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天是否会更好?

(2008-06-02 12:12:48) 下一个

  明天是否会更好? 几点说明 (再贴一次,请保留一段时间) -TheQuick       (4087 bytes) (211 reads) 5/31/08  

如果争论太多再删不迟. 如果被删贴,去我blog里看吧,我会保留几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41605
1. 前天我在合唱 “明天会更好”贴下就“一稿多投”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事前并没有跟前次合唱组织者R8R和制作人愁愁作过有关沟通。 我当时表达的观点完全属于自己,不受任何人影响。(了解我的人对我行事原则根本不会有此疑问) 事后两位分别向我表达了她们不介意与这次合唱有关的一稿多投,并表达了跟大家同样的支持向灾区同胞献爱心的意愿。 希望任何人不要就此事再打扰他们,无论你的动机是什么。有任何疑问意见的请直接与我联系。更重要的,他们两位为娱乐大家付出很多,值得尊敬, 我借次机会就我个人的举动对她们造成的困扰表达最诚挚的歉意。
2. 我的观点仍然会保留,但无意就此与任何人在这里讨论了。事发当晚,一些网友对我提意见的时机方式场合提出了批评,包括水上人说的“提得太快了”,小叉说的“qqh会更好”等等,这些都是比较中肯的意见,我理解你们的好意,也会认真考虑。我重新看了自己的原贴,说话的语气确实可以更缓和。对回水上人贴时使用的“无知”一词,我表示歉意。 还有,我可以用85%的段落来肯定大家的爱心,15%提意见,而不是现在这样倒过来了,以致在不少人心中造成了我专门来踢场子找茬子的误解,客观上造成了论坛秩序的混乱,这个责任我是要承担的。以后我会更加谨慎。 关于这个比例失调的原因,我下面还会进一步解释。
3. 虽然如此,我不认为我的意见相对于大家献爱心就渺小得不值一提了,所以需要shut up. 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无论我的意见本身多么微不足道,我仍然可以就一个作品本身的细节问题发表意见,大家不反对吧? 更重要的是,提意见并不代表否定大家的爱心,不代表否定所有人的付出。这个道理我觉得不需要再多重复了。 和谐的社会并不是只能有一个声音,只能叫好。很多人的第一感觉是在这个时候提这种问题一定是对抗活动的主旨,我认为这个想法比较情绪化,但这也许是受我发言里的情绪所影响。 翻开中国近代史,因为一句反对意见而被拔高到反党反社会主义从而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右派臭老九的例子还少吗?在生活中也许我不会采取这样提意见的方式,因为被打成右派的滋味,老婆孩子最好的朋友也迫不及待地跳出来跟你划清界限的感觉是很差的。
4. 如果非要深究为什么我就不能为大家一片赤诚之心叫个好,而要“不合时宜”地就一个“无关紧要”的细节问题发表意见,我可以很坦诚地说一句,这样的作品已经不能打动我了。 举一个很不恰当的例子,如果你深爱的母亲刚刚病逝,你希望别人接连19天在你的面前提你母亲生前经受的磨难吗?如果我是你的朋友,我甚至不希望连续19天有人在你面前提你母亲的名字。我们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感受的权利,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特别是在能做的实际行动有限的情况下,表达自己的同情心和爱心似乎也成了最自然的选择了。 52个人的大制作也好,一个人的歌贴也好,都是一片心意,没有谁轻谁重的问题。 也许每个人都只用公开献歌的方式表达了一次这样的感受,这么做绝对没有错,但加起来就造成了连续19天一个论坛都在大批量地出现主题相同的作品。你们每个人真的有那么好的体力,那么博大的爱心一次次为帖子里同样的灾难场面而痛哭流泪一次次被每一首作品感动吗? 我承认自己没有。 有人可以说,不喜欢别看,跳过。别来这个坛子。 应该说,我基本就是这么做了。
5. 我请求大家扪心自问,此时此刻,用贴歌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的感受,让灾区人民和网友感受到“我”的支持,用“我”的歌声来激励大家的赤子之心,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这个时候,我更愿意看北川民政局长王洪发分享他的心路历程,看救灾官兵讲述他们的见闻。 重建家园需要很多人很多年的不懈努力,还有很多人需要一辈子来忘却身残失亲之痛。 你们的善意,你们的支持,还有的是表达的机会,把这样的爱心深藏在心转化成实际行动吧。
更珍贵的感情是厚积薄发的。 来日还方长。
6. 此次事件后大合唱的组织者之一给我来信,声称我如果不公开道歉,就别再来唱坛了。 我有几点回应。 第一,细心的网友应该还记得我当晚有一个帖子里(在来信之前)已经说过,没有否定任何人的努力,如果影响了你们参与者的感受,很抱歉。第二,我宁愿相信这个组织者说出这样的话只是一时激动。 人都很容易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对不对? 第三,如果今天你还这么想,建议你立即去跟网管联系,争取把我封了。
7 Hulio大师,你私下里很热心要揪出小快反革命集团幕后的黑手。今天我很诚恳地给你交待了我的心路历程,希望你可以放过我和他人,好吗?对了,我对谁是你幕后的黑手就一点兴趣也没有,真的。
8. 言多必失。这么长一篇说明,里面值得批判否定的地方一定很多。不合您的意请多担待了。 如果要跟贴,请尽量一次说清,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占用版面。我争取尽量不回帖,大家争取做到不超过一次回应也不要互相交叉回应吧,以节省版面给上歌的帖子。 谢谢!

