孩子,做了父母,那情况就很难了。人们不是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吗?就是这个意思。当父母的往往为了孩子,自己什么都能牺牲,甚至生命。许多人就是这样委屈自己,一切为了孩子。挺可怜的是吧?
多人也有心硬的那种人,就像妳说的那种。但是大多数人做不到。
老王的智商跟俺不相上下,什么道理都明白。就是心太软。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都这样了还忍什么呀.
至于财产应该一人一半吧, 不会净身出户的.
老王有不错的工作, 一个人过不是挺好的? 孩子就算不能在一起, 也比现在这种情况好吧. 鉴于女方家的表现, 孩子很有可能判给老王.
刘姥姥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我信。我还觉着她自己无聊,就跟老公过不去。让老王来点儿洋的,亲啊抱啊,让她没了底气。还非让娘家人看着,谁让他们到西边儿来的? 没准儿丈母娘还吃醋呢,也许都给吓傻了呢。趁势老王再来个反攻,不怕失败! 死也得美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想必平哥也知道, 这家庭矛盾比其他问题都棘手。

老王想办法争取儿子抚养权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哥, 这老王还是男人就离婚。离婚虽然对儿女不好,但也不能以大人受折磨为代价。 长痛不如短痛!

我认识一个男人,也没娶到好老婆。 男人是个自我造就的非常有钱的人,别人都给那女人出瘦主意,认为这男人不敢离婚,因为离婚这女人要分他财产。。。 后来,这男人硬是给她最后通牒。。。 一年没有好转, 就离。 一年后,真离了。 这女人都不敢相信。 这男的说,财产我可以再挣, 老婆我也可以再娶,但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你这个朋友要好好思考思考了。 眼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同情一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renzou的评论:
是真事儿。
怎么好像大家都觉得好奇怪?俺看到的类似这样的家庭挺多呢!比这样家庭还差的也有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8May的评论:
离了婚孩子怎么办?女方家不会教育孩子。有了孩子,总得有尽责任吧?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是真人真事吗,太离奇了
2008May 回复 悄悄话 整天吵应该对孩子们没有好处.还是离婚.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妹子妳咋不相信呢?这是真的。
其实世界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儿都会发生。
老王的事儿,实在是再平常不过了。俺还有很猎奇的事儿,不敢写,怕你们说俺瞎编,浪费你们的时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平子哥,我觉得吧,你就是在这里逗我们玩儿,对吧,那有这样的银涅?!不过很好看,很能满足我的偷窥欲(嘻嘻嘻。。。)不好不好。嘎嘎嘎。。。

挺好看的,真的!抱抱复亲亲!

祝你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财源广进!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老王他岳父、岳母来之前,他们两口子关系还不错,那时候肯定不会离婚了对吧?他岳父、岳母来了以后,孩子还小,又意外有了新的孩子,也很难说离婚就离了,不是吗?
就是现在离婚,他还不忍心呢!
其实,俺想啊,(只是猜想)类似老王这样的家庭肯定不少,只不过大家因为许多原因不得已凑合着,不让外人知道罢了。所以人们经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妹子妳还是给出个主意。别带有色彩,客观点儿。像老王这样一把年纪了,孩子还小,生活又这么糟糕,你说他该怎么办?
俺想了好久,也没有一个好主意。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妹子哪里都有爱干净的、也有一塌糊涂的女人,就看摊上什么样的了。其实人大多数都是好人,可是要摊上一个像老王老婆还有那一家子的人,这天长日久的,也真够受的。
家里的事儿,要是闹到外面,特别是闹到法庭上,这男人肯定赢不了。俺在这里不是袒护男人,只是就事论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斗胆问一下: 东北人到底有没有爱干净的女人? 男人我不了解。 可令居就有个东北女人。 不敢恭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子, 写作高手。

看后哭笑不得。

世上也就有这样的人! 这老王完了!

祝平哥圣诞快乐!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就别在这里埋怨老王了。像老王这样的还算不错了。
俺还有一个朋友,也是俺的老乡——沈阳人,他的婚姻也是快20年了。等他把老婆家里人都搞过来以后,就被老婆家里人给赶出去了,就是一个人净身出户,所有的财产、房子都归老婆,孩子两个人扶养。你有什么办法?想上法庭吗?100%不能赢。这是在加拿大。俺不知道在美国怎么样?
朋友,你没摊上你是不知道。老王将来的结局不会光明。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不太相信还会有这样的人和家庭,不过你的朋友为什末早不离婚呢?看来也是他自己的问题,你还来问大家,早应该帮着他离婚就没这些事了。
GRACEFUL11 回复 悄悄话 对老王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他老婆这家人不是良善之辈。 看老王这个性格,没指望了。才会有今天老婆这家人器到他脖子上拉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