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话高尔夫

(2008-08-01 11:18:09) 下一个

        恺同学酷爱打高尔夫球,老虎伍兹是他的心中偶像。家里有关高尔夫的杂志和书一大堆,电视也常常是固定在转播高尔夫球赛的频道上。餐厅的墙边摆了一排球杆,还有一个供击球入洞练习用的会自动弹球的电动模拟装置。春末夏初天气转暖后,如果他不出差在外,只要不下雨,那周末一定抽出一天去打高尔夫。作为业余选手,该同学的打球水平还不太稳定。辉煌的时候曾经赢得过两张免费去夏威夷度假的机票,最近还与另一个朋友合作赢了500多刀的奖金。不走运的一次也曽破记录的一场打过130多杆。

        打一场球下来要四、五个小时,火辣辣的太阳把露在外面的皮肤晒得像烤牛肉,但该同学始终乐此不疲。他居然野心勃勃地想栽培我朝这方面发展,总企图拉我去球场练击球和Putting,并一个劲说对我有好处。每次临出门之前都要补一句:和我一起去吗?现在说去还来得及,在我严辞拒绝后才失望地离开家。如果我同意去(有时是为了哄他高兴),他就会乐颠颠的像个孩子。回来后还不忘阿谀奉承几句,说我打得不错,大有潜力之类的。其实心里早知道他用的是啥招数,可本人压根就不是那块料,对这项高雅的运动老是提不起太大兴趣。但是我得承认,因练习击球时双臂用力带动扭腰扭胯,所以这项运动对保持体型和体重有好处。

       后来,他改辙了,变劝导为诱惑。现在,从球场回来就夸那里的景致如何美,简直就是Gorgeous。还说,你不是喜欢拍照吗,那可是个绝好的地方。最近,经不住诱惑,去了。结果,每次回来都得花时间整理一大堆照片。

        打高尔夫球在北美是一项比较受欢迎的休闲活动,价格也不算贵,男女老少中有不少爱好者喜欢没事时玩玩。这里的高尔夫球场也很多,为了吸引客人,每个都球场都建得各有特色。有的在山上,有的在海边或湖边。打球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景,这的确是项愉悦身心的活动。如果是俱乐部的会员,价格还有优惠,每次被安排轮流在不同的球场打球。

        那天从Wirstler Resort 开车往回返时路过两个高尔夫球场,恺一个也没放过,每个都拐进去看看。球场在高山和大海之间,翠绿的草坪周围环绕着高大茂密的松树,被雨水洗过的空气清新宜人,山顶云雾缭绕,山下......,唉!我没词儿了,自己看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