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气依然炎热。

(2008-08-10 06:35:56) 下一个

天气依然炎热。

因为今天 6 点半就要从川越出发,自己不得不于周六晚去公司睡,以便赶上时间。清晨的电车里人很少,很清静。自己眯着眼睛,听着很有节奏的车轮声音,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木然,什么也不想也没有什么可想的,因为今天的安排早已了然。装货,回家,吃饭,洗澡,睡觉。这些已经不需要想,于此之外不会再有 [ 意外 ] 。

果不其然,刚开始装货的时候太阳就出来和我们作对,毒辣的阳光直射在身上。幸好雇了两个人帮忙,我可以干一会儿歇一会儿。但是汗水还是止不住地雨滴似的滑落。环顾堆满四周的货物,厌烦,心情不好。

下午 2 点左右我正在集装箱的下面想要调货,突然从集装箱高处上猛地掉下一捆近 300 公斤的捆包,直接砸到我的右肩上。当时自己正好侧着头看另一面,毫无防范地被砸倒在地,脖子与下颚之间立即被地上的硬物划到。看到这个情况,朋友跑来相看。慢慢地自己爬起来,半蹲在那里,感觉五脏六腑移了位,翻江倒海般,同时下颚下面出了一些血,难过极了。 H 从车上跳下来边问我怎么样边给我捏肩膀。可是体内的震荡让我说不出话来,只能摇摇头。过了 1-2 分钟缓了过来感觉骨头没断,好了一点。 H 劝我慢慢地放松四处走走,他们先干着。

自己很慢地围着场地走了一圈,尽量地深呼吸,扭动着右肩。还想走一遍,于是走出场地,走进旁边的田地里。看着青青的绿草,突然的,心里不由的有种想要哭的冲动。忍着,站着一动不动,任凭汗水流淌。

有时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出了这么多力,费了这么多心血,可是前方好像依然不明朗。夜不能寐,反复思考。真的很犹豫是不是要放弃这一块儿,去快快乐乐地做个平平常常的公司职员更轻松自在。

也许这些只能停顿于想象中,现实里是不可能的。

路还是要靠自己走下去的,即使知道了付出与收获未必能成为正比。虽然有时很无奈。在这一点上每个人都一样吧。

生命如此脆弱,情感又于反复之间上下起伏。

很期待着下一周的休息,可以不去计较时间的到处走走,看看,默默地想想。。。

又到深夜了,一切回归平静。

独坐在屋里,望着窗外的几盏灯光,听着知了的嘶鸣,静静地体会这一切。

你还好吗。

晚安。

2008.8.10  22 : 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