  这是説的什么呀?小李子儿,跟王公大臣们説:退朝。 -谢书刚       (0 bytes) (5 reads) 5/31/08 

  原來是這樣丫,先不難過哦 -蜜斯冬瓜       (420 bytes) (63 reads) 5/31/08 

您為什么不直接給管管寫小紙條?這么講班班,多傷班班心丫,要不你把那個誰誰的博客貼貼,我去幫你安慰安慰你的好朋友,讓他別難過?

  人如其名!对QUICK有意见的朋友请进来看一下俺前不久的所学。 -snowing       (772 bytes) (79 reads) 5/31/08 

大约两个月前,我在FORBES上看到了PEPSI的新任女CEO(印度名字,实在记不住)就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谈谈感触。她说是父亲,并且对她影响最大的一个观点是:ALWAYS ASSUME THE OTHER'S INTENT IS POSITIVE.
世界上有恶人恶想法么?当然有!多么?应该不很多,否则天下大乱了。就相同的话语,相同的事件,不同的遇到会产生不同的想法。德国有个很著名的漫画家成名之前很颓废,他的儿子却非常乐观。他们都喜欢写日记,但对于相同的事情,他们记载的文字中想法却截然相反。后来他无意中看到儿子的日记,对他触动很大。
QUICK提意见有点咄咄逼人,这会叫绝大多数的人难以接受,当然欣赏的人会觉得是优点。以后不妨略微婉转一点。
感觉受到QUICK言语伤害的人,不妨仔细想想他的话,也非全然没有道理,可能表达方式太过直接,没有考虑到他人的感受。
让我们多一份理解,少一份猜忌;多一份纯真,祝六一快乐

