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LOVE HOPE FAITH

(2019-06-13 03:34:12)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坛里一篇文章,问到底应该教会孩子什么?当时看贴后没怎么多想,今天正好女儿化学考完了,和同学们去麦当劳庆祝去了。

LOVE HOPE FAITH我觉得是该教会孩子的,让他们/她们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能坚强地生活下去。爱自己,爱别人,爱众人。爱是能力,也是动力。在绝望中任然坚信希望,在绝境中依然坚信,并热爱和拥抱生活。这些我觉得是父母该教给孩子们的,学校里的ACADEMIC SCORE和SOCIAL SKILLS和家庭教育相辅相成,在有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应该不会坏到哪里去。只希望当他们/她们面对棘手问题时不要被吓倒,勇敢面对,找到应对方法就成。人生不就是一关关地往前闯吗?

现在对他们/她们说知足常乐估计根本就是左耳进,右耳出。很多感悟真得是要有一定生活经历之后才能体会到的,父母对孩子的爱和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有所改变。这世界变化快,很多新兴事物孩子们比我们接受得快。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考量,成年了,那就试着体会一下成人世界的规则吧,也只有这样人才会真正长大,不是吗?

俗话说,三岁看到老。我现在真想不起来女儿三岁时是啥模样在做啥。她应该上幼儿园了,我每天早上送她去幼儿园,她和小伙伴们玩过家家,喜欢漂亮娃娃,还喜欢画画。家里那时有两个专门用来装她画作的袋子,每天她都告诉我和先生,这袋子里的画不准扔掉。一脸的一本正经啊,我和先生只能把这袋子放在洗衣房里。哎,儿孙自有儿孙福,好不容易把个小东西养到十八了,接下来的路让她自己决定该怎么走,我和先生在旁叮嘱几句,最终决定是她自己定。成年人对自己的决定负责,并承担一切后果。这些前提都跟她说过好几次了,那就让她飞吧。大不了,飞累了,倦了,回家来歇歇。年轻,经得起摔打,爬起来再次上路就行。

蓝婆婆说我散养女儿,我还真没咋管过她,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