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梁朝伟刘嘉玲-祝福你们

(2008-08-06 19:49:10) 下一个

梁朝伟和刘嘉玲的跨世纪的婚礼终于在不丹举行了。看了报道以后,我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这一对新人,在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以后,终于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和许许多多的诱惑而牵手走在一起,实在是非常难得。在这个冷酷无情、现实多变的娱乐圈子里,他们用自己真挚、纯洁的爱情打破了关于‘艺人之间的爱情不能长久’的事实。愿上帝保佑这对新人永远幸福快乐,愿他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我是一直喜欢梁朝伟这个人的。别看他那沉默寡言、不好张扬的性格,却多年荣膺影帝的宝座,足见他演技的精湛以及人格的完美。他从不油嘴滑舌、花言巧语,他也从不山盟海誓、涕泪横流。但是他真诚、实在、重情义、讲义气。他是我心中值得尊敬的性情中人。

我一直觉得,上帝创造了男人,就是为了来爱女人的。上帝创造了女人,就是为了来被男人爱的。我也一直觉得,既然爱了,既然在那神圣的婚礼上承诺了,那就要信守自己的承诺,那‘从今天开始,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长。我承诺我将对你永远忠实。’的承诺应该是庄重的,而不应该只是说说玩儿的。当那枚戒指戴在新娘的无名指时,当面对新娘那美丽的、令人心动的容颜时,是不是应该想一想三十年以后,那时的这个女人就不会这么年轻、美丽、令人心动了。她很可能会变得臃肿、无聊了。那个时候,你还会像现在这样爱她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请为她戴上那枚戒指,拥抱着她,去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吧。

还在我很小的时候,在我外婆他们家住的那个大院里,住着一对老两口儿,姓苏。当时老头已经有八十出头了,老太太也有七十多了。我每个周末都去外婆家,所以一般都能看到他们。这一对老人,无论做什么总是在一起,从没有看见他们分开过。老太太煮饭,老头就坐在旁边替她扇扇子。老头劈劈柴,老太太就拿个筐帮他装。还拿个毛巾替他擦汗。有一天,老头中风了,不能动,也不能说话了。这时就只看到老太太一个人进进出出、忙里忙外了。一次,我偶然看见老太太在给老头喂饭吃。老头躺在老太太的臂弯里,像个婴孩儿躺在母亲的怀抱里一样。老太太轻轻地摇着他,嘴里还唱着小曲儿。老头试着用他那已经不听使唤的手轻轻地摸着老太太的脸,真的就像一个新郎在轻轻地摸着新娘的脸。老头看老太太的那个眼神儿,我至今都无法忘记,就真的活像一个正在吃奶的婴儿看着母亲的那个眼神!我当时虽然小,还是被看到的情景感动了,眼泪一个劲地往出流。老太太每天都替老头翻身、擦背、端屎、端尿、洗衣、煮饭···一刻也不停地忙啊忙。第一个寒暑过去了,老太太的头发白了一大半了,背也开始驼了。第二个寒暑过去了,老太太的头发已经全白了,背也完全驼了。到了第三年的春天,老太太已经虚弱得无法照顾老头了。我的外婆不得不每天都过去帮忙。没过多久,老头去世了。三天以后,老太太也走了。老太太的葬礼我去了。她的容颜看上去很平静,也很安详,还能看到幸福的神情在脸上,没有一点儿痛苦的感觉。我问外婆为什么老太太也那么快就去世了,外婆说,恩爱的夫妻就仿佛一对儿鸳鸯,如果其中的一个死了,那另一个也一定活不了的。