  又让俺选地板?NO! 还站! -snowing       (0 bytes) (2 reads) 5/31/08 

  不好意思,打得太急,第二段第二行漏了个人字,“同的人” -snowing       (0 bytes) (1 reads) 5/31/08 

  支持楼上楼下所有人的意见啊~~~~~~ -李大牙       (0 bytes) (2 reads) 5/31/08 

  坚持不同意见就“别再来唱坛了” 这也太过分了,这里是谁的家? -思想者乏味      (0 bytes) (4 reads) 5/31/08 

  这句话是我说的,但你误解了我的意思,我没那么大本事 -刘十六姐       (92 bytes) (60 reads) 5/31/08 

我是说小快应该公开道歉,向所有参与的网友和唱坛的朋友们,如果他觉得没必要,我没什么话说。

  没明白 小快道不道歉和他该不该来来唱坛是什么关系?? -思想者乏味      (0 bytes) (4 reads) 5/31/08 

  如果说小快太快言快语的话,16有点点咄咄逼人了 -独家记忆      (1112 bytes) (63 reads) 5/31/08 

假如那句话真的是你说的,那么,唉,按照你的理论,你也该道歉一下。这里还是对事不对人,哪件事情错了,就针对哪件事情说,不要人身攻击。
1.人家小快不管是不是说了不合时宜的话,人家没有人身攻击,为什么不公开道歉就不可以来唱坛?
2.为什么这个judge的权利在你? 你觉得不道歉,就应该不要来唱坛了?凭什么?
3.为什么是你要求他道歉?还是一个问题,为什么judge一个人对与错的权利在你?你是神么?凭什么?
4.你下面进行了一番解释,然后说要就此打住,为什么最后的这个解释权在你?凭什么?为什么你说打住就打住,最后让你来做“结案陈词”? 为什么? 凭什么?
我不是人身攻击,只是讨论你对歌帖后面事情处理的方式。我知道你召集大家合唱很辛苦,那首爱心歌表达了大家的赈灾心情和对祖国的祝福。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指责别人的时候,有没有检讨一下自己?别人说话语气欠妥,那你呢?
大家的灵魂都是平等的,想想自己再想想别人,没有必要咄咄逼人,觉得自己的判断才是对的,觉得自己的道理就是对的。更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在网上,你对一个人的真实性了解能达到几分?
如果说得太重就对不住了,知道大家心里面出发点都是好的,只是有时候真的需要对别人宽容一点。起码常常到唱坛的人都有共同爱好,都是熟悉的ID,干吗要搞得象批斗敌人一样的。

  那你又凭什么来指责16姐呢?事情又是谁挑起的,是谁 -hulio       (474 bytes) (36 reads) 5/31/08  

在没有证据的条件下,指责歌手一稿多投的?
小快没有指名道姓,就说有歌手一稿多投,那就是把这个嫌疑的帽子扣在了所有参加了两版演唱的歌手身上。
如果真要分清对错很简单,把歌曲送到专业录音室进行科学分析就知道了。如果你非要找到“凭什么”的话。
如果最后小快的指责是错的话,他在坛子里的发言,我就可以做为证据,去说理的地方要求公审,到法庭我也不怕。
只是这样做有意义吗? 我希望事情就此打住,不要再争论下去了,这对双方当事人都是很伤心的事情。
打住吧!

  大师,请你把你漂亮的眼睛再睁大些,我没指责16姐这个人 -独家记忆      (86 bytes) (27 reads) 5/31/08 

我是说那件事,那句话,而且我没有说她那样不对,人就该受到攻击,也没有说她不可以来唱坛。

  别再说了,好吗?打住吧。大家来唱歌就好了,想唱就唱 -hulio       (0 bytes) (5 reads) 5/31/08 

  没想到又争起来了,那么我公开道歉可以打住吗? -刘十六姐       (196 bytes) (20 reads) 5/31/08 

小快,我在给你的回信中说了咄咄逼人的话,唱坛是公共论坛,谁也没权力要求别人不来唱坛,我为我说过的这句话向小快公开道歉。希望小快以后常来唱坛。
如果小快能不再追究这件事,非常感激,谢谢!!

