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时代的记忆

(2019-03-29 05:53:36) 下一个

回丹麦前一天晚上,我正忙着整理行李,妹妹拿着本书走过来对我说:“姐姐,这书我看完了,觉得应该对你更有影响,你带着吧。”我一看,一下子就被定住了。终于有这么本书来记录中国摇滚乐最疯狂的90年代,那年我们正青春,肆意挥洒汗水,只觉得世界很大,我们有很多话要说,却一无所有。高原的《把青春唱完》记录了那些年里的黑豹,唐朝,魔岩三杰以及很多已经去世了的中国摇滚音乐人。看到那些黑白照片中青葱的窦唯,带着黑框眼镜长相有点怪异的汪峰,我的心狂跳不已。飞机上看完了这本书,接着看了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当电影最后出现真实的FREDDIE MERCURY在恣意地弹着钢琴,放声高歌的场景,我眼眶湿润了。

摇滚,不止是呐喊宣泄,它也能安静地被唱出来,就像窦唯那样面对狂热的观众仍然能够安安静静地把歌唱完。高原记录了中国90年代的摇滚,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记录了皇后乐队的起起落落,以及主唱FREDDIE MERCURY作为皇后乐队灵魂的成长。不论是80年代的英国还是90年代的中国,摇滚始终会痛击重心灵深处最柔软的那个角落,将能量释放,做最好的自己,不枉此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