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微微吹

來自白雲的故鄉--纽西兰
正文

我们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

(2009-03-16 19:17:39) 下一个
花了好几天才写完 (中文打字慢), 才发觉活动已经结束. 全当作个参考.
---------------------------------------------------------------
和那些早起晚睡的爹妈比起来, 我们还真是过得挺幸福.

7:30-8:00AM 不是被闹钟叫醒, 就是被大女儿 (9 岁)上完厕所后FLUSHING声 吵醒. 推推身边的LG, 说一声: 该起床啦! LG 多数还会再眯呼一会儿. 我赶紧起床穿衣…我只要一动, 真是”车动铃铛响”, 我那睡得呼呼的老二 (2 岁女儿) 一定会睁眼并大喊: 妈妈,妈妈. 老大听着喊声推们而入, 笑嘻嘻的和妹妹这就玩开了…或闹开了. LG 于是起床.
8-8:20AM 我迅速做完梳洗, 并催促老大刷牙,洗脸,穿校服N次 (老大从BABY时代 就是个爱早起的好孩子,但是刷牙,洗脸能多磨蹭就多磨蹭), 开始给老二穿衣服, 洗梳 (老二起床时间和我同步, 我睡懒觉, 她也跟着睡). 俩女儿穿衣都听我的, 省了多少麻烦哈.
8:20-8:45AM 我是看着钟点催, 8:30AM 全部下楼吃早餐: 面包TOAST, 果酱/巧可力酱和牛奶, 如果时间允许, 煎个荷包蛋之类的.
8:45AM LG 送老大去上学, 然后上班. 我送老二上DAY CARE (就在我上班大楼的对面, 虽然条件一般般, 但就图个近, 方便哈. )
9AM-4:30PM 上班. 公事加着私事一起干,外加去DAY CARE 瞧瞧二宝. 有时下午会溜出去送老大上芭蕾课.
3PM: 老大放学, 自己走回家. 邻居外婆帮忙照看, 做HOMEWORK. (多数是在看电视)
5PM 下班回家. 请的钟点工也上班啦. 她给老二洗澡. 然后做晚饭. 我就边指导老大做作业, 边和老二玩玩具; 或带老大上钢琴课(每周一次, 老二就在家电视, 阿姨看着).
6-7PM晚餐—LG 到家, 开晚饭. 苦口婆心劝老大完成晚饭 (每天都是), 典型的FUSSY EATER. 不吃鱼虾, 不吃番茄, 甜辣交,磨姑, 不爱喝汤…. 老二什么都吃,不过 吃完后汤流成河, 饭粒满地.
7:30 -8PM打扫”战场”, 所有碗碟进DISHWASHER. 俩女儿自由活动, 把客厅变成”儿童乐园”.
8-8:30PM LG带老大练刚琴, 老二跟着翩翩起舞或瞎捣乱. 多数以老大哭喊着: 再也不练了, 和老二大叫: 妹妹, 要弹 为ENDING. 我准备老二晚上喝的奶, 以及全家明天的LUNCH, 并把 ”儿童乐园”收拾回成客厅.
8:30-9PM 老大洗澡, 老二刷牙. 然后是睡前自由活动. 把二楼卧室变成"儿童乐园”.

9:15PM-9:45PM老大在自己的卧室看书睡觉, 或LG 陪着讲故事. 我哄着老二睡觉 (还和我们睡一个房间, 不过是在自己的COT)

9:45PM LG和我的自由时间, 我看电视, DVD, 他上网.

10:30PM LG 和我正式就寝 或 欢乐时间…

所有跟贴: 

 动作好麻利! -queencake     (0 bytes) (1 reads) 3/16/09 

 谢谢, 喜欢地就是速战速决.不过老大凡事拖拖拉拉. -J&J媽媽     (0 bytes) (0 reads) 3/1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