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汶川大地震有感

(2008-06-14 05:58:13) 下一个

汶川大地震已经发生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当中,我们看到了数不清的生离死别,家破人亡。特别是那些可怜孩子们,他们的人生还没有展开,就已经结束了。大多数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而作为父母的,许多人都已经结扎了,因此,他们失去了再要孩子的机会,陪伴他们的,将是孤独的,没有希望的未来和永远无法医治的伤痛。我同情他们的遭遇,我的泪水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是除了难过和捐款之外,我还能做什么?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弄不明白: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佛祖存在,那末为什么要让这些善良的百姓遭此大难?佛不是大慈大悲,普渡众生的吗?佛不是谆谆教诲芸芸众生,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吗?汶川的百姓何罪之有?那些可怜的孩子何罪之有?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上帝存在,那末仁慈的上帝眼睁睁地看着这成千上万的生命死去而无动于衷吗?耶稣不是为拯救人类,而甘愿牺牲自己的肉体吗?

我一直对宇宙间是否存在着神或上帝或佛祖心存疑惑。纵观中国五千年历史,但凡战争,瘟疫,改朝换代,最受伤的就是最贫穷的百姓,也未曾见到上帝显灵拯救他们于水火。我还是同意毛泽东的观点,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所能够依靠的,只有我们自己。

也许我是错的。也许宇宙中真有佛祖存在,也许佛祖看到这个世界已经到了末日,才通过地震这种方式,把汶川的百姓和他们的孩子带去了天国。

我作为一个小小的人类,不敢对神密的宇宙妄加断言,只是希望那些死去的汶川的百姓,他们的灵魂真的到了天国,脱离了苦海。那样,也了却了这个世界上还活着的,爱他们的人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猜猜我是谁? 回复 悄悄话 痛过之后,中国更加强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