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惯性

(2019-06-28 23:25:38) 下一个

放假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可是我今天早上还是跟往常一样地醒了。呵呵,人啊,就是这样,惯性使然。

昨天跟我荷兰同学聊天,昨天是她工作最后一天,接下来就是和先生去西班牙度个小假期,然后开始专注自己的网络小店。听她说着对接下来日子的憧憬,我真心为她高兴。能自主地掌控生活多好啊。很多时候,我们工作时想休假,可真到了假期,一下子放松了,又会不自在。

每年暑假后是丹麦离婚率最高的阶段,而且数字每年递增。很多人一定会问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打破了惯性,平日里早起各自上班的两个人一下子没有了原有的节奏,天天跟爱人,孩子以及朋友们放松,游乐。这和平日里的紧凑完全不同,惯性消失了,人会有些不知所措。我没有读过心理学,但看到周遭朋友,邻居等很多对都是在度完假期后开始分居。当然夫妻分居肯定有诸多其他原因,但打破平日里生活节奏或多或少会让平时只是早晨晚上见面的夫妻们多出了太多相处机会,有些小矛盾也会一下子升级。这个解释可能听上去很牵强,但正在卖房的邻居就是这样,那年他们从克罗地亚度假回来后就正式启动分居程序,那时还在读初中的女儿怒不可遏地对着自己的父母大吼的场景,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要养成并巩固一个生活习惯大概需要85天左右,可是一旦一个习惯形成后,你真的能随心所欲地掌控这个习惯吗?好像有点困难,我今天起床的时间跟昨天没啥差别啊。哎,人啊,就是这么矛盾。

明天我跟着KEEP锻炼90天了,发现身体有点变化了,最关键的是每天都要动一下,呵呵,运动习惯看来是养成了。那就继续加油吧,运动这个习惯对我而言有利无害。大妈给自己打打气,加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