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想2

(2008-09-23 07:43:19) 下一个
 累得跟狗似地一步一步捱回办公室。
  秋分祭日,本想收拾屋子迎接父亲的到来,可是最终还是一大早去了群马现场收拾货物。父亲于97年8月左右来过一次日本。当时我才来日本4个多月,还在送报。父亲第一次来日特别高兴,精神十足。记得有一天我送完报回家后惊奇地发现屋里多了一张红色的桌椅。原来是父亲看到我没有学习的条件,竟然求我同屋的L带他一起出去买了这些,令我特别感动。那时我带他去了我的日语学校,我上课他在外边等着。下课后带他去明治神宫,父亲本是研究历史的,所以对这些特别感兴趣。我们还一起去了迪斯尼乐园等,父亲高兴地伸出两个手指头作v字状... ...一幕幕地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又忽地跃出来让我一番回味。

 白驹过隙,一晃10年已过。我从一个不懂事的楞小伙成长到几近中年,想起这些不得不令我无限感慨。这次日本再会将是何等景象?翘首以望。

 生活源于此,何故自相恋?

 每日事情多多。明天6点半到川越,7点半到群马现场做最后调整。9点去买一台小型铲车,以备新场地装货用。10点到新场地取钥匙,拔草。12点日产车行买车,为了新招的营业员方便使用。下午两点回公司。后天一天场地搬家。大后天周五随客同去群马看货。算来算去只剩下周六一天可以收拾家,扔垃圾了。算来算去越来越感到悲愤。想着以后公司能有点业绩来安慰一下自己吧。

 夏去秋至,文人骚客又开始呱噪起来了吧。其实像自己一样的凡人也会偶尔咏叹几句。前几天看到阳台上的几只知了的尸体,竟然自我感动地对着它们抽了根烟,就当替他们烧香一样,甚至还冥想了一段时间。每到夏天,知了终日嘶鸣不已,夸耀自己短暂得一生。它想引人注目?亦或是为失去的每一天而痛苦不堪?不可得知。

 人亦有异乎? 寻常道理,人人自知。

 赞春之生机,夏之绚烂;叹秋之萧条,冬之严寒。立于世而不解其迷者多,解其迷者当为特立独行之人。
 
公司里,将自己埋在毯子里,念着... ...
祝你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

2008.9.23    23: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