  本来不想再提起这件事,但既然文中提到了我 -刘十六姐       (1072 bytes) (75 reads) 5/31/08 

那就回应一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1. 当晚小快就给我发Q,向我表示歉意,说不是针对我个人。我回信要求小快公开道歉,但没说明的是,不是对我个人道歉,而是对所有参与的网友和唱坛里的朋友们有个态度。如果小快只是向我个人表示歉意,可以坦然面对唱坛里的朋友们,我没什么话说。每个人对一件事情的理解不同,对事情的处理态度也不同。我可以理解,但也会坚持我个人的想法,就象小快坚持他的想法一样,不管我们各自的想法是不是正确,如果可以求同存异,那就最好了。因为小快提到组织者,又提到删贴,不想大家误会是金花班主,特此说明一下。
2. 我其实应该感谢小快,如果不是小快发表意见,我也不会知道有这么多的朋友喜欢我们的歌,让我也体会到我这么辛苦,组织唱坛里的朋友们来一起唱歌是值得的。当初我在唱坛号召大家自由报名,其实有些自不量力了,但现在我很欣慰,有这么多的朋友一起努力,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3. 谢谢小狐狸大师的热心,如果我就是那个所谓的幕后黑手,那也很荣幸,还从来没当过这么高级别的人物呢!
4. 这首歌的视频已经做好了,非常棒,谢谢朋友们的支持和厚爱,明天一定会更好!!
之前删贴的事我不知道啊,我也没那么大本事, 我都在忙合唱的事了,这件事早就不去理会了,特此说明一下。

  再加一句,希望这件事就此打住,不管谁对谁错,没必要追究 -刘十六姐       (0 bytes) (4 reads) 5/31/08 

  有道理,我们需要多些思想者! -特好玩       (0 bytes) (1 reads) 5/31/08 

  小快,事情过去了,过多的纠缠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 -hulio       (2538 bytes) (46 reads) 5/31/08  

了。对于你的行为,我也不想过多地评价。我和网友们也说过,你是个直性子,也不虚伪,就是有时候性子太猛了。
对于一稿多投的现象,是否合适,我不想过多地讨论。国际版权公约里有很清楚的规定,对于作品的保护期限,对于作者死后版权继承人的保护期限,都规定得很详细。同时也规定了,如果没有用于商业用途,只是用于科研,学习,是可以不经原作者而有限度使用的。因为它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可以提高全人类的生活水平。坛里也有部分人是专业歌手,他们也明白商业版权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要看唱片公司,歌手,作者他们之间的商业协定。唱坛是大家娱乐交流学习探讨的地方,大家都没有涉及商业利益。你从情理的角度认为有人这样做不好,但是他们可以从法理的角度来保护自己,他们这样做没有任何法律问题,声音是属于歌手自己的,他们有权作非商业使用。
同时,人的声音是处于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中,哪怕是第一流的歌唱家,他们的声音也是变化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歌唱方法的调整,录音技术的改进,甚至气温的变化,都会使声音产生变化。有些变化甚至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一个歌手即使是连续把一首歌唱两遍,听觉上我们觉得前后两版的声音没有分别,但如果拿到专业录音室里去进行技术分析,也肯定是有差别的,包括声音的亮度,力度,位置,呼吸换气的时机,气流频率等等,都是不一样的。即使有个别人的声音变化很小,声音非常有个人特色,辨认度很高,但如果没有专业设备的测试,谁又敢肯定声音是完全一样的呢?
歌曲出来以后,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小快就出来说有人一稿多投,我很佩服小快的专业分析水平。我不可能在一个小时内就把52个人的声音全部辨认出来,同时还能够说出前后两个版本里,某些人的声音是一样的。我做不到,我家老爷子也做不到。哪怕是我们全家和所有师兄弟全部加一起,也不可能在一个小时里就能肯定充满自信地说出有哪些人一稿多投。
我可以把两个版本的《明天会更好》送回中国去,请最有名望的声乐教授和歌唱家来辨认。同时我也可以把它送到专业录音室里进行最精准的科学解剖分析。如果还不行,我可以委托圈内的朋友把它送到台湾的录音室里进行辨认。如果最后鉴定结果否定了小快的意见,小快你该如何处理这个事情?
我比较喜欢听声音,对歌唱还有些热情,我觉得很惊讶,有人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就作出自信的判断,说有人一稿多投,我很想知道他是如何分析出来的。
同时我也是个比较宽容的人,我也明白,在好多事情上没有谁全对了,也没有谁全错了。合情不合理,合理不合情的事情,每天都会碰到。情与理有时候是很难两全的,我们多包容就可以了。
我收到有些唱友的建议,请专家去对声音进行最科学的辨别,我都劝服了这些热心的唱友,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过多地追究没有意义,也会伤了大家的感情。
请小快也多多思考,以后在指出别人的问题时,请一定拿出最有力的科学证据。否则大家都会觉得事情另有内情。有些事情我觉得在私下里探讨比较好。
我希望此事到此为止,好多的误会也能够得到澄清。以后,大家还是一家人,以歌会友,以歌传情。

