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理解,包容,放下

(2019-03-29 06:37:50) 下一个

这次回国虽然只有短短9天,但我却像是坐着过山车,好一场心灵激荡的冲洗。当误解深到无力挽回时,我们该怎么面对?迎面而上解释清楚?还是再三考虑对方感受之后,再次放弃解释?我选择了前一种,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如果不这么做,我一定会更难受。把那些很难说出口的话都说了后,我浑身疲惫,根本无法继续坐着,只好赶紧进房睡觉。累,心真得好累啊!

都说理解万岁,可理解之后呢?你心能大到容得下吗?或者能完全消化放下吗?我已经完全理解,并也试图包容,但放下,恐怕要交给时间了。人生这场修行,一路风景,多少驿站,走着走着,有些人走散了,有些人走丢了,而还有一部分人,则会慢慢地在脑中越来越深地显现出来。

我们都被身边的人影响着,尤其是婴幼儿时期的孩童,父母对孩子们的影响很大程度上会成为奠定孩子们人生观的奠基石。父母永远是孩子的第一老师,孩子好不好,跟孩子没多大关系,完全是父母的问题。所以才会有人说,这世界,最难做的工作就是成为父母。成年后更能体谅妈妈当年的辛苦,中国人传统的百善孝为先,在我这里只能做到在陪伴妈妈的日子里安排好一切,带着她到处走走,让她身心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是的,陪伴最长情。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不要留遗憾,问心无愧就好。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只能做到在陪伴妈妈的日子里安排好一切,带着她到处走走,让她身心愉快。
········
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了,可惜我做不到,老妈已经走不动了。
马上要回国看她,并在清明祭奠去世五年的老爸,人生就是这样,陪伴一生的亲人很快就能离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