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毕业生

(2008-06-06 09:17:34) 下一个

一年风雨,女儿终于从k毕业了,现在6岁半。今天是她k最后一天

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很省心的女儿,爱学习,爱接受新事物,并且学什么都抱着满腔热情,极其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叫我这个妈妈都自叹不如。一年下来,她真的收获颇多。她的收获主要靠她自己努力,当然也离不开爸妈的帮助,妈妈,司机;爸爸,厨子。

在kingtergaten, 她全是100%, 是班上的好学生,小朋友都喜欢她。

钢琴,学了10个月,到level two了。虽然水平不是最高,但她进步快,识谱弹新曲子全靠自己figure out, 我爱莫能助,懒妈看到那些蝌蚪就烦,最多帮她听听节奏。

游泳,学了一年,除了蝶泳姿势差点,其他三种姿势来去自如,马上要进ymca group lesson 最高level, shark. 在比她大五六岁的大朋友面前,她毫不示弱。懒妈至今只会一点狗爬,很少下水。

跳舞,民族舞,是主力,参加大大小小表演很多次,老师准备给她排独舞了。芭蕾,也是班上领头羊。

画画,学了一年半,老师说她是她这个年龄她所教过的画得最好的一个学生。她经常脑子一转,笔下就出现了一些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花花草草的。绘画方面,完全超过懒妈了。

语言方面,中英文表达自如,去年回国,坐飞机回山区老家,快降落的时候,竟然脱口而出:“我看见了山外青山楼外楼”,把老外公当场激动得快老泪纵横了。在中文学校读完一年级,马力平教材第一册完全掌握。武术,参加武术小班,只有她一个女孩,即使班上有比他大两岁的男孩威胁她,她都坚决不退出,是武术班表演主要演员。



溜冰是自学,去年冬天开始学,学了两三次就急步如飞,被当地一报纸还抓了镜头,大照片登在了报纸头版。

生活上其他不说了,在ymca 游完泳后,自己洗澡自己换衣服吹头发,把游泳衣洗好甩干,把包整理好等妈妈来接。

东西从来不丢,一小瓶矿泉水即使快到底了都要带回来。有一次,她画画完我去接她,她已经上车了,突然想起了她的水,赶快下车,把那没喝完的估计只剩几滴水的瓶拿回来。

在心理上,她比我这个妈妈还坚强,去年暑假从中国回美国时,上飞机她背着小提琴,手拉她的barbie小旅行箱左右突围,碰到窄的地方,她就把旅行箱侧着拉,老练的样子叫我都不相信她是我养的女儿。过完海关,我的行李车翻了,几个大箱子很重我根本搬不动,也没人帮忙,我差点哭了,女儿在旁边鼓励我,妈妈,没事的,我力气大我来帮你。她真的用了吃奶的力气帮我,在她协助下,我顺利把行李归回原位。不过,从那以后,有时候她提的要求我不答应的话,她就会生气地说,以后你的箱子倒了,我再不帮你了。

往往懒妈有懒福,弱妈养个强女儿,可能就是说的我。希望女儿天天进步,年年幸福,永远保持对生活的那股热情。

万物皆可抛,幸福最重要,如果那一天她要抛掉她认为是负担的东西,我坚决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1/2bucket 回复 悄悄话 很娇很8挂!!鉴定完必。
开门大吉,望尽快升级为1岁孩子妈
6岁孩子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瓜小丸子的评论:
谢谢,希望你也开博
冬瓜小丸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4Y开博。女儿真可爱。
6岁孩子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忙之中抽空窜门。
跨国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花朵

恭喜开博,串个门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