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被准婆婆雷倒了,分还是不分?

(2008-06-06 15:43:45) 下一个
想不到经常听说的故事将要发生在我身上, 很矛盾很犹豫, 跟大家要点意见。

我跟我男友在一个学校, 他今年毕业,在当地找到了工作,我还有两年。我们谈了
两年, 也有点谈婚论嫁的动向了, 从以前的玩到吃穿住行, 现在开始讨论房子,
孩子,父母养老之类的话题。基本上好像还不错。这个夏天他父母来参加他的毕业
典礼。 毕业主要是个借口, 好签吧, 打算在这住半年。 我见完他妈, 被彻底雷
倒了。

他妈说话那个别扭。第一天 ,她问我说:“ 你看上他什么呀? 。。。。。为什么
找个学生?没想过找个有工作有绿卡的? 要不找个老外?”我晕, 这话怎么听怎
么别扭。就算你怀疑我不是什么好人, 这话不也显着你儿子没什么优点么? 开
始我还以为她二百五, 觉得这把年纪了怎么不会说话。她看到学校的每一个男生,
都要笑嘻嘻地问我:“ 你没想过找他么? ” 我倒,太强了。

老太太还喜欢说:“我儿子可不会。” 不管是什么事情, 洗碗, 做饭。。。。。
任何事她都说:“我儿子可不会。”我开始觉得她真是一把年纪了还不会说话,人
家都显摆自己孩子能干, 她怎么这样呢?

可是后来我渐渐开始明白了, 二百五是我, 她可一点不含糊。她开始显露真实的
意思是, 不要为了任何“目的”找我儿子, 比如他学习好, 能干,会照顾人 。。。。
等等, 找这个男人就跟没找一样, 不要想得到任何东西。 基本上, 他妈的中
心思想就是: 一个好女人绝对不能靠任何人。 年轻时不要想着靠父母, 要自立更
生; 女人不要想着靠老公,没人有责任照顾你; 老了不要想着靠孩子(她的孙子,
我彻底倒!),她的孙子还有大好的前程, 可不管我这个负担。 。。。。。。

我开始觉得这人很阴险,真讨厌。有一天在WALMAT, 我们找个东西找不到, 想问
工作人员在哪一排,明明她儿子站在离人近的那一边, 她也叫我去。 出门装车,
她也不停地招呼我:“你拿这个。。。 那个。。。。”我觉得我拿袋子之类的,
有些重的东西就应该男人搬, 为什么叫我?所以我笑着说:“唷, 这电视柜重,
有两个大男人,让他们搬。”老太太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说:“你年纪轻轻的,
懒得可以啊。 ” 当时我脸上真是下不来。我做事不少了, 居然这么说我懒。 回
家的车上, 老太太就一直说了:“我跟老头结婚就是看他人品好, 品行正, 别的
什么也不图。可不像现在的年轻人, 想这个想那个,以为找个老公就可以轻松过日
子了。。。。”还说了我忍无可忍的话:“那时候我一听你是农村来的 (注意我不
是农村来的, 我家在南方一个中等城市,只不过不出名她不知道而已。我父母都是
局级干部, 家里也是很不错的。 他们不过是南京的两小学老师。 经济条件等等还
不如我家。), 我就觉得好。 农村出来的吃苦耐劳,什么都能干。 能考到美国来,
说明能力也不错。 而且农村来的比较传统, 知道孝敬老人。。。。。”在说我知
道孝敬老人以后还说了一句爆强的话:“你还有哥哥姐姐,父母将来也不会靠着你,
没负担。” 我彻底怒了。 原来孝敬老人单指你老啊。那天当然是不欢而散。

我男友的态度让我很不满意。在他妈面前唯唯诺诺, 在我面前含混其词。结果那阵
子我就不跟他们出去了, 两人大大小小地闹了些别扭, 就冷淡下来了。 没有明说,
但是我心里当时想就是分了。

分了一阵, 最近他又来找我, 写EMAIL 什么的, 不清不楚地表示歉意, 想和好
的意思。 我认为他的态度很重要,不能不清不楚的。 结果他表示说, 他妈是比较
过分,但是她就是说说, 不要理她, 我们不受影响就是了。

现在我很犹豫。过去两年似乎还不错,两人在一起也算可以,就这么分了, 还是有
点难过。但是我跟他妈肯定是处不来的, 将来不知道怎么办? 虽然他说不会长期
住一起。我简直觉得一天都不能住一起。而且将来的事很难讲啊, 比如将来老了,
要是他父亲去世了母亲有个病什么的,谁知道呢。 反正我觉得现在的保证很虚无。
而且看他在他妈面前唯唯诺诺的样子就很生气。

分还是不分?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