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怕的梦境

(2008-06-05 08:15:46) 下一个
    昨天晚上睡得一点也不踏实,也许是咖啡的原因,记得上一次喝完咖啡既然失眠,下得很久不敢喝了,可是在此之前每天不喝一杯反而觉得很难受,以为自己喝上瘾了呢,终于发现自己现在连可乐都不能喝了,喝过可乐的那天一定睡眠不好。 也许是好事,这些饮料反正也不健康。


    翻来覆去的睡了醒,醒了睡,快要天亮时就做了梦,梦到以前的室友父亲过世了,她哭得好伤心,自己也陪她难过,掉眼泪,失去亲人的痛苦是那么的心疼,在梦里自己的心疼得无法承受,仿佛是发生在自己身上,醒过来才6点钟。

   有什么比父母的健康,家人的平安更重要呢? 看到很多网友3年,5年,甚至10年在国外尽然没有回去看望过家人, 等到人不在世了,写了些文章来怀念,心中充满了内疚,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生活让一个在外漂泊人无法回去看望家人。很难想象他么的处境?身份?学习?工作?自己的小家? 我不知道,也不能理解。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所有的理由和父母健康相比,显得多么的不重要,我们有多少时间可以去做想做的事情,父母又有多少时间来盼望我们回来相聚,遗憾,内疚会伴随一生,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可以做的时候做吧。千山万水阻挡不了回家的脚步。

   我很幸运,每年都会回家看看父母,看看家人,一起上学的同学有的比我早毕业一年,有的早毕业3个学期,我成了最后一个,夏天不选课,是耽误时间,早毕业的又早工作,早工作早买房子,买了房子干吗呢?生孩子了不能回去,这样算下去,没有走的开的时间了。当我是自言自语也好,8挂也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