记得几年前看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双双毕业于同一所大学。大学毕业以后,男的经商,女的被分配到一家研究所工作。就在这个男的事业正在飞黄腾达的时候,他被诊断出得了癌症。他的妻子立即辞去了工作,专门照顾他。她卖了他们的房子,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几年来,她带着他跑遍了全国各地的著名医院。他也积极地配合治疗;吃药、化疗,受尽了痛苦和折磨。可是,病情不见好转。作为妻子的,动用的关系早已用尽了,已经无处借钱了,并且已经债台高筑了。作为丈夫的,已经受够了折磨了,并且已经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然而这位妻子为了爱绝不放弃,她出去打几份工,几天不吃饭,捡人家扔的烂水果、蔬菜充饥。省下好的食品给自己的丈夫吃。她甚至还卖血来维持这个家。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这位妻子终于找到了偏方,治好了丈夫的病。用爱情的力量战胜了癌症。如果你问我什么叫做爱情,我认为,这才叫做爱情。

还有另一个真实的故事也是说一对新婚不久的恩爱夫妻。这丈夫在一家研究所搞设计,妻子是一个教师。一天晚上,这丈夫到单位加班,妻子在家没事儿,就跑去陪她丈夫。说来也巧,那天突然就发生了地震,研究所的大楼也倒塌了,把这对夫妻砸在了里面。妻子倒是没有受什么伤,只是陷在里面不能动。丈夫却伤得很重,骨头,经脉都断了,五脏也伤的不轻,血也不停地流。要是只有他一个人,可能当时就死了。可是,他深爱着的妻子就在他的身边,所以他不能死啊!她恐惧,她孤独,她需要他来陪着她。于是,他用尽力气,挣扎着拉着她的手,用平静的语气安慰她,给她讲故事,逗她开心。就这样,他艰难地陪着她,度过了漫漫的长夜,也流尽了身上所有的血液,终于熬到了被救出来的时刻。最后,她得救了,可是他却永远地走了。一个星期以后,这位妻子在她心爱的丈夫被埋葬的地方,随他而去了。后来,人们总是能看到在埋葬这对夫妻的坟墓上方,飞着一对白蝴蝶。如果你问我什么叫做爱情,我认为,这才叫做爱情。

佛说,人需要500年,才修来‘回眸一笑’,需要10000年,才修来‘同眠共枕’。我认为,一对夫妻,能够牵手几十年,同甘共苦,相亲相爱,生儿育女,共同走完一生,那真是几世修来的缘分。实在应该好好珍惜。我还认为,作为一个男人,最宝贵的不是事业,也不是金钱,而是一份纯洁的、经久不变的爱情。在这份爱情里面享受感动、拥抱亲情和经历相思。既然爱那个女人了,就要爱她一生一世,永不改变。既要爱她青春美丽,也要爱她衰老臃肿;既要爱她健康活泼,也要爱她病弱蹒跚。这是血水交融了的、无法分割的爱。人们一定认为我太愚腐,太没出息。没办法,这是我的人生观,没法改变的。在当今现实的、冷酷的、多变的世界里,这样的爱越来越少了。许多人的做法,也让我越来越不明白了。不止是不明白,简直是目瞪口呆。比如那个‘糯背耳’获得者杨老头子娶翁帆的事儿;比如邓文迪拆散人家莫老头三十多年的婚姻,硬是把莫老头抢到手还给莫老头生了两个‘管子婴儿’的事儿;还有那些靓女把自己拿出来拍卖的事儿···这哪里还算是什么婚姻?这哪里还有什么爱可言?真为自己活在这个乌七八糟的世界感到郁闷!

离题太远了。既然是为了梁朝伟刘嘉玲的婚姻所写,那就回到正题上吧。回到正题也该收笔了,因为心里堵得慌。

最后祝福梁朝伟刘嘉玲婚姻幸福,爱情永存,白头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unhu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聊!老管人家的事, 现在时代是商业时代,应容忍这些现象!对不起,直言几句。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咦?大哥也喜欢梁朝伟啊?同道中人啊。。

在香港的时候俺见过一次梁,可惜木来得及签名。。。
猜猜我是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偶也最后祝福梁朝伟刘嘉玲,有情人终成眷属,难得难得,尤其在演艺圈复杂的环境,诱惑多多,他们终究走到一起,不容易啊~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夸奖!献丑啦!真不好意思,嘿嘿。耗子洞在那嘎哒呢?我要钻进去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感人。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感人!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你是这么细腻的一个人,写的朴实却让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