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5/2008 带小女儿去图书馆

(2008-09-05 21:14:29) 下一个
昨天带九岁小女儿百佳去图书馆。我本不多言,也不会找话题。一路蛮肃静。她时而跟我说几句闲话。我每次必答: Yes. My sweetie. 话题结束后我还会说: You are such a good girl. I love you. 她也每每回答: You are such a good daddy. I love you too. 如此这般不厌其烦。其实并无烦,都是由衷的,或至少是习惯的。

她借了十几本书。我抱起来是好大的一摞。她马上从我手中拿走一小摞,自己抱。我同样地说:You are such a good girl. I love you. 她同样地答: You are such a good daddy. I love you too. 一路回来,如同去时。到家停车后,她急忙将书全部抱起。我要帮助。她说她行。我还是用我的套语表扬她。她抱着书,习惯地用套语回答,然后,略有停顿,回头对我说:Actually you are the best daddy. 进门前有十来级台阶,她抱着书蹒跚地爬不用我帮助。上去后,我再表扬她。一番套语完毕。然后我帮她开门。她忽然将身体完全转过来,严肃地对我说:Dad, you know what. Since you are such a good daddy, you deserve a good chi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such a good girl. You are such a good daddy.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