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啦的博客

爱唱的我突然发现好多歌曲听不懂;脾气火暴的我突然发现能很耐心地听人家唠叨...... 问老婆我这是咋的啦"你老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关于申请新护照 (图)

(2008-06-04 11:24:34) 下一个

希望版主能将此贴顶制。也希望其他朋友将自己的换护照经验贴上来供大家参考,并表明自己所用的馆区。切记要真实,否则你比大屎棺们还可恶。

因为必须去换护照,所以一直留心这些贴子,非常失望的是除了骂人贴和询问贴外,回答的很少,办过的人大多是办完后就完事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我们华人的另一种陋习。好啦,不说别人。愿下面的信息对您有帮助。

使馆:休斯顿
停车问题:按使馆的信息,http://houston.china-consulate.org/chn/qzhz/t53246.htm 你可以免费停在
Harold 800, 900, 1000 BLOCK(我也不道啥是BLOCK,使馆的图上更找不到)。其实Harold就是使馆门口排队的那条街。使馆门口是Block 800-900,对面挨着La Quinta Inn & Suites的是Block 900-1000。也有个牌子说La Quinta Inn & Suites的停车场可以免费停,不过我没有试,上面两个地方够用的。不过也别总骂老外不让停在他们的停车厂,小小一个店铺,车位已经够紧张啦(脱你没商量)。但当我看到周围商店用中英文写着警告华人停车的做工精致告示牌时,觉得真是丢人。

费用:有人说使馆不再接受现金,只要Money Order,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所以我去街道对面的Kroger里面办得Money Order。我想你出发前从你的银行很简单的就能办个Money Order。万一忘啦,在Kroger办也很方便(收一两块钱手续费)。

照片:使馆有照相的(不知为啥有人说没有,可能是以前没有)。既然使馆有,您也该明白咋回事。我建议你去使馆照,10块钱比外面的便宜,还保证合格(那天几分钟内我看见两三个都去重照,那小姑娘会花很长时间看照片的,我就不信挑不出你的毛病)。我花了15块,还不合格。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自己照,用软件调整一下,打印到4"*6"的白纸上量量,调整好啦,到外面印一下,也就几大毛。

关于旧护照的时间:护照过期可以换,但别去的太早。我看到一位老兄,带着老婆孩子(小的还在吃奶)驱车十几个小时(不知孩子咋过的)到使馆,人家说他的护照明年才到期,不给换,好象是要在护照过期的前后半年才行,这是龟腚。建议您最好安排在这个区间去,省的麻烦(小鬼当家,他说啥就啥)。

其他:1)回邮信封一点要准备。
            2)一般在使馆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办好,其实就是检查一下你的旧护照,我没看出有啥必要非让本人去(不折腾你一下,我很难受,我才不管你离得远还是近)。
            3)另外按照使馆望页上的要求提供护照副印件,我建议你把有信息的和代章的页都印上,也多花不了几毛钱,省的麻烦。使馆也有投币复印机。
            4)其他材料不清楚最好多问问。别白跑去了。一位同胞去了,小姐(可能国内人已经不用这样称呼啦)说她材料不全,问小姐,小姐也不说,说为啥你来时不在网上看清楚,后来小姐说你到后面的墙上去看,其实直接告诉同胞也就一两句话,不知咋就这么难。

我就知道着些。愿大家顺利,也希望大家把你去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也就几分钟的事。

但愿我们有一天也能象洋人一样通过旅行公司到中国使馆办理中国护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