  经常来这听歌的就象吃食堂的,就那几样饭菜品多了 -更好明天会      (147 bytes) (38 reads) 5/31/08 

每顿饭用得什么料早已心知度明,用得着通过专家鉴定吗?
你每次评歌也都先跟专家商量过的?
此事到此为止,你过多的纠缠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

  按你的说法你是肯定有人一稿多投了,如果大家有需要, -hulio       (77 bytes) (18 reads) 5/31/08  

我明天就请专业录音室出鉴定,如果小快和你错了,我会不惜代价追究此事到底!!!

  大师,大家都不想再提这件事了,打住吧! -刘十六姐       (0 bytes) (1 reads) 5/31/08 

 

  同意就此打住! 大家都4 为爱国,为同胞,都4有情有意之人 -redtruck       (386 bytes) (34 reads) 5/31/08  

,其实很多时候4 误解,解开奏好啦!额也肥肠理解小块的心情,并无恶意!有话直说4 个男子汉,额欣赏! 但4 希望误解解开后, 表再追究对错- 奏像16 姐说的!
特别说明! 额4 俩个合唱都参加的!16 姐煮汁地合唱迪初衷4 为奥运的,突然发生地震后,临时改的歌。。。所以并不存在
PK一说!
希望在国家有难时,同心协力为国出力,总有个别烂人稀饭顶个破马甲看国人之间斗,不坏好意,大家表上当!

 

 

  心生敬佩!!!支持你!!! -goodwaiterfor       (0 bytes) (1 reads) 5/31/08 

  趁着贴没被删,最后再说两句 -TheQuick       (577 bytes) (32 reads) 5/31/08  

16J,你辛苦了。我私下给你道过歉,公开场合实际上也是给所有合唱参与人到过歉了。你不满意,没关系,再来一遍:
所有参与这次大合唱的朋友,你们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我无意否定,提意见也不是为了跟你们过不去。如果因为表达的方式影响了你们的感受,我给你们道歉。也希望以后更多地听到16J和所有朋友的演唱。
Hulio,你同意科学证据是适用于法庭的就好。也希望你能同意科学证据和无端捏造之间还有很大的空间。我提的意见本身应该只是对个人小节的看法对不对?但我很理解你维护集体的想法,同意你的"到此为止"的倡议。让我们以后还是多以歌会友,多就事论事,少涉及他人,不上纲上线,好吗?

  正好,我也给小快公开道歉了,能打住吗? -刘十六姐       (0 bytes) (0 reads) 5/31/08 

  谢谢楼上楼下朋友发表意见,按大腕的通行做法,不一一回了,见谅:DDD -TheQuick       (0 bytes) (2 reads) 5/31/08 

  我也是女性:DDD -goodwaiterfor       (0 bytes) (0 reads) 5/31/08 

  打倒一切人鬼蛇神,嘿嘿,开个玩笑:))) -goodwaiterfor       (0 bytes) (0 reads) 5/31/08 

  感觉好郁闷!! 我们大家应该众志成城,维护唱坛祥和的风气呀. -MaggieG

       (183 bytes) (19 reads) 5/31/08  

今年国内天灾人祸不断,海外华人看着揪心.四川地震让我们陷入巨痛,都想为灾区做点啥.这个合唱就是其中的一种表达方式.
我赞成用QQH方式来讨论甚至辩论有关ISSUE.把唱坛留给想唱就唱的XDJM.

