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理疾病

(2019-04-06 09:02:54) 下一个

从上海回来后,跟女儿有一次去超市,买完东西我们俩按照惯例,在超市里的餐厅里坐了下来。好久没有跟女儿聊天了,一聊把我吓了一跳。

她说起学校里同学碰到的问题,有个男生,我也认识,和女儿同一所小学初中毕业的,现在正休学。女儿说这男生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已经缺了很多课了,但他不愿治疗,只是在家无所事事。另一个男孩,情况似乎更糟,曾有过自杀倾向,幸好父母陪着去看心理医生并服药,目前算是能上学了。还有个女孩得了厌食症,每次吃完就找借口去卫生间吐。我听得目瞪口呆,只记得跟女儿说,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和爸爸说,一定不能憋着。

一直被称为童话王国,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丹麦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啊。另一个邻居因为抑郁也离婚了,而且一直在看心理医生。心理疾病真的能摧毁一个人,身心都要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啰嗦那么多了,不说这些,祝大家周末愉快,外出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看看绿色的树以及到处绽放的野花,心情一定会好的!

上海复兴公园的梨花,回丹麦前一天拍的,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