 

  同意麦吉姐, 唱坛是唱歌的论坛,不是争论的地方.对不起了! -刘十六姐       (0 bytes) (0 reads) 5/31/08 

  批评一下小快、表扬一把石榴 -红漆工       (260 bytes) (8 reads) 5/31/08 

讨论也好,提意见也好,都不是问题。无论是你对52人唱的跟贴,还是石榴悄悄话给你,可能都有一时情绪而包含不妥之处,大家都容易理解。
但你这个帖子除了道歉、说明,又弄出第四条,显得一则诚意不够、二则牵强附会、拖泥带水。
反过来,石榴爽爽快快,惹人怜爱,娃哈哈哈。

 

  回 独家记忆 -tilitulu       (1841 bytes) (13 reads) 5/31/08  

1.人家小快不管是不是说了不合时宜的话,人家没有人身攻击,为什么不公开道歉就不可以来唱坛?
据我回忆, 快 在当天的第一个贴中说:有人一稿二投之类的话,之后他说这个人 没有做人的基本原则之类的话。 试问,这算不算人身攻击。
2.为什么这个judge的权利在你? 你觉得不道歉,就应该不要来唱坛了?凭什么?
因为她是组织者,对参与者负责。 大家辛辛苦苦制作完陈后,刚发出来就有人无端指责,她作为组织者当然有权利judge. 后半段问题,当事人已经自己回答你了。
3.为什么是你要求他道歉?还是一个问题,为什么judge一个人对与错的权利在你?你是神么?凭什么?
这个问题见上个问题的回答,不用像你一样废话说2扁。
4.你下面进行了一番解释,然后说要就此打住,为什么最后的这个解释权在你?凭什么?为什么你说打住就打住,最后让你来做“结案陈词”? 为什么? 凭什么?
因为大家都认为这个事情不应该在这个时刻反复讨论,也都还是认为所有的人出发点不是坏的。虽然现在看来并不是如此。有的人非要自己做最后陈词。所以才有这个主贴。 本来,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
5,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指责别人的时候,有没有检讨一下自己?别人说话语气欠妥,那你呢?
16j已经道歉了,并且没有那么多的解释。记住她是个女人,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主贴是个男人写的。 中国传统始终对男人更要求宽容。
6,大家的灵魂都是平等的,想想自己再想想别人,没有必要咄咄逼人,觉得自己的判断才是对的,觉得自己的道理就是对的。更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在网上,你对一个人的真实性了解能达到几分?
大家是平等的,但是总有人跳出来主动挑别人的毛病。这个人肯定不是 16j, 到底是不是小快,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网上是不能完全了解一个人的真实性,但是小快曾经在高山就有过类似的问题,背封山。 请问是不是说明几分。
7,如果说得太重就对不住了,知道大家心里面出发点都是好的,只是有时候真的需要对别人宽容一点。起码常常到唱坛的人都有共同爱好,都是熟悉的ID,干吗要搞得象批斗敌人一样的。
批斗敌人一样的人不是16j,如果你看看当天的事情经过,首先是小快扯出来 远空 批斗的。呵呵

 

 

 

   

  承蒙还有人单独回我,不过就此打住了,我也不看了,是给我的,其他人 -独家记忆      (0 bytes) (10 reads) 5/31/08 别看啊,哈

  你刚才还说别人怎么想做最后发言人呢,现在自己不正是这样么 -tilitulu       (0 bytes) (3 reads) 5/31/08 

  正相反啊,我把最后的发言权留给你了呀,你再跟我一回吧 -独家记忆      (0 bytes) (3 reads) 5/31/08 

  回复:正相反啊,我把最后的发言权留给你了呀,你再跟我一回吧 -tilitulu       (24 bytes) (6 reads) 5/31/08 没问题,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再说了,你看不看无所谓,反正也是公开信 -tilitulu       (69 bytes) (6 reads) 5/31/08 另外也同样一份qqh给你备存,呵呵 大度些吧,帮着男人指责女人的人

  有一次教训,有一次提高,高兴才对嘛:))) -goodwaiterfor       (0 bytes) (0 reads) 